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7.JPG

拿鐵今天要來介紹位於漢神百貨商圈的一家拉麵店,不過拿鐵對於這一間拉麵店的印象就是..它的店名不太好念阿!!

全粒粉濃厚豚骨拉麵らーめん壱 Ramen Ichi

好吧~感覺是湯頭偏重的拉麵店,所以拿鐵就來拜訪看看。

IMG_6490.JPG

IMG_6491.JPG

Ramen Ichi 平常日的生意似乎也相當的不錯,拿鐵當天平常日去拜訪時是客滿的,關於餐廳客滿時Ramen Ichi的候位機制是餐廳在門口放上了一個小立牌,想要內用候位的客人在立牌上的白紙寫下自己的姓氏、用餐人數以及連絡電話但是請記得不要走遠!!拿鐵當天觀察到餐廳是沒有打電話通知客人有空位是否來用餐的機制,有空位就是依候位順序現場唱名,這一點觀察就提出來供捧油們參考。

IMG_6494.JPG

由於Ramen Ichi內用位置不多,進到餐廳內由服務人員帶位,確定好座位後再來點餐。

IMG_6493.JPG

IMG_6496.JPG

IMG_6497.JPG

IMG_6498.JPG

IMG_6499.JPG

IMG_6500.JPG

Ramen Ichi是使用點餐機,不管是內用,甚至是外帶的客人都是操作這一台點餐機來選擇要吃的餐點,簡單來說Ramen Ichi賣的餐點就是拉麵、沾麵以及擔擔麵等幾種不同品項的麵食,甚至它還有賣炒飯、幾樣炸物和飲料。

IMG_6495.JPG

拿鐵當天點的是「味玉豚骨醬油拉麵」以及一份雞塊,拿鐵覺得Ramen Ichi很棒的一點就是客人有比較大的彈性空間來決定想要吃的拉麵內容,像是要吃細麵還是粗麵,麵條的軟硬度、鹹度,甚至還可以決定油膩度。

IMG_6502.JPG

也許點沾麵的客人比較少,現場的內用座位旁還會有圖文教導客人要怎麼食用沾麵才會美味。

IMG_6501.JPG

IMG_6510.JPG

IMG_6506.JPG

拿鐵當天是坐在店內的吧檯餐桌,餐桌後方的牆壁還掛有衣架供有需要的客人使用,餐具和一些基本的調味料都是放在餐桌上

IMG_6504.JPG

當客人使用點餐機點完餐點並結帳後,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備餐,像是拿鐵當天坐在吧台餐桌,服務人員在內場備好餐點後,就會放在客人的吧檯桌前,由客人自己端取到餐桌上來用餐。

IMG_6515.JPG

IMG_6524.JPG

拿鐵當天選的是味玉豚骨醬油拉麵,選的麵條是細麵,拿鐵自己覺得它的細麵口感算是不錯,吃起來帶著一定的嚼勁感,不知道粗麵的口感是不是更紮實。

IMG_6527.JPG

既然拿鐵點的這一碗拉麵名稱裡有「味玉」兩個字,就可以知道這一碗拉麵裡有可口的日式溏心蛋,拿鐵點的味玉豚骨醬油拉麵是給一整顆糖心蛋,吃起來味道濃郁。

IMG_6512.JPG

它的豚骨肉片算是大片,當天的拉麵放入了三片,但是它的肉片是那一種比較薄的肉片,飽吸湯汁的肉片吃起來口感軟嫩,味道濃郁。

IMG_6528.JPG

IMG_6529.JPG

IMG_6530.JPG

當天所吃拉麵其他的配菜拿鐵有看到海苔、豆芽菜、青蔥和筍乾,不過份量都不多。

IMG_6525.JPG

拿鐵覺得拉麵最重要的靈魂就是它的湯頭,拿鐵當天選的是「普通」的口味,對於拿鐵來說味道相當濃郁但是不會是那一種只吃幾口就覺得太鹹膩的湯頭味道,拿鐵覺得普通口味的湯頭對於不常吃拉麵的拿鐵來說,用餐的過程算是相當的舒服;要是有客人仍覺得湯頭的味道過重的話,其實現場也有提供免費的白開水。

IMG_6518.JPG

雞塊

IMG_6526.JPG

拿鐵當天也點了一份雞塊,它的雞塊不是速食店的那一種雞塊,而是唐揚炸雞,口感吃起來也不錯,是那一種外酥脆內帶汁的炸雞塊。

IMG_6489.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全粒粉濃厚豚骨拉麵らーめん壱 Ramen Ichi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愛吃拉麵的捧油們

IMG_6492.JPG

全粒粉濃厚豚骨拉麵らーめん壱 Ramen Ichi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98號     07-221888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每周一公休

【高雄美食】瀧澤軒拉麵,嗯~好大好厚實的叉燒肉阿!!

赤麵廠新崛江店-屋台攤車入餐廳,博多拉麵日本味

山形心心拉麵- 肥美叉燒濃蒜末,男氣拉麵份量足

麵屋秀- 平價拉麵不馬虎,紮實湯頭濃飄香

麵屋高-天堂泡泡绻味蕾,微烤叉燒帶焦香

幸花雞白湯拉麵(高雄還有一間仁愛店)- 平價拉麵倚路旁,多元口味任君選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