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8.jpeg

好久沒吃日式料理了,今天要來介紹一間隱藏於興中夜市內的日式餐廳,Soka壽司

IMG_3745.jpeg

這一間soka壽司讓人印象深刻的第一件事就是隱藏在夜市內的小巷,說真的自己第一眼看到時還以為是個麵包屋,是一間外型很卡哇伊的白色小屋,就連老闆....第一眼看到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動漫烏龍派出所裡的「兩津勘吉」

IMG_3669.jpeg

IMG_3674.jpeg

IMG_3675.jpeg

一推開門就可以看到餐廳內小小的櫃檯和作業區,再往裡面走就是餐廳的內用區,坦白說內用座位空間滿小的,內用區內一個吧台桌加上幾張小桌,大概同時間約有10個人用餐就客滿了吧!?

IMG_3668.jpeg

那麼soka壽司賣有什麼餐點呢?店家主打的是握壽司、生魚片和手捲,但其實店家還賣有丼飯喔!! 而且自己當天用餐的感覺就是點丼飯最超值,可以搭配加價升級成套餐的方式多得到一碗湯品和手捲。另外這裡的餐點是「現點現做的」,當天用餐的觀察就是只有老闆一人作業,可以內用也提供外帶的服務,想要外帶但是不耐久候的人可以在營業時間提前打電話來預訂。

IMG_3671.jpeg

別忘了,用餐前自己拿取餐具和所需的醬料。

IMG_3676.jpeg

當天點的「握壽司和炙燒壽司」先上桌,有炙燒雪花牛、炙燒起司干貝和天使紅蝦

IMG_3680.jpeg

炙燒雪花牛 100元 2入

IMG_3681.jpeg

IMG_3683.jpeg

第一個感覺就是吃起來雖然在炙燒的狀態下,牛肉的呈現感覺也不是完全熟的,而是像吃牛排一樣只有帶幾分熟的,整體來說它的口感是帶著軟嫩感的,但是建議一上桌時就要馬上吃,當時自己在用餐前花了一點點時間在拍照上,在吃這一道時感覺牛肉有一點涼了,自己覺得這一道握壽司假如再熱一點的話會更加的出色。

IMG_3684.jpeg

炙燒起司干貝 2入  120元 

IMG_3685.jpeg

IMG_3687.jpeg

第一印象就是干貝上有微微使用噴槍過的痕跡,干貝吃起來的口感相當飽滿,並且在干貝上放上了一些起司醬,說真的自己有一點不太習慣它的起司醬味道,一開始以為像是奶油那樣的味道,但是它的起司醬味道吃起來感覺像是比較帶微鹹感的,總之!有點不太習慣這樣的味道。

IMG_3696.jpeg

天使紅蝦握壽司2入 80元

簡單來說它的蝦肉吃起來很新鮮,紅蝦上加的是松葉蟹膏,吃起來是非常的....腥啊!!! 整體來說它的握壽司和炙燒壽司給自己的感覺還不錯,尤其是米飯的部分,口感吃起來是相當的黏實。

IMG_3699.jpeg

生魚片丼飯 230元 可以加價60元升級成套餐多一份手捲和湯品,是自己當天用完餐後覺得最超值的餐點。

IMG_3701.jpeg

IMG_3700.jpeg

IMG_3702.jpeg

這一份生魚片丼飯初看一共有八塊生魚片以及魚卵,一旁還有蛋料理和泡菜,丼飯旁再放有一張海苔片,整體的感覺就是cp值還不錯。

IMG_3704.jpeg

IMG_3706.jpeg

IMG_3707.jpeg

IMG_3725.jpeg

IMG_3726.jpeg

當天生魚片的口感可以說是相當的不錯,鮭魚的口感吃起來最軟嫩,其他的像是鮪魚和旗魚的口感都是帶有一點嚼勁感,總之!吃起來是相當新鮮的感覺

IMG_3715.jpeg

這一種魚卵的味道我很可以!本以為吃起來會帶著腥味的魚卵,但是吃起來並不會,對於很怕腥味的自己真的是太棒了

IMG_3718.jpeg

IMG_3713.jpeg

丼飯內的蔬食可以看到切片的洋蔥和黃金泡菜,帶一點嗆辣的洋蔥就不用說了,它酸甜的黃金泡菜非常的好吃,讓整碗丼飯的味道更加的豐富。

IMG_3721.jpeg

放海苔片自己在吃拉麵時是常看到這樣的食材配置,但是吃丼飯可以看到放有海苔片在丼飯旁感覺也是小有趣的。

IMG_3710.jpeg

IMG_3711.jpeg

這一道丼飯內還可以吃到帶有厚度的玉子燒,口感軟嫩帶著微微的蛋香

IMG_3723.jpeg

米飯的口感表現一樣是相當的不錯,吃起來是的口感是帶有一定的黏實紮實感。

IMG_3694.jpeg

明蝦手捲

IMG_3693.jpeg

IMG_3692.jpeg

手捲一定要馬上吃,蝦肉吃起來的感覺是相當新鮮的,手卷內還填入一些醬料,所以整個吃起來的感覺並不會乾,是一份吃起來很順、帶有明顯味道的手捲。

IMG_3730.jpeg

鮮魚味增湯

IMG_3731.jpeg

IMG_3732.jpeg

IMG_3735.jpeg

IMG_3739.jpeg

說真的它的味增湯讓自己留下印象,它的味增湯是放入不少的帶骨魚肉,不過在吃的時候要稍微留意一下,當天所吃不少的魚肉都是帶有魚刺的,再來就是湯內也會放入一些切塊豆腐,整體來說它的味增湯味道是偏向於日式味增湯的感覺,但不會口味重到讓人覺得有負擔的味道。

IMG_3742.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可愛壽司店Soka壽司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們

IMG_3744.jpeg

Soka壽司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2巷5號 090816618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食材賣完會提早打烊)

公休日:不定,用餐前建議要到店家的臉書上查詢

「高雄丼飯」圓丼丼飯,一間日式質樸裝潢風格的平價丼飯店

「高雄日式餐廳」東京純豆腐,味道濃厚的豆腐鍋以及好吃的鹽鹵日式豆花都值得一嚐

「高雄日式餐廳」小小麥高雄中山店,日式炸物讓人驚艷,烏龍麵的口感也相當的不錯!

「高雄丼飯餐廳」全心丼飯專賣,多樣化的丼飯餐點,加100元的小菜組合成套餐很超值

藏壽司夢時代店- 日式甜點藏驚喜,壽司轉盤博扭蛋

台灣壽司郎夢時代店-三色圓盤訂餐價,迴轉壽司味佳美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