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01.JPG

拿鐵今天的短食記要來介紹一間位於路邊的早餐攤車,陳家古早味蛋餅

IMG_7703.JPG

這一家陳家古早味蛋餅唯一主打的就是很多人喜歡的「麵糊蛋餅」,而它攤車的位置就位於自強夜市的範圍內,只不過它就是只營業白天的時間,所以在白天它的早餐攤車位置其實是不難找的,就位在自強、苓雅路口一旁的馬路上。

IMG_7700.JPG

除了麵糊蛋餅之外,店家還賣有一些飲品,它有一些飲品的「甜度」是可以調整的。

IMG_E8508.JPG

店家在製作麵糊蛋餅的過程真的是非常療癒,可以看到麵糊與蛋汁攪拌後淋上煎台上,老闆娘在煎台上揮舞著雙鏟,發生恰恰恰的撞擊聲,看著熱氣緩緩地上升。像是一幅畫的蛋餅慢慢地在煎台上成形。

IMG_7707.JPG

值得小提醒的是店家還自製了酸菜和不少人喜歡的蔥蒜醬油,喜歡古早味蛋餅不同風味的捧油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添加這一些店家免費提供的酸菜或是調味料。

IMG_7709.JPG

拿鐵當天買了一份菜脯蛋餅和平常愛吃的起司蛋餅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7710.JPG

IMG_7711.JPG

陳家的菜脯蛋餅是拿鐵當天所吃最愛的蛋餅口味,拿鐵很喜歡菜脯加入到蛋餅內所給人的那種古早味感覺,菜脯的口感輕脆,帶一點微微鹹的味道,搭配著軟Q的蛋餅,真的是平民美食。

IMG_7715.JPG

而陳家對於起司蛋餅的做法,拿鐵看到是用整片的起司片貼到溫熱的麵糊蛋餅之上,使之讓它融化到蛋餅之上,所以蛋餅本身的味道是偏濃郁,並帶著傳統麵糊蛋餅的軟Q口感。

IMG_7712.JPG

紅茶豆漿的味道也不錯,尤其是它的甜度可以微調,像是當天的紅茶豆漿,就是有糖的紅茶加入無糖的豆漿版本,可以喝的出豆漿的味道但同時又有紅茶甜甜的味道。

IMG_7704.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陳家古早味蛋餅的簡單食記囉,分享給捧油

陳家古早味蛋餅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40號 0903156906

營業時間:0600-1100

公休日:店家老闆告訴拿鐵只要是老闆娘身體沒有不舒服或是天氣狀態,基本上應該都會出來擺攤,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固定公休日

【高雄早午餐】愛蛋古早味蛋餅復興店:北高雄好吃的酥脆麵糊蛋餅,南高雄也吃的到了!

七彩葫早餐店-黏密飯糰用力推,麵糊蛋餅古早味

南國蛋餅-起司蛋餅味濃郁,泡菜蛋餅料紮實

奸詐古早味蛋餅-酥中帶脆好煎炸,傳統麵糊撩蛋香

古早味蛋餅攤車- 蛋餅攤車佛心價,麵糊蛋餅好出色

TowZa 1989- 透早初聞蛋餅香,美好開始在晨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