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最近帶著老爸媽開始所謂的國旅,好幾年前我們有到過溪頭,這一次我們決定來到幾乎沒有來過的「日月潭」來個在地的深入旅遊

 

南投日月潭旅行目錄

一、如何來南投日月潭交通路線

二、來南投日月潭租用腳踏車流程

三、來南投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

 

如何來南投日月潭交通路線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我們家的人旅遊常常是懶人旅遊法,基本上能不開車的話就不開車,所以跟上一次來南投溪頭旅遊一樣,我們是採搭車的方式。首先是搭乘高鐵來到台中的高鐵站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我們主要是要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的公車去日月潭而它的搭車處一個是在「台中高鐵站」,另一個搭車處是在「台中火車站」,台中火車站的搭車處是在火車站外,還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對我們來說有一點麻煩。

所以我們就是搭乘高鐵來到台中高鐵站,走出閘門後在台中高鐵站內找到五號出口,你會發現五號和六號出口是要前往「客運轉運站」的方向,沿著手扶梯往下到達地下一樓你就會看到台灣好行南投客服的櫃檯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我本來以為要在櫃檯拿「號碼牌」才能上車(之前去溪頭搭乘台灣好行的經驗),但是當天服務台的阿姨要我們直接去日月潭線的站台排隊。簡單來說我們一家人要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的公車(代號是6670),它是台中直達日月潭的公車,搭車處就在南投客服櫃檯的一旁,台灣好行的公車是不提供任何站位的,因為旅途的過程中會上國道,上車前司機會清點排隊的旅客人數,滿車了剩下的旅客就是得等下一班公車。

基本上我覺得它的假日公車班次算是不少,像是當天我們本來要搭乘的那一班公車滿車了,我們在現場約等了15分鐘左右,下一班台灣好行日月潭的直達公車就來了。

日月潭線的搭車費用單程是193元,來回的費用是360元,想要買來回票的客人就是要在南投客運的櫃檯來購買。

搭公車的付費的方式可以使用現金、可以使用一卡通或是悠遊卡,刷卡的話上下車都要刷卡一次。另外想要使用現金的客人,要把零錢準備好。

另外它也有接受第三方支付像是Line pay, icash pay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從台中高鐵站到達日月潭的車程要多久時間呢?我自己的經驗是大約是一個多小時,另外我對於台灣好行的直達公車印象是滿不錯的,幾次搭乘的經驗比較像在坐遊覽車一樣,車上的設備和環境都非常的乾淨,安全帶在使用上也都是沒有問題的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台灣好行直達日月潭的公車會在「水社綜合商場」前停靠想要搭回程的公車也是來到這裡搭車。這一個地方算是相當的熱鬧,不管是吃的或是住宿的旅館,都是集中在這一個商場的周圍地帶,由於離這一個商場不遠處就是日月潭的三大碼頭一 「水社碼頭」,所以在這一個商場周圍也有不少讓客人租借腳踏車的商家。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來到這裡後我和老爸媽先決定要在這裡用餐,由於我們入住的飯店是要等到下午3點才能check-in,所以我們決定吃完中飯後先去騎腳踏車

當天的中午我們是到商場內的7-11,簡單的買個幾樣餐點就在商場外的座位區吃起中餐。我覺得這一個水社商場還滿便利的,除了有超商之外,商場的樓上就有餐廳,商場的一旁有所謂的「水陸交通聯合售票處」,假如你是要買遊日月潭的船票,或是所謂的「遊湖巴士」,聯合售票處有提供更優惠的水陸行程套票,並提供所謂的搭乘資訊

 

來南投日月潭租用腳踏車流程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為何我在文章一開頭說我們一家人「幾乎」沒有來過日月潭呢?因為我和老爸媽來日月潭的經驗就是好幾年前跟著旅行團來到「向山遊客中心」,只停留一下下就繼續上車趕行程了,所以對於日月潭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深刻印象」

對於我來說旅行就是要深度旅遊,你才會對於這一個地方才會有深刻的記憶,在日月潭除了遊湖之外,這次的旅行經驗讓我覺得騎腳踏車遊湖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深度旅遊方式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要騎腳踏車當然得先租借腳踏車,這一次租借腳踏車是在商場內的Open Bike租借站來租車,我來這邊租借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它的腳踏車很可愛」,再來就是它有把不同腳踏車的租借價位、車況明白的展示出來,再加上我覺得這是統一集團所經營的,應該是會有比較保障吧!?所以當天我就帶著老爸媽來這裡租腳踏車

不過商場的周圍有很多租借腳踏車的店家,大家都可以貨比三家再來租借自己喜歡的腳踏車,我寫這一篇文章只是分享自己租借腳踏車的流程給大家參考看看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Open Bike租借站就位在商場的三樓(但我感覺應該是在商場的二樓,它在這裡的樓層標示是有一點奇怪),進入到租借站後跟服務人員表示要租借腳踏車,他會帶你試乘想要租借的車種

當天我想要借的是「電輔車」,因為我在行前做功課時知道日月潭的遊湖自行車道有一些區段是有一些坡道的,雖然可以下車用牽的,但是我的老爸媽年紀都大了,我希望他們在騎腳踏車的過程當中是輕鬆愜意的、而不是來到這裡操體能的,所以當天我們一家人各借了一台電輔車來騎乘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在這裡租借電輔車的費用是一台車兩個小時350元,但是當天租借站的大哥人很nice,租賃契約他是寫了兩個多小時租借時間給我們,在租借時他會教導電輔車使用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另外租借腳踏車會提供車鎖、礦泉水和安全帽給客人。

不過它的租金是沒有包含個人意外險的,所以有這一方面需求的朋友們就是要自己另外去加保意外險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我當天所騎乘的電輔車,與一般腳踏車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有裝設電力輔助設備,就在左手邊的握把旁,在爬坡時很好用,按鍵開啟電力開關後,踩腳踏車踏板會顯得輕鬆像很多

不過不用時建議就把它關掉,像是有時我們會停下來拍照或是觀賞風景,由於腳踏車的踏板就是動力發動的憑藉,一不小心拍動到踏板,它是會往前跑的。這一點在租借腳踏車前,服務人員在行前教育時都會特別的告知遊客

 

來南投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當天我們一家人騎的是「水社到向山遊客中心」的遊潭自行車道,這一段車道騎起來我覺得是滿輕鬆的,幾乎整個路程都有專屬的自行車道,車程也比較短,像是當天我帶著老爸媽慢慢騎,去程大約是30分鐘,再加上中間我們停靠拍照以及觀賞風景的時間,來回我們大約花了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在來之前我有上網做功課,自己騎過後這一段路程是滿親民的,而且感覺上也比較安全,重點是在旅途中可以看到不少水上自行車道的周邊美景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那麽這一個從水社到向山遊客中心的自行車道在哪裡呢?簡單來說就在水社商場的後方,停車場旁有一個小道,沿著小道騎下去就會看到「環潭自行車道」的指示標誌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第一次來這裡騎腳踏車的我來說,我只能說這一段路程沿途的風景都很美,我覺得慢慢騎、很放鬆的沿著日月潭騎著腳踏車、迎著風感覺整個氣氛就是很chill,累了就停下來觀賞風景或是拍拍照,真的很棒!

「南投旅遊」來日月潭最美的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坐台灣好行來

以上就是自己和家人來到日月潭騎腳踏車的有趣旅記,分享給大家。不過還是要跟大家說騎腳踏車的過程當中慢慢騎就好,因為這次的旅途經驗我在騎腳踏車的過程當中也遇到好幾個不知道在飆什麼車的遊客,所以旅行的過程當中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文章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或是引用)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小橋湖畔落葉松 空中步道好風景

拿鐵來南投妖怪村遊玩旅記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