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148.JPG  

臺南早午餐百家爭鳴,競爭之激烈!可見臺南人愛吃早午餐的程度,由其是興起的老屋重建或改建而生的餐廳更是雨後春筍的一家接著一家開立;但是拿鐵常在想,可以讓人豎起大姆指的餐廳,除了外表陳設以外,其餐點品質以及服務更為重要。位於臺南市北區的"旺德實驗室"早午餐,在拿鐵這一天拜訪完之後,拿鐵只有一個想法,旺德實驗室要是保持這樣的水平繼續努力下去,將來會是一間超火紅的早午餐餐廳。

位於臺南市北區公園路437巷10號的旺德,其外觀是三層樓的透天厝,其兩旁都是一般的民宅或是普通商家,所以旺德在門口也貼出告示,希望造訪的客人們,能夠把車停放在外面的大馬路上。所以拿鐵建議各位朋友們可以的話還是騎機車前來還是最方便的。 

P1030169.JPG  P1030168.JPG  

拿鐵這一天在店一開始營業的時間就到達,同一時刻已經有三組客人也已經到達或入坐,所以拿鐵一入座,點完餐立馬就抽出相機詢問店員後往2樓先拍;在一進門可以看到旺德的服務台,兩側則是用餐座位,牆上掛著簡單的擺飾和餐點的介紹,簡單典雅!旺德的用餐空間拿鐵是感覺不大的,一二層樓的用餐位置,初估約只有2、30個座位,所以建議朋友們還是訂個位比較保險。

P1030160.JPG  

P1030162.JPG P1030163.JPG P1030164.JPG 

P1030159.JPG P1030165.JPG

一樓的最深處在服務台的後方則是服務人員的準備餐點的廚房,門上可見可愛的圖案;另外拿鐵要在這裡給旺德一個讚,因為以它餐點的內容物來說,拿鐵今日用餐感受不到任何油煙味,使得用餐前一開始的心情就大好。

P1030133.JPG

一樓往二樓的空間,就慢慢的可以看到旺德開始魔法實驗的冒險精神,打從一進門前的衣櫥玻璃窗,到一樓往二樓的樓梯間,平面與立體擺飾的交互運用,讓人覺得妙趣橫生,走出既定一般人對於臺南早午餐的刻板印象,不是主題餐廳,但又不是老屋翻修的懷舊風。但是從中感受到一種發明的創意。

P1030112.JPG P1030113.JPG P1030134.JPG P1030136.JPG  

到了二樓,拿鐵開始思考,相機更是拍個不停!心想店家不是有請設計師來設計,要不就是佩服店家的用心創意。旺德的二樓簡單的來說就是分為前後兩個部份,二樓中間的部份則是由拉門巧妙掩飾起來的廁所。

P1030114.JPG P1030131.JPG P1030132.JPG  

為何這麼說呢?二樓的前半部,左邊的牆上可見店家用類似黑色膠帶的東西構成一個大椅子和矮桌子,簡單的擺設卻讓人感受到一種視野上的舒服,右邊的牆上則是掛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時鐘,拿鐵覺得店家一定很愛時鐘這個東西,從一樓的時鐘人物圖案到二樓時鐘擺設,店家將它視為重心作為前半部的陳設重點。在黑白相間窗簾的映襯下,顯得一種沉穩大方的氣質。

P1030125.JPG P1030126.JPG P1030127.JPG P1030128.JPG P1030129.JPG P1030130.JPG  

最吸引拿鐵的是旺德的後半部陳設,到了後方可見一邊擺設著舒服的沙發椅,牆上掛滿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帽子,彷彿就是為女孩們設計的秘密空間,在一旁佇立著一面長鏡,可以讓你好好的照個過癮!沙發擺著大大小小不同圖案的抱枕,在沙發區的後方更是妙趣橫生,一組座椅放在類似淋浴室的小空間內,讓人不禁莞爾!這樣的無釐頭,不就是一種實驗精神嘛?!

P1030115.JPG P1030117.JPG P1030118.JPG P1030119.JPG  P1030121.JPG P1030122.JPG

P1030123.JPG  

P1030120.JPG  

各位朋友們一定會覺得會何桌上總有一個化妝盒、箱子或是一本書,其實那是放餐具的地方,真的是敗給店家!因為拿鐵在想,它就是希望你進來不只是用餐,而是要充滿冒險精神的Play阿!

P1030107.JPG P1030139.JPG  

說到旺德的早午餐,由於拿鐵並沒有看到下午茶的菜單,這邊就只列出早午餐的菜單!旺德基本上就是五種套餐,每一個套餐基本上就是一個果汁、濃湯和主餐的組合;另外要加點飲料的話就是再加上飲料的半價價錢。拿鐵今日點的是"外婆的日式炸豬排"再加點冰的搖擺鮮奶茶。

P1030106.JPG P1030108.JPG P1030109.JPG P1030110.JPG  

這是今日鮮榨果汁,芒果汁!很是有趣的造型(好像奶嘴喔....)

P1030143.JPG  

今日的濃湯是南瓜濃湯,上有少許麵包丁,都是水準之上!

P1030147.JPG  

套餐內配菜是很豐富的,除了水果沙拉,還有薯泥蛋料理、毛豆、蕃茄切片以及地瓜。地瓜一開始拿鐵吃到的是冰的,有點嚇到,但是越吃越好吃。

P1030150.JPG P1030151.JPG P1030152.JPG  

再來就是今日的最好吃之一,日式飯糰。號稱用臺南後壁區崑濱伯冠軍米所作的烤飯糰,灑上海苔咬了一口的香氣,外表有點硬但是入口後感受到米飯的Q,這種奇妙心情,好難形容!只能說好吃的不得了

P1030149.JPG P1030154.JPG  

再來主食炸豬排更是讓人嘖嘖稱好,雖然一入口時拿鐵覺得有點鹹,但是外酥內嫩閃著金黃色的炸豬排,一點都沒有違和的油膩感,與飯糰形成絕妙的組合。

P1030153.JPG P1030156.JPG  

最後,搖擺鮮奶茶!登場...這!不是那種需要搖一搖的泡沫紅茶杯子嘛!? 好吧好吧..繼續給它Play下去!(搖喔!~搖喔!)

P1030155.JPG P1030157.JPG

旺德實驗室 臺南市北區公園路437巷10號  06-2522033 拿鐵詢問店家店休日為何? 店家表示以臉書公告為主。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若是有想要前往用餐,記得follow店家的臉書或是電詢店家,以免白跑一趟。

P1030166.JPG  

 栗子咖啡館 - 隱身在大林國宅巷弄內的優質早午餐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