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66.jpeg

高雄老字號的SOGO百貨地下一樓最近進行了改裝,進駐了幾間美食餐廳,像是拿鐵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東京純豆腐」就是其中的一間美食餐廳,這一篇文章就是要來介紹這一間東京純豆腐賣有什麼美食。

IMG_2026.jpeg

當天自己是臨時起意去拜訪這一間東京純豆腐,到了現場沒事先訂位的自己果然是要排隊的,而且還排了約一個半小時才進到餐廳用餐。

IMG_2024.jpeg

不過這一間東京純豆腐給自己的第一個好印象就是它的現場排隊系統,當天到了現場的自己被告知餐廳的內用座位已經客滿了,所以只能預約排隊等空位,所以現場的服務人員確定客人要等待空位的話,會詢問客人的手機號碼來預約空位,隨後客人就會收到一封簡訊,透由簡訊可以知道自己現在是排第幾順位,之後輪到自己即將要進場的序位,電腦系統還會來電告知客人準備要進餐廳了。

總之它的排隊系統可以讓客人不用待在現場苦苦等待,想要用餐但是沒有空位的客人可以先向餐廳的服務人員預約內用空位,之後可以先去逛街或去做其他的事,等到快要輪到自己用餐的序位號碼再回到餐廳前即可,可以說是相當貼心的一項服務。

IMG_2028.jpeg

IMG_2052.jpeg

服務人員會帶客人入座,自己當時入座時可以看到餐桌上放有一本菜單和客人用餐的餐具,服務人員隨後會幫客人倒上一杯熱麥茶,之後客人若是想要再喝熱麥茶,只要跟現場的服務人員反映即可。

IMG_2029.jpeg

那麼,這一間東京純豆腐主打的餐點是什麼呢?菜單一翻開客人可以看到它標示著日本豆腐鍋第一品牌但其實除了「豆腐鍋」之外,它還賣有麵食、煎餅和豆花等等餐點,甚至它還賣有韓式餐點,以下自己就將現場所看到的菜單品項分享給朋友們

IMG_2030.jpeg

IMG_2031.jpeg

選要吃「豆腐鍋」餐點的客人,點餐時要選擇豆腐鍋的湯底,再來就是選擇湯底的辣度,它的豆腐鍋目前有三種湯底可以選擇,另外提供五種不同程度的辣度供客人來選擇。

IMG_2032.jpeg

另外它的豆腐鍋餐點是「定食」的模式,除了豆腐鍋之外,餐點當中還附有一碗白飯或是紫米飯,再加上一碟小菜,而且飯食的部分不管是白飯或是紫米飯都可以無限免費續加

IMG_2033.jpeg

IMG_2034.jpeg

IMG_2035.jpeg

IMG_2036.jpeg

IMG_2037.jpeg

IMG_2038.jpeg

豆腐鍋是這一間東京純豆腐品項種類最多元的餐點,簡單來說它的豆腐鍋分成海鮮、牛肉和豬肉等三大項,再去細分成不同的餐點品項。

IMG_2039.jpeg

IMG_2040.jpeg

麵食和日式飯卷

IMG_2041.jpeg

IMG_2042.jpeg

煎餅

IMG_2043.jpeg

IMG_2044.jpeg

IMG_2045.jpeg

IMG_2046.jpeg

韓式餐點料理,這一部分應該是最讓自己訝異的餐點部分,因爲本以為這是一間完全主打日式餐點的自己,沒想到菜單內可以看到韓式炸雞等等這一類的韓式料理,而且提供的品項還不少。

IMG_2047.jpeg

IMG_2048.jpeg

煎餃

IMG_2049.jpeg

鹽鹵豆花

IMG_2050.jpeg

飲料品項

IMG_2057.jpeg

當天自己點了一份番茄牛肉起司純豆腐鍋、一份泡菜起司煎餅和一份日式豆花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2061.jpeg

IMG_2063.jpeg

當天小特別的一件事就是,當天點完餐自己在等待出餐的當下,服務人員拿了三碟小豆花請自己吃,每一碟豆花都有不一樣的味道,重點是第一次吃它的鹽鹵豆花感覺相當的軟嫩,即使它的豆花不加任何的醬料,豆花本身吃起來讓人感覺紮實的黃豆風味,吃起來是相當順口的。

IMG_2065.jpeg

番茄牛肉起司純豆腐鍋 280元,可以看到除了鍋物之外,還有一碗白飯和一碟小菜。

IMG_2072.jpeg

當天的豆腐鍋自己選的是味增湯頭,辣度自己選的是2辛

IMG_2070.jpeg

鍋物的外觀看起來不大,但實際吃起來搭配飯食還是會飽的。

IMG_2072.jpeg

IMG_2082.jpeg

IMG_2085.jpeg

它的豆腐鍋當中食材份量最多的就是豆腐,幾乎可以看到鍋物內幾乎一半的份量都是豆腐。

IMG_2088.jpeg

IMG_2093.jpeg

除了軟嫩好吃的豆腐之外,這一份鍋物內還會放入少許的番茄、花椰菜、牛肉片和蝦仁等食材,同時還會打上一顆雞蛋在鍋物內。

IMG_2081.jpeg

除了好吃的豆腐之外,它的湯頭自己喝起來也覺得不錯,像是當天自己選的湯頭是味增2辛,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辣味增的湯頭,湯頭味道感覺濃厚,但可能加有番茄的關係,同時又感受到微微的酸甜感。

IMG_2068.jpeg

IMG_2075.jpeg

當天的飯食自己選的是紫米飯,口感相當的黏密。

IMG_2077.jpeg

IMG_2080.jpeg

小菜的部分則是看到泡菜、醃蘿蔔等小菜,吃起來相當的清爽,自己是滿喜歡當天的小菜,心中還有點小抱怨說怎麼小菜沒有跟飯食一樣能夠再續。

IMG_2099.jpeg

泡菜起司煎餅

IMG_2101.jpeg

它的煎餅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蔥油餅的口感,只是沒有那麼油膩的感覺,像是當天自己點的泡菜起司口味,自己吃起來的感覺就是煎餅當中的起司味道很顯明同時交雜著青蔥的香氣,但是對於自己來說好像沒有感受到泡菜的存在;另外這一份煎餅一上桌時,盤子內同時還會附上煎餅的沾醬供客人來使用。

IMG_2108.jpeg

自己另外還點了一份鹽鹵豆花來吃看看,它的這一份甜點提供了三種風味供客人來選擇其中一種:豆漿、黑糖以及擂茶

IMG_2110.jpeg

當天自己選的是黑糖口味,搭配的三種配料是珍珠、綠豆和地瓜圓

IMG_2112.jpeg

比起有熱度的豆腐鍋,自己覺得冰涼的鹽鹵豆花吃起來反而更帶著一種綿密感,口感感覺更加出色,另外它的黑糖醬汁嚐起來也不會甜膩,整碗豆花吃起來可以說是相當的舒服。

IMG_2114.jpeg

配料的部分口感也不錯,像是珍珠和地瓜圓的口感都是相當的彈Q

IMG_2519.jpeg

總結自己覺得這一間東京純豆腐所吃到的餐點味道都是相當的不錯,像是味道濃郁的豆腐鍋或是清爽的鹽鹵豆花都讓自己留下了印象,而它的主打「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都具有一定的水準,自己覺得這是一間長輩們都會喜歡的一間日式餐廳,雖然餐廳內沒有特別的裝潢,但是餐廳內所使用的餐具、碗盤都具有一定的日式質感,所以用起餐來除了可以享受到食物的美味之外,同時它的日式餐具也能帶給用餐的客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以上。

東京純豆腐 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SOGO百貨地下一樓 07-3356689

營業時間:1100-2130 (週日到周四) 1100-2200(週五、六)

「高雄日式餐廳」新高軒高雄夢時代店,微辣的濃郁咖哩,炸雞真的是超好吃的!

【高雄日式餐廳】珍有福,幾乎什麼類型的餐點都有在賣的日式餐廳

【高雄拉麵】全粒粉濃厚豚骨拉麵らーめん壱 Ramen Ichi,喜歡拉麵湯頭濃厚的捧油們可以來試試

吉町屋- 日式餐點平價選,酥脆炸物還不賴

高雄蔦屋書店WIRED CHAYA茶屋- 日式茶屋書店藏,書卷搭配美食香

山形心心拉麵- 肥美叉燒濃蒜末,男氣拉麵份量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