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9.JPG

拿鐵的這一篇食記要來寫新興區南華商圈內的美食小吃,也就是今天的主角-芳德古早味豬肉冬粉

IMG_8749.JPG

其實拿鐵回到高雄在新興區工作已經三年多了,但是拿鐵是第一次來到這一間聽說在地有名的美食小吃,其實拿鐵之前曾早班下班來過幾次,但都陰錯陽差的不是遇到店公休日,要不然就是打烊了,總算總算拿鐵最近一次的中班上班前,先來到這一間芳德來吃個中餐。

IMG_8738.JPG

IMG_8742.JPG

進到小吃店內後可以看到主廚的老闆是一位年紀已長的老先生,感覺跟拿鐵爸的年紀差不多吧?!整個小吃店感覺就是頗有年代的感覺,內用環境感覺就像是家庭式的小吃餐廳。

IMG_8737.JPG

其實芳德的主打在它的店招牌已經標示的相當清楚,就是豬肉冬粉,其實小吃店內還有其他的品項,但簡單來說就是「冬粉」加上跟「豬肉有關」的主食類食材,甚至店內的小菜就是白肉切肉或是切肉。總之,客人在這裡看不到蔬食類的餐點。

IMG_8740.JPG

拿鐵本身是個喜歡喝湯的人,所以當天在芳德點了一碗大的豬肚冬粉來吃看看味道以及內容物有那一些。

IMG_8743.JPG

IMG_8744.JPG

也許是加了店家特製的辣椒醬關係吧?!本來以為冬粉會比較平淡無味的拿鐵,一咬下去覺得它有淡淡微鹹的味道,冬粉本身的口感很彈Q,一口接著一口就是有一種讓你停不下來的好吃感。

IMG_8745.JPG

IMG_8746.JPG

拿鐵必須坦白說一開始看到這一碗大碗的豬肚冬粉心想冬粉小吃要70元?!但是等到拿鐵開始撈裡面的食材時才發現它大碗給的豬肚真的好豪邁,拿鐵當天至少有吃到快10塊大小不一的豬肚吧?!反正當天用餐的印象就是它給的豬肚真的很多,而且拿鐵在吃芳德的豬肚感覺真的很嫩,即使不沾醬都感覺好吃。

IMG_8741.JPG

IMG_8747.JPG

至於湯頭的部分拿鐵喝起來感覺算是很清、很輕的,不是那一種重口味的湯頭,是那一種喝起來感覺甘醇的湯頭,即使加了一些辣椒醬,拿鐵覺得也只是增加了一些不同的風味而已。

IMG_8752.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麻煩有興趣的捧油們最好是騎機車是最好找到停車位的交通工具,因為芳德的周圍就是南華市場的商圈,有不少老商家在這裡做生意,所以在這一條路上停放了不少車輛,開車來的話真的很不好找停車空位,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建議可以在中山民生的圓環旁停車場停車,再用行走的過來芳德古早味豬肉冬粉的店面,慢慢走不用10分鐘就可以到達。

IMG_8751.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芳德古早味豬肉冬粉的簡單食記,分享給大家

IMG_8750.JPG

芳德古早味豬肉冬粉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00號 

營業時間:1030-約1900(中間的1500-1630會休息) 每個禮拜六公休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高雄南華市場篇-林家滷味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三代春捲-老店老記憶老味道,傳統Q捲皮多餡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