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5.jpeg

高雄「茶六」這一間餐廳,對於喜歡吃燒肉的朋友們應該都有到訪過或是聽說過,而自己對於這一間餐廳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神秘以及很難訂,有幾次經過這裡自己都無法從茶六的餐廳外觀窺探到餐廳的內部裝潢或是客人到底在吃什麼?所以今年趁著自己生日的前夕,總算在平常日的冷門時段訂到內用座位,一個人前來探訪這一間神秘的燒肉餐廳,茶六。

IMG_9334.jpeg

IMG_9335.jpeg

依照訂位的用餐時間前來用餐,推開高雄茶六又沉又重的木門,立馬可以看到一個有著水池造景的小廣場。

IMG_9338.jpeg

有訂位的客人就是先來到大門內一旁的櫃台來報到,服務人員會領著客人來入座。

IMG_9337.jpeg

跟著服務人員走向用餐區,自己這時才看清楚高雄茶六一樓的裝潢與格局,一開始的印象感覺餐廳內的裝潢帶著十足的工業風,但是最讓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每經過茶六餐廳都無法從外看見餐廳內的裝潢與格局,但其實在餐廳用餐的客人都可以清楚的看見窗外的風景,甚至可以感受到日光微微的從窗外透進那樣的感覺,但是你不會聽到窗外都會區車來人往的喧鬧,反而室內氣氛是一種相對的安靜,只聽得到用餐的客人彼此交談的聲音。

IMG_9342.jpeg

自己當天是一個人用餐,本想餐廳只會給自己一個小小的2人座,不過有點出乎意料的給了自己一個相對寬闊的四人桌,服務人員會簡單的替客人介紹用餐的方式,之後就會交給客人一張菜單,用餐的客人決定好要吃什麼餐點之後,在現場舉起手來,服務人員就會過來到餐桌旁幫客人點餐。

IMG_9343.jpeg

IMG_9344.jpeg

說真的自己還沒來到高雄茶六用餐之前,感覺這一間「茶六」給人的印象就是它的消費金額應該不便宜吧?!但是實際用過餐後發現它的餐點不僅沒有想像中那樣的貴,反而是一種物有所值的感覺。

簡單來說,高雄茶六用餐的特色是套餐與單點並行制,來用餐的客人可以選擇餐廳內幫客人搭配好的套餐,也可以選擇單點的方式點選自己愛吃的燒肉食材。

高雄茶六所提供的套餐模式分成2人份以及3人份的,像是自己當天所點的「極黑和牛套餐就是一個2人份的套餐套餐內的主角就是牛霜降、牛舌、橫隔膜以及牛肋條,但是自己覺得茶六在菜單的設計上有一點很棒的是:就是除了牛肉之外,這一份套餐的肉類食材還有雞腿肉、鴨胸和松阪豬,除此之外,自己所點的套餐還有湯品、海鮮、日本山藥、生菜沙拉、2人份的米食、2人份的甜食和2人份的飲料

所以自己對於茶六套餐的印象就是組合食材相當的多元,自己吃過後才發現套餐整體的份量也不少啊!!(自己當時點餐時似乎還有察覺到當時的服務人員彷彿還露出了一種:你確定你一個人要點套餐來吃?那樣的眼神)

IMG_9353.jpeg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會跟客人做完確認後就會給一張結帳單,用餐的客人可以清楚的看到所點的所有餐點出菜的狀況,用完餐後也是帶著這一張結帳單到門口櫃檯結帳,另外在高雄茶六用餐是有收取一成的服務費,自己接下來就快速的介紹當天自己所吃的套餐食材內容。

IMG_9351.jpeg

用餐時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高雄茶六似乎不是那一種炭火燒肉的餐廳,而是使用設置在餐桌下的推鍵盤來控制燒烤的火力,使用上是相對的簡單。

IMG_9349.jpeg

不過高雄茶六所提供的烤肉沾醬種類是不多,當天是只有看到三種:日式醬油、海鹽和檸檬汁的樣子,要是用餐的客人沾醬用完了,就是跟現場的服務人員反映,他們會幫有需要的客人再補充醬料。

IMG_9350.jpeg

現場所提供的烤肉用具也相對的簡單,除了餐具之外,當天在現場看到的「烤肉用具」只有看到夾子和大湯匙而已,自己其實有一點小納悶說怎麼沒有剪刀?然而也是用餐到了後面才發現這一間茶六餐廳,在肉類食材的大小份量以及厚薄的程度下,做了一定程度合適的處理,讓客人在烤肉的過程當中都能非常的輕鬆愜意,當天用餐的過程中,自己的印象就是當天套餐的燒肉食材當中並沒有那一種大到或是厚到必須用剪刀來做份量裁切的肉類食材,或是那種必須要烤很久才會熟的食材。

所以即使像自己很少到燒肉餐廳用餐的經驗,當天在茶六用餐的過程當中,用餐的感覺就是以一種很平順的速度烤著一片又一片讓人食指大動的燒肉。

IMG_9354.jpeg

IMG_9372.jpeg

套餐內的生菜沙拉,嚴格來說應該是雞肉沙拉,搭配的是清爽的油醋醬。

IMG_9355.jpeg

套餐內的泡菜,簡單來說就是口味嗆辣的韓式泡菜。

IMG_9427.jpeg

套餐內的精燉湯品,當天「嚇到自己」的一道餐點,點餐時當時的自己看著菜單想著:應該這只是一小碗湯吧?!但是萬萬沒想到竟然來了「一大鍋湯」!! 當天的自己吃到後來真的飽到無法喝完這一大鍋裡的味增豆腐魚湯,只有喝了一小碗而已。(這時候才察覺到茶六的套餐可不是小而美的那一種日式套餐模式)

IMG_9356.jpeg

IMG_9359.jpeg

IMG_9362.jpeg

IMG_9363.jpeg

IMG_9392.jpeg

IMG_9385.jpeg

一開始套餐先上桌的無骨雞腿肉、鴨胸和松阪豬肉,可以看到肉類食材的大小與份量上都相對的均勻,在烤肉過程當中的感覺就是沒有必須烤很久才會熟或是只烤一下子就會烤焦的食材,自己很推它的無骨雞腿肉,口感相當的軟嫩,松阪豬也相當的不錯,帶著一定程度的嚼勁感。

IMG_9379.jpeg

IMG_9380.jpeg

米食的部分其實這一份套餐可以選兩份,但是自己一開始點餐時怕米食的份量太多吃不完而造成浪費(但萬萬沒想到是湯品的份量好巨啊!),所以跟服務人員協調自己只點一份「炙燒烤飯糰」就好,不過這一份頗具日式風格的飯糰必須加價40元,但是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滿好吃的,感覺是日式醬汁的味道相當的入味於飯糰的米飯之中,米飯的口感黏實並且感覺好像有微微的烤過,所以飯糰外層的米飯感覺帶著微微的硬度,但同時也具有一定的香氣,好吃!

IMG_9403.jpeg

用餐到一半,服務人員會送上一杯沙瓦讓客人稍解吃燒肉的油膩感。

IMG_9401.jpeg

IMG_9376.jpeg

IMG_9409.jpeg

IMG_9404.jpeg

接續上桌的是當天自己所點套餐「極黑和牛」的主角:牛舌、牛肋條、橫隔膜以及牛霜降,自己用餐的感覺就是牛肋條和橫膈膜比較有咬勁,牛霜降吃起來較肥美,牛舌的部分對於烤肉生手的自己來說頗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它是呈現一種薄切的狀態,火候控制不好牛舌很容易就會黏在烤肉架上,所以自己對於牛舌的美味度比較無感一些。

IMG_9397.jpeg

IMG_9420.jpeg

當天的套餐還包含一份組合海鮮和日本山藥,說真的自己覺得海鮮還好,因為都是常見的海鮮食材,但是日本山藥自己是第一次吃,自己吃起來的感覺是鹹脆的風味,有一點像是在吃馬鈴薯薯片的感覺。

IMG_9369.jpeg

另外這一份套餐內包含兩杯飲料,當天自己點的是可樂和可爾必思,都是500ml的份量,另外想要喝白開水的朋友也可以跟服務人員反應,服務人員會詢問客人所需白開水的份量然後來提供。

IMG_9415.jpeg

IMG_9416.jpeg

IMG_9421.jpeg

IMG_9426.jpeg

當天套餐的甜點自己是點草莓雪花冰和黑糖凍,草莓雪花冰也是以一種日式風的方式呈現,淋上不少的草莓淋醬再搭配上兩片黑白色的巧克力,整體上雪花冰的味道比起黑糖凍是比較甜的,不想要吃這麼甜膩的朋友也可以點黑糖凍,相較於雪花冰,黑糖凍可以選擇單純享受黑糖本身的風味,或者也可以淋上一些奶油,再增加黑糖凍本身的風味感。

IMG_9341.jpeg

用完餐後自己對於高雄茶六的第一印象就是名不虛傳,第一個印象就是它的餐費並沒有想像當中那樣的高不可攀,最便宜的套餐甚至兩個人平均下來是不用上千元的。以自己當天所吃的套餐食材來說,自己的感覺茶六的套餐所搭配的食材是相當的多元而豐富,份量上也不少,自己覺得它的2人套餐對於一個人來說份量真的很多,但是兩個人來吃應該是會剛剛好、甚至是用完餐後會有一點飽的感覺,同時也可以搭配單點的消費方式來達到每個客人不同的需求。

在整個餐廳的環境和氣氛上當然是無庸置疑的舒服,每桌客人比此之間都有一定的間距,不會帶給彼此太多的打擾,用餐的過程當中也不會感受到整個餐廳密閉的空間有那種煙霧瀰漫的不適感,白話來說就是有一種可以讓你優雅舒適的來用餐,很優雅舒服的享受完整個用餐過程的感覺。

高雄茶六,很推!! 尤其是情侶約會或是家人聚餐,甚至是招待遠來的賓客來用餐,絕對是不會後悔的選擇。

IMG_9751.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高雄茶六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們

 

茶六燒肉堂高雄博愛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靠博愛明誠路口東南角)

07-5566657  營業時間: 1100-0200 

 

韓八韓日燒肉鍋物-韓式烤盤顯奢貴,水準燒肉值得推

【高雄燒肉吃到飽】好好吃肉韓式烤肉吃到飽,就是要你享受爽爽吃、大口吃肉的快感!

【高雄燒肉吃到飽】秘町無煙炭火燒肉,除了燒肉吃到飽,特別的是還有生魚片等日式料理可以吃到飽

水刺床韓式烤肉餐廳-烤肉結合家常菜,桌邊烤肉入服務

Oh!Yaki精緻燒肉吃到飽- 多元食材帶質感,物美價實吃回本

炭火燒肉本舖新田店- 平價燒肉隱鬧區,麻雀雖小有看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