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5.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就要來介紹前一陣子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巷弄內所吃的好吃拉麵-瀧澤軒食堂

IMG_6561.JPG

早耳聞這一間瀧澤軒人氣之夯,用餐尖峰時間可能都得排隊,拿鐵在這之前一共來拜訪了兩次都鎩羽而歸,原因就是人太多拿鐵無法等那麼久,直到第三次前來,這一次仍要排,只不過可能是疫情的關係,內用的人不如以往這麼多了,所以這一次拿鐵約只等了10分鐘就被安排進餐廳內用。

IMG_6558.JPG

不過要是捧油們你們也是第一次來拜訪這一間瀧澤軒的話,要是遇到店內客滿別忘了先跟餐廳內的服務人員要「號碼牌」,餐廳的服務人員會依序叫號請等待內用的客人進場。

IMG_6565.JPG

坦白說瀧澤軒的內用空間並不大,內用座位只有吧檯桌再加上幾張四人桌,當時拿鐵進到餐廳內用時剛好是晚上用餐尖峰時間,餐廳內吃麵的人潮真的是滿滿滿。

IMG_6564.JPG

IMG_6562.JPG

IMG_6570.JPG

IMG_6563.JPG

拿鐵當天是被安排在吧台桌用餐,每一個人的桌前都會放上餐具和基本的調味料。

IMG_6569.JPG

餐桌上放上髮圈拿鐵可以了解用途是什麼,但是為何有一只只小小的可愛貓咪擺飾在餐桌上?這是放筷子用的嗎?

IMG_6556.JPG

IMG_6557.JPG

這一間瀧澤軒有著什麼美食呢?簡單來說它主打的是「豚骨拉麵」,但是到了假日時它還提供有限量的雞白湯拉麵,另外瀧澤軒還有賣一些叉燒飯和小菜類餐點,客人就是在菜單上圈選好要吃什麼餐點,寫好內用桌號遞交給現場的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備餐,客人用完餐後離場再結帳即可。

IMG_6574.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個蔥花豚骨拉麵特盛版,另外點了一份煙燻涼拌豆皮來吃看看。

IMG_6580.JPG

蔥花豚骨拉麵特盛版240元,它跟基本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的叉燒、蛋和海苔會多一些,不過一整碗這樣端上來一開始的感覺就是它的拉麵份量不少。

IMG_6581.JPG

IMG_6585.JPG

拿鐵對於這一碗瀧澤軒拉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叉燒肉】真的是厚實到不....得了,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卻是相當的軟嫩,真的是相當的好吃!

IMG_6583.JPG

IMG_6587.JPG

它的湯頭喝起來算是相當的濃郁,尤其是拉麵當中又加入了不少洋蔥、青蔥和泡菜,但對於拿鐵來說自己喝起來感覺是不會濃郁到還得加清湯稀釋湯頭的濃郁度,其實客人在圈選菜單當中可以選擇湯頭的濃度,拿鐵當天選的是「適中」鹹度。

IMG_6567.JPG

IMG_6568.JPG

不過要是有一些捧油們還是會擔心湯頭太過濃郁的話,其實現場店家有提供冰的檸檬水供有需要的客人取用。

IMG_6584.JPG

IMG_6593.JPG

另外拉麵當中還有糖心蛋和海苔等幾樣配菜,在特盛的版本當中糖心蛋提供一顆切半,海苔則是三大片。

IMG_6589.JPG

IMG_6590.JPG

而拉麵的麵條客人在圈選菜單時一樣是可以選擇要細麵還是粗麵條,另外還可以選擇麵條的軟硬度,拿鐵當天選的是粗麵適中,對於拿鐵來說自己吃它的粗麵麵條帶有明顯的嚼勁感,至於整體的麵量拿鐵覺得是一般;但是在瀧澤軒內用是可以免費加麵的,但是可以免費加麵幾次拿鐵是沒有問,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內用客人要加麵的話,前提是拉麵裡的湯頭不能喝完,要保持到一定的份量之上。

IMG_6571.JPG

IMG_6573.JPG

另外當天讓拿鐵有點小驚豔的就是點的另一道配菜煙燻涼拌豆皮,一咬入口就有明顯好聞的煙燻味撲鼻而來,口感吃起來帶著微微的韌度感,是一道拿鐵覺得滿好吃的小菜。

IMG_6594.JPG

最後就是小小的提醒一下想要來瀧澤軒吃麵的捧油們,騎機車的捧油們可以在林泉街就近找適當的停車位,開車的捧油們建議是在林泉街外的大條馬路像是和平一路或是文化中心旁的道路來找停車位會比較好找停車空位。

以上,拿鐵將好吃的瀧澤軒食記分享給捧油們~ 

瀧澤軒食堂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44號 07-7136268(店家不接受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每周二公休 

赤麵廠新崛江店-屋台攤車入餐廳,博多拉麵日本味

山形心心拉麵- 肥美叉燒濃蒜末,男氣拉麵份量足

麵屋秀- 平價拉麵不馬虎,紮實湯頭濃飄香

魂拉麵- 平價拉麵隱巷內,清甜湯頭為特色

幸花雞白湯拉麵(高雄還有一間仁愛店)- 平價拉麵倚路旁,多元口味任君選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