IMAG0442.jpg  

拿鐵覺得台南市五妃街真的是人氣傳統早餐的兵家之地,短短地100公尺內就有阿杰手工蛋餅、紅記早餐以及最近人氣看漲的Bubuking鐵牛早餐車;拿鐵總算找個時間來拜訪了美食節目也來採訪過的"阿杰手工蛋餅"。

IMAG0471.jpg

IMAG0473.jpg  

IMAG0472.jpg  

位於五妃街343號的阿杰手工蛋餅拿鐵當天來到時發現它給客人的用餐區比想像中的還來的多,除了343號的店面,一旁的民宅一樓室內以及騎樓下都有設置要給客人用餐的桌椅;不過由於店家位在狹窄的五妃街內,所以客人根本無法停放汽車在此,所以當天來買早餐的人拿鐵看到幾乎都是騎機車來到這裡用餐。

不過拿鐵當天發現有不少人是外帶的,等於是提前打電話訂餐,然後再到店內告訴服務人員訂單號碼來取餐。

IMAG0466.jpg

IMAG0467.jpg

IMAG0468.jpg

 

IMAG0469.jpg

IMAG0470.jpg  

IMAG0465.jpg  

拿鐵來到阿杰之前,本來以為這一家早餐店只有賣蛋餅而已,沒想到拿起它們的菜單一看,品項還不少,應該說"蛋餅"應該是阿杰手工蛋餅的主打餐點,另外阿杰也有賣口袋吐司、蔥抓餅、漢堡、厚片以及薄片吐司、炸物、煎物以及不可或缺的飲料。

拿鐵今天吃甚麼呢? 拿鐵點了一份廣東沙茶爐蛋餅、焦糖牛奶起司厚片、黑芝麻吐司和一杯鮮奶紅茶。

IMAG0445.jpg

IMAG0447.jpg

廣東沙茶爐蛋餅加起司

 

IMAG0448.jpg

 

IMAG0449.jpg

IMAG0450.jpg

 

拿鐵曾在另一家位於健康路的傳統早餐店"呂早餐店"吃過早餐,它們店內有提供一種古早味的蔥蒜醬油醬料;而在阿杰,拿鐵當天看到提供的醬料為醬油膏以及辣椒膏,連同餐具就放在店門口入口處。

IMAG0451.jpg

IMAG0452.jpg

IMAG0453.jpg

IMAG0454.jpg

IMAG0455.jpg  

阿杰手工蛋餅的這一道廣州沙茶爐蛋餅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蛋餅的外皮幾乎每一塊都會煎的微焦微焦的色澤,口感吃起來帶點彈牙的感覺但不到酥脆;另外它的內餡應該是塗了沙茶醬再加上起司,所以味道上會比較濃郁,口味較重,但是整體上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IMAG0456.jpg

IMAG0457.jpg

IMAG0458.jpg

IMAG0459.jpg

說真的拿鐵當天最印象深刻的是它的焦糖牛奶起司厚片,說到阿杰的厚片以及吐司類的餐點,它有提供全麥口味的厚片或是吐司,對於拿鐵這種年紀稍長慢慢有在重視養生觀念,能夠在傳統早餐店吃到提供較養生以及熱量較少的全麥類麵包,心裡自然加分不少;再者拿鐵當天所吃到的焦糖牛奶口味,甜而不膩加上微鹹的起司,一點都沒有違和的感覺,反而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的滋味讓拿鐵覺得相當好吃。另外全麥麵包的口感拿鐵覺得一般會偏向比較乾、硬,要是不喜歡這種口感的捧油也可以改點丹麥厚片來試看看。

IMAG0461.jpg

IMAG0462.jpg

IMAG0463.jpg

IMAG0464.jpg   

拿鐵當天點的黑芝麻土司。由於拿鐵平常就很喜歡黑芝麻的味道,所以也點了一份全麥吐司加上黑芝麻醬來吃;雖說一份只有15元,拿鐵把吐司打開來看,兩層土司內層幾乎都是滿滿地塗醬,沒有因為價格便宜而青青菜菜的隨便抹一點醬就給客人,而是滿滿地誠意之作阿!

IMAG0443.jpg

IMAG0444.jpg  

另外它的鮮奶紅茶則是第二個讓拿鐵印象深刻的餐點,當天拿鐵所喝到的鮮奶紅茶味道是帶著茶香有淡淡奶味的飲料,拿鐵相當喜歡這種微甜而不膩的味道。

IMAG0460.jpg  

已經在五妃街形成人氣早餐店的阿杰手工蛋餅,拿鐵有一次假日經過本來想要去吃看看,但是一接近店門口看到門口外滿滿地等待座位的人潮,拿鐵後來就打退堂鼓離開一直到今日平常日才來拜訪看看。所以建議有興趣的一訪的捧油們,想要輕鬆舒服的享用一頓早餐的話,建議還是平常日早晨來用餐或是店家一早開門就來用餐可能會比較放鬆一些。

阿杰手工蛋餅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43號 0985966719 

營業時間 平常日 06:15-12:00;假日7:00-12:30

公休日 每個禮拜一 

大同路二段上無名古早味蛋餅店-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用蛋餅寫著屬於兩人的創業之路 

阿公阿婆蛋餅- 俗又大碗! 酥脆焦外皮PLUS軟嫩煎蛋香

喨點手作蛋餅(台南) -一家傳統早餐店,豐富蛋餅口味種類的多變化 

呂 早餐店-老店傳承新芽不斷進化的蛋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