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68.JPG

在台灣有著很多古早味的傳統小吃,但是要怎樣承先啟後,把老一輩的好吃味道給留下來呢?!拿鐵今天要來介紹一間在高雄新興區的小巷內,一對年輕人所經營的小吃店-伍‧伴

IMG_6263.JPG

拿鐵因為上班的關係常常經過這一間伍.伴,本來一開始以為它是在賣早餐,等到拿鐵當天去拜訪之後,才發現它是一間主打油飯和刈包的小吃店。

IMG_6265.JPG

IMG_6262.JPG

除了主打的油飯和刈包,其實這一間伍.伴還賣有爌肉飯、滷料和飲品,價格上看起來都相當的平價,而實物上的展現是怎麼樣呢?

IMG_6269.JPG

油飯 小  35元

IMG_E6722.JPG

伍.伴第一個讓拿鐵覺得有趣的地方就是它包裝油飯的小盒子,頗具可愛和巧思性,其實要是你本身不是一個食量特大的人,拿鐵當天中午吃一個小的油飯加上一個刈包就已經「非常的」飽足了,拿鐵覺得它小份的油飯份量大約是一碗飯再多一些,盒子裡的滷蛋是拿鐵加價買的,店家就一起把它放入到油飯的盒子內;另外它的油飯當中還會放入一些香菇肉絲、酸黃瓜片和香菜等等配料,要是不喜歡酸黃瓜片和香菜的捧油們,可以直接跟店家反映,像是拿鐵當天購買時,年輕的老闆有詢問拿鐵要不要香菜和酸黃瓜,但是拿鐵覺得傳統的油飯就是要有這一些配料阿!所以就完整的呈現它的油飯有著什麼樣的內容物。

IMG_6277.JPG

拿鐵當天買回公司用餐,打開盒子後仍保有一定的溫度,所以它的油飯吃起來感覺帶著相當的黏勁和紮實感,味道上感覺也相當的入味但並不死鹹,拿鐵甚至夾起它的油飯研究覺得它的油飯是不是有加入微量的蝦米和肉燥的感覺?

IMG_6278.JPG

油飯當中還有放入一些肉絲和香菇片

IMG_6280.JPG

拿鐵覺得油飯就是要加入酸黃瓜才有一種獨特的味道阿!但是要是本身你是不愛香菜和酸黃瓜的捧油,可以跟店家直接反映

IMG_6281.JPG

拿鐵當天加價買的滷蛋

IMG_6271.JPG

刈包 45元

IMG_6273.JPG

伍.伴的刈包包裝也是頗為有趣,外面用著一張有一點厚度的紙包覆著,打開後你才會發現:喔~~原來這是刈包喔!而裡面再用一個塑膠袋裝著刈包,所以它的刈包當時打開時仍保有相當的溫度。

IMG_6274.JPG

IMG_6275.JPG

IMG_6276.JPG

IMG_6279.JPG

拿鐵對於伍.伴刈包最大的印象就是它的花生粉因為它的花生粉吃起來就是有著很明顯的顆粒感,有那一種古早味味道的花生粉,再來就是它刈包內的豬肉也相當不少,肥肉、瘦肉拿鐵都有吃到,連它的酸菜都是那一種大塊,咬起來有嚼勁的酸菜,甚至拿鐵還吃到一些小黃瓜和微量的筍絲,再加上彈Q的刈包皮,拿鐵當天最喜歡的就是它的刈包,份量大而且美味!

IMG_6267.JPG

另外店家餐廳內也有提供少量的內用座位,不過由於疫情期間,店家是否有提供內用座位給客人使用,拿鐵當天去外帶中餐時倒是沒有詢問,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詢問吧

IMG_6264.JPG

伍.伴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162號  0901304908

營業時間:0530-14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提前公布在自家臉書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土雞胸肉值得推,泰式酸辣味爽口

芳德古早味豬肉冬粉-Q彈豬肉好風味,嚼勁冬粉老味道

金牌獎蔥油餅- 金黃色澤誘食欲,酥脆蔥餅帶香氣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1- 南華市場鹽水薏麵攤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