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散集001- 希望你能夠成為更好的大人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打了通電話暫停對於「兒福聯盟」的捐款  電話那頭傳來:感謝您長久以來的捐款!

真的,我跟兒福的緣分真的持續了好久一段時間  從我民國90幾年開始從事公職 拿到第一張台新銀行信用卡  看到信用卡帳單內有關於愛心捐款的廣告傳單 兒福可以說是我第一個社會公益捐款的團體 中間歷經一些風風雨雨的耳語 這一些都沒有停止我對於兒福的捐款

直到今年發生的兒童虐死案,引發了社會一連串的風波,像是兒童保護、社工工作過勞種種議題,讓我心裡看了非常難過

老媽這時對我說:其實你可以把你的愛心捐款投注到資源更少的公益團體  這時後才開始起心動念是不是要將這一筆捐款暫停下來 看看是不是有更適合捐助的公益團體

我依然相信兒福內一定有許多基層努力不懈的社工,但是停止捐款則是希望督促這一些兒福的「大人們」  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省思一下 對於兒童保護這一塊領域 保護措施或是行政程序上是不是有要改善的地方呢

就像是我一開始捐款的初心一樣,希望這一些弱勢家庭的小孩、從小就沒有資源的小朋友能夠在我們小小的幫忙之下,將來能夠長成為很棒的大人 有夢想的大人 善良的大人 

然後再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們.....

                                                                          113.05.18 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散文筆記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