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8.JPG

拿鐵工作的地點在新興區,就離南華市場不遠,有些人路過南華市場外可能會有這裡大多數的店面就是賣衣服、鞋子或是包包等等生活百貨的錯覺,但其實在南華市場周圍的巷弄內也有一些好吃的小吃,像是有名的博義師燒肉飯、小辣椒滷味以及老李排骨酥湯都在南華市場周遭,而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位於南華路與復橫一路口的鹽水薏麵攤。

IMG_3773.JPG

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就相當喜歡吃一些在賣鹽水意麵的麵店或是小吃攤,因為拿鐵覺得這一種意麵吃起來就是非常的彈Q有嚼勁,讓拿鐵印象深刻;而高雄這一間位於南華市場內的鹽水意麵攤由一對老夫妻來主持,另外感覺像是女兒的家人也會來麵攤幫忙,但是拿鐵覺得在這裡吃麵有一點很有趣的事就是有時客人一多麵攤相當忙碌時,老夫妻會為了客人備餐煮麵的順序有時就在攤位內邊煮麵邊逗嘴鼓(台語),雖然感覺有一點點像是在吵架但拿鐵從對話中可以感受的出來這一對老夫妻感情是很深厚的,因為逗嘴鼓完後立馬又像是沒事和好了....

IMG_3772.JPG

而這一間鹽水薏麵攤的餐點也相當簡潔,就是主打薏麵、米粉和粿仔以及幾種湯品,價格上也相當公道,除非你是想要追求吃到很撐的程度,要不然以拿鐵這樣食量也不少的人只要一碗麵配一碗湯不到70元就解決一餐了。

IMG_3775.JPG

IMG_3776.JPG

拿鐵最喜歡它們家什麼餐點呢?拿鐵喜歡吃它們的乾薏麵以及餛飩湯,想要吃營養一點拿鐵就會加一顆滷蛋。

IMG_3777.JPG

IMG_3779.JPG

IMG_3781.JPG

除了彈Q有嚼勁的麵條之外,這一碗薏麵一上桌時就可以看到麵條上佈滿了不少肉燥,所以在吃麵的過程當中都能感受到肉燥的香氣。

IMG_3780.JPG

IMG_3782.JPG

IMG_3783.JPG

除了好吃的肉燥,這一碗薏麵內還可以看到一些豆芽菜和幾片的瘦肉,另外比較值得一提的事是它麵裡當中的淋汁,將麵條與帶著香氣的淋汁攪拌均勻,除了彈Q的口感之外還能感受到麵條的濕潤感,滑溜的一口接著一口吃麵真的是爽快阿!

IMG_3778.JPG

餛飩湯

IMG_3786.JPG

它的這一碗餛飩湯一碗只要20元就可以吃到五顆小餛飩,雖然拿鐵不敢說每一顆餛飩是大顆的,但是吃起來也是具有紮實感的,拿鐵自己覺得它的餛飩湯CP值相當不錯。

IMG_377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強烈建議要騎機車來,因為這一攤鹽水薏麵攤就位在南華市場與復橫一路交叉路口旁,由於南華市場早上10點以後是禁止汽車進入通行的,再加上復橫一路真的不大,建議騎機車來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

IMG_3787.JPG

南華市場鹽水薏麵攤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與復橫一路口 

營業時間:下午2點到晚上9點(賣完會提早收) 

公休日:店家是告知農曆初一、十五或是需要拜拜的日子就可能會休息,提供給觀文的捧油們參考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小辣椒滷味- 傳統商圈藏市場,三十老店味飄香

高雄南華市場篇-林家滷味

鴨肉英-軟韌鴨肉荷包蛋,暗藏肉燥味飄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