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60.JPG  

在106年04月01日開幕的"集盒.KUBIC",可說是最近在高雄迅速火紅拍照打卡的熱點;不過網路上很多人都以為它像台北的"貨櫃市集",但是今天拿鐵來逛完之後,發現"集盒"與台北的"貨櫃市集"兩者在園區的經營方向上是不太一樣的,同樣的兩者都是主打"貨櫃屋"為特色,但是貨櫃市集比較偏向商業化的經營,園區內大約九成以上的商店都是賣吃的;而集盒除了園區內部分的餐飲貨櫃屋以外,它還有一些個性商店、小店,並且還設置有一些展覽。就如同集盒在臉書官方頁面上回答一些民眾的留言曾經寫下它們對於集盒這個園區的理念:

{它是一個複合功能的實驗平台,純粹想打造一個高雄人與年輕人共同生活的空間。更重要的是,我們想要把這裡當成亞洲新灣區的實品屋,讓大家可以在這裡看到高雄港區轉變的歷程以及未來發展願景等等。}

所以拿鐵要提醒各位還沒來過逛過的捧油們,要是你是抱著要來吃好多好多美食或是逛夜市的心情,那麼你會大失所望;但是拿鐵今天逛完之後發現集盒雖然很多硬體設備仍待加強,貨櫃也沒想像中的那麼多;但是每一個貨櫃以及今天所看到的個性商店、飲料店等都滿有自己的風味以及特色,而且在這邊也會不定期的舉辦展覽,所以來這邊逛逛,細細品味每一家店面特色,與造型、裝置各異的貨櫃屋拍照,都能夠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P1050402.JPG

P1050262.JPG

P1050259.JPG    

拿鐵今天是坐高雄捷運來到集盒的,從紅線獅甲站下車,並從4號出口走出,你會看到一間獅甲國小,往前走往左轉就是復興三路,沿著復興三路行走約不到10分鐘你就會看到"集盒",而它附近還有IKEA宜家宜居、台鋁複合式商場以及高雄展覽館等景點或商場,所以這邊的生活圈機能算是相當方便的。

P1050261.JPG

P1050264.JPG  

 

 P1050265.JPG

P1050266.JPG  

進到集盒裡面逛逛是不用收門票的,一進大門口的右手邊是服務中心的貨櫃屋,在貨櫃屋外面會貼著"來到集盒的交通工具有哪些"的告示以及整個園區貨櫃屋的分佈位置圖以及有甚麼店家的介紹;門口的左手邊則是公告園區的禁止事項。

P1050269.JPG  

P1050271.JPG

P1050273.JPG

P1050274.JPG

P1050275.JPG  

一進來右手邊有著明亮鮮黃色的貨櫃屋,前面擺著三個類似汽油桶的東西,其實這裡面是一個廁所,外面這三個桶子是讓客人用來洗手的洗手台。

P1050286.JPG  

P1050277.JPG

P1050278.JPG

P1050279.JPG  

P1050378.JPG  

打狗啤酒

整個園區動線其實就像在走一個圓,而拿鐵先從左手邊開始逛起,第一間看到的就是打狗啤酒;於2014年新成立的打狗啤酒是一間高雄新興的精釀啤酒場,主打的就是生啤酒以及強調最新鮮的7天金啤酒。

P1050280.JPG

P1050282.JPG

P1050284.JPG  

對味實驗室-踩踏

號稱全台第一間的農業電商體驗餐廳,主打的就是台灣在地的安心食材並且可以在它的網站上購買,而對味實驗室就是將這樣的食材製作成彩虹果汁、沙拉以及一些輕食。拿鐵當天有跟這裡的工作人員稍微聊了一下,現在它們還在試賣期間,於4月30日正式開幕。

P1050293.JPG

P1050294.JPG

P1050297.JPG

P1050301.JPG  

九記食糖水

這一個貨櫃屋內充滿淡淡港式風情的擺設,在店門口前還擺上習武練功的"打樁",這一間貨櫃屋主打的就是流行於香港、澳門一帶的"食糖水",它應該算是比較稠的飲品吧?!並且有些食糖水內還會加上不同的食材在裡面。另外在店內還會擺上一些特色小飾品供來訪民眾參觀選購。

P1050371.JPG

P1050377.JPG  

 P1050373.JPG  

 P1050302.JPG  

 另外在九記食糖水旁的這個透明貨櫃屋,拿鐵當時造訪時還沒有開門,所以拿鐵也不知道這一間貨櫃屋內主要經營的為何?不過在這個貨櫃屋前擺放的白色腳踏車可是吸引了一堆美眉們在這邊駐足拍照,而這個白色腳踏車也藏有玄機,走近一看才發現它同時是個盆栽,裡面種植著小巧可愛的植栽以及擺放著一些小物。

P1050287.JPG

P1050288.JPG

P1050304.JPG

P1050369.JPG

P1050370.JPG  

DIZO 自行車

它是取名"DIZO"的諧音類似國語"訂做"兩字來作為它們這個貨櫃屋的主打,主要就是打造專屬於個人的公路自行車,店家強調累積超過20年的碳纖維加工製造經驗,將裁切以及獨家的疊層技術,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魅力。

P1050307.JPG

P1050308.JPG

P1050309.JPG

P1050311.JPG  

X wood

拿鐵當天在逛時也還沒開門營業的店鋪,他這個貨櫃屋主打的就是類似樂高積木的概念,使用規格化的配件以及木製品來做店面裝潢以及一些家具的組合,並且強調容易組裝以及可以拆卸回收的特色。

P1050313.JPG

P1050315.JPG

P1050316.JPG

P1050317.JPG

 

P1050335.JPG  

P1050330.JPG  

偶懂設計

拿鐵一路走到園區的中央的位置,先上了2樓去參觀,當天拿鐵要上階梯時才發現2樓的貨櫃屋這邊同時展有"城市貓貓插畫展"的展覽。剛上了2樓的左手邊紫色貨櫃屋外立馬就可以看到顏色鮮明活潑的塗鴉在貨櫃屋外表上;O'doll Design 主打的就是吉祥物或是人偶的設計製作。

P1050318.JPG

P1050319.JPG

P1050320.JPG

P1050321.JPG

P1050322.JPG  

音顆顆 韓式杯飯

而在一上來2樓右手邊的透明貨櫃屋則是難得這個園區看到主打餐點的貨櫃屋餐廳,它主打的就是韓式餐點,拿鐵在它外面的菜單上有看到有蓋飯、炒飯以及一些三明治輕食的餐點種類,同時也有販賣一些碳酸飲料以及果汁。

P1050324.JPG

P1050325.JPG

P1050326.JPG

P1050336.JPG  

麗坊花藝 Little Freedom

這個有著明亮天藍色的貨櫃屋主打的就是乾燥花藝的製作以及販賣。而它門口擺放的這一株有著粉紅櫻花色彩的乾燥花對比一旁的藍色貨櫃屋塗鴉,可是吸引一堆美眉少女們在此駐足拍照。

P1050328.JPG

 

P1050345.JPG  

P1050333.JPG

P1050339.JPG

P1050342.JPG  

P1050343.JPG  

而至於拿鐵一開始看到的城市貓貓插畫展,應該很多人找不到這個插畫展在哪裡,其實這個插畫展就位於拿鐵剛剛有提到的"麗坊花藝"以及2樓的第10號貨櫃小畫映文字工作室的貨櫃內,而拿鐵當天早上10點多到訪時,幾乎2樓的貨櫃屋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所以大部分的人也只能站在貨櫃屋外拍照。

P1050347.JPG

P1050362.JPG  

有用案內所 

拿鐵沿著2樓的階梯從另外一邊走了下來,第一間所看到的就是編號一號的"有用案內所",它這個貨櫃屋主打的就是"2次回收"的概念,將大家認為已經壞掉不能用的家具、飾品透由設計、重新組合的方式,做出獨特風格,可以再次使用的家具、裝飾。

 P1050350.JPG

P1050351.JPG

P1050353.JPG

P1050356.JPG  

尋找初味

跟有用案內所一樣有著鮮豔紫色貨櫃屋的"尋找初味",它主打的就是以自然農法來種植黃豆,並使用這些黃豆來製作豆奶等類產品;除了初味豆奶,店內同時還販售有咖啡、茶飲料以及吐司、司康等輕食餐點。

P1050357.JPG

P1050359.JPG  

一點酒意/一點空間

當天也是拿鐵來訪還沒開門的貨櫃屋,拿鐵看了導覽圖感覺像是個餐酒餐廳。而在這個貨櫃屋同時有一個階梯可以通往二樓的"一點空間",而這個2樓的貨櫃屋是提供影像創作的空間。

P1050364.JPG

P1050366.JPG  

玩藝工場

這個貨櫃屋內主要是藝術商品銷售,以及結合國內外藝術家的授權,提供藝文展覽等的生活空間;此外要是想要購買城市貓貓插畫展相關商品的民眾,可以在玩藝工廠內買到相關產品。

P1050397.JPG

 

P1050381.JPG

P1050382.JPG  

P1050383.JPG

P1050385.JPG

P1050390.JPG   

P1050386.JPG

P1050389.JPG

P1050391.JPG

P1050392.JPG

P1050393.JPG

P1050395.JPG  

另外就如同集盒的官方在臉書上所提到的"說一個亞灣故事",真的,它是有做一個專區來講這個故事,而這個地方在哪裡呢?其實就在大門口一進來右手邊服務台貨櫃屋的"裡面",拿鐵當天要不是要離去前有進去服務台拿DM,還真不知有一個展覽在這裡。

在這個展演空間裡雖然不大,但是簡單扼要的使用影音、文字以及模型告訴來訪的民眾有關於"高雄港區"的故事,一邊是它的歷史轉變過程,另外一邊的模型區則是述說著未來高雄港區發展的"野心",在這裡它想要打造出一個可以吸引文創、資訊以及觀光等產業聚集的"亞洲新灣區"。拿鐵甚至看到未來的願景圖裡有要設置一個海洋文化以及流行音樂中心,假如真的能夠付諸實行的話,那真的就太酷了!

拿鐵覺的來到"集盒",一定要來看看這個"說一個亞灣故事",藉由這個展覽你可以重新認識這個城市、這個地方的在地文化歷史的變遷,你會發現這個高度重工業化城市的背後原來也有這樣一段多變不凡的過往光陰。

P1050361.JPG

P1050368.JPG  

若說真的要講到有甚麼缺點的話,第一個拿鐵想到的就是它的"綠化"做的不足,整個園區內中央的草皮仍在植育,而且也沒甚麼植蔭,拿鐵參訪的當天天氣相當的熱,接近中午時分大家只能躲到中央草皮旁的一個貨櫃屋內乘涼;再者園區內可供民眾短暫乘坐休息的桌椅也不多。在軟體部分,像拿鐵所說的插畫展也是上網查才知道在哪幾個貨櫃屋展演,現場根本沒有明顯告示告訴民眾插畫展參觀入口在"2樓的哪裡",所以拿鐵覺的這一點真的是需要改進。

另外在園區內並沒有可供民眾坐下來用餐的餐廳(除了幾間輕食貨櫃屋),所幸一旁就是家樂福、台鋁等複合式商場,在這邊有為數不少的餐廳可以供民眾坐下來好好休息好好用餐。

P1050398.JPG

P1050401.JPG  

在交通部分除了捷運之外,集盒的附近還有高雄輕軌可以乘坐。另外民眾想要自己開車或是騎機車來的話,集盒的一旁就是"獅甲公有停車場",拿鐵觀察了一下,平常日停放應該沒甚麼問題;但是到了假日,這個停車場的可供民眾停車的停車數量是否足夠,真的就要看一點運氣了。

另外拿鐵是建議園區內大部分的貨櫃屋開放營業時間大部分都是早上的11點到晚上的八點左右,各貨櫃屋的營業時間都不一樣,拿鐵是建議想要一訪的民眾可以下午或是接近傍晚的時分前去參觀,若是怕人擠想要好好拍照的捧油們,就早上的時候去拜訪吧!

P1050360.JPG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來高雄走走,一訪這高雄新興的景點喔!

 

集盒.KUBIC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5號 073347310  

另外集盒它有提供定時導覽的服務,時間為周末以及例假日的下午兩點;而團體導覽要於參訪前一周與集盒以電話聯繫。

另外園區的展場展演時間為10:00-18:00(周一到週五);10:00-20:00 (六日) 每周二公休;各貨櫃店家營業時間請參閱

集盒的臉書官方頁面

交通的部分: 捷運:獅甲站  輕軌:在軟體園區站下車  而公車的部分可以乘坐在復興路口的站牌36.70.205.214以及紅16

捷運獅甲站的站牌12.8039.9117以及紅16;輕軌軟體園區站站牌:環狀幹線168東。

 

COMMUNE A7貨櫃市集- 跟著拿鐵一起吃排隊人潮不絕的美食:烤肉麵包、雞蛋仔、The Selfish Burger 

MLD READING 臺鋁書店(高雄)-典雅大氣的貴族氣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