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001.jpg  

每次拿鐵從高雄坐火車回來台南上班時,下了火車從車站回到宿舍經過青年路時,尤其是晚上,好幾次經過這一間羊肉店就會發現店內店外站著坐著滿滿都是人潮,引起拿鐵不小的興趣,所以拿鐵在一次下班的夜晚,約晚上10時許背起相機就往這一間店來探險啦!

AO3A0542.JPG  

座落於台南市青年路206號的老泰,在拿鐵來的這一天晚上,不知為什麼沒有點亮招牌,讓拿鐵到定位後還抬起頭看來看了又看,是不是正確位置。雖然從店內看可以看到店內的菜單招牌或是店家在煮甚麼,但是拿鐵在還沒走進去前,店內點餐和等外帶的客人可是把騎樓擠得滿滿滿,你要得走進去看才知道。另外隔了幾個店鋪之遠,也有一家好像在賣杏仁豆腐冰的店面,人潮也是很多,青年路到了晚上,這兩間的店內燈光和人潮,形成過路人都會注目的景象。

P1040368.JPG P1040369.JPG  

你一進去後,店家門口會擺著菜單,記得拿菜單入內找座位,坐定後寫下桌號圈選要點的餐點交給服務人員即可。老泰羊肉店它不只單單只賣羊肉等這一類的餐單,大致就是炒類和湯類,其中也有海鮮和菜類的餐點。拿鐵的預算有限,所以今日來到這,就是點它的羊肉到底有甚麼魅力阿!畢竟拿鐵觀察大部分的客人外帶也是以羊肉餐點為多。拿鐵今日點了一碗白飯、青菜羊肉、當歸羊肉和涼拌羊肚。

P1040370.JPG

青菜羊肉 80元 

拿鐵今日很難說自己最喜歡哪一道,但真的要講,我私心覺得青菜羊肉CP值僅次於當歸羊肉,但是我最喜歡這一道;因為這一道配起白飯真的很想讓人再接再厲吃一碗;有的羊肉會有沙茶的味道,但是他們家的這一道,拿鐵啜了一口湯汁,有很明顯豆瓣醬的味道,但又不似外面在賣那種豆瓣醬的味道,拿鐵覺得應該是私傳秘方,使得整道菜非常的香、湯汁非常的濃郁,對拿鐵來說嚐起來並不會辣,對於一些要是喜歡吃重口味的,不知道會不會符合他們的口味。

P1040374.JPG

P1040375.JPG

當歸羊肉湯  60元 拿鐵私心覺得今晚CP值最高的一道菜

拿鐵看到端上這一碗時,有點喜出望外,雖然拿鐵沒有常常吃羊肉也沒有去過很多家羊肉店,但是這樣一碗滿滿都是羊肉的羊肉湯,拿鐵倒是頭一次見到耶!撒上薑絲的羊肉肉質軟嫩不在話下,湯質嚐起來甘醇。拿鐵只覺得今晚的羊肉湯要是當歸的味道再重一點點,湯再熱一點,那就太完美啦!

P1040376.JPG  

店家自製的醬料 服務人員會幫你端上 (應該是有點羊肉湯這一類的餐點會附上)

P1040372.JPG P1040373.JPG  

涼拌羊肚 100元

要是喜歡重口味的客倌們,這一道相信不會讓你們失望。羊肚口感吃起來非常的韌,湯汁帶點酸甜的辣,搭配薑絲後羊肉入口感覺會更辣,羊肚吃起來帶點溫度,加上大蒜地調味,是喜歡重口味的捧油們會喜歡的一道菜。

此外,老泰羊肉店是一家傍晚才開始營業的一家店,營業時間約到凌晨,而且公休日不定。所以要是有興趣嚐鮮的朋友們,建議先撥個電話確定店家有無營業,以免白跑ㄧ趟喔!

老泰羊肉店 06 2262344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