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1.JPG

鹽埕區的「溫柔實驗室」相信喜歡吃甜點的捧油們應該都去造訪過了吧?!拿鐵其實也在五月份左右去拜訪了,只不過後來就爆發了肺炎疫情,所以拿鐵的這一篇溫柔實驗室食記一直拖到店家於近日又再度開放內用了,拿鐵才開始著手寫這一篇食記

IMG_0120.JPG

IMG_0122.JPG

IMG_0083.JPG

不過對於當時第一次前去拜訪的拿鐵來說,很多人在網路上所說溫柔是一間純白色很漂亮的甜點店,拿鐵當天是下午去健身房運動完後順便去拜訪看看的,當時到達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很多,下午才4點多甜點就幾乎已經賣完;空間不大,但甜點店內的裝潢一體而沈穩,就連客人用餐的餐桌都像是用有著大理石色澤的餐桌,讓人感覺有一種質感存在。

IMG_0084.JPG

當時甜點店內人多到爆炸,一個人的拿鐵被安排與幾個客人坐在吧台桌前,拿鐵當時覺得這一個吧台桌也太大了,餐桌的花紋流線也太漂亮!

IMG_0080.JPG

IMG_0082.JPG

簡單來說溫柔實驗室的「菜單」只是用來點飲料的,而想吃甜點的客人就是來櫃台前的櫥窗看當天有什麼甜點,想吃什麼甜點就是直接跟服務人員點選;但拿鐵真的一點都不誇飾,當天拿鐵來到櫥窗前只剩下相片裡的這幾個甜點,當時也只能選這兩種殘存的甜點口味。

IMG_0081.JPG

IMG_0079.JPG

不過拿鐵覺得小有趣的是,在玻璃櫃上可以看到用黑筆寫著當日有提供甜點的種類、價格以及甜點的內容物和食材,對於拿鐵來說這也算是溫柔小貼心的部份,可以知道自己吃了什麼美味,有什麼食材是拿鐵沒嚐試過的。

IMG_0074.JPG

IMG_0075.JPG

IMG_0076.JPG

IMG_0077.JPG

IMG_0085.JPG

疫情前溫柔的低消限制就是只要滿120元即可,並無要求客人一定要點一杯飲料,所以來到這裡客人要是沒點飲料的話,店家也是有提供白開水給客人喝,拿鐵當天是點了一杯蜜香紅玉來喝看看,不過說真的點個兩個甜點再加上飲料就要將近500元,對於拿鐵自己來說真的不便宜阿!

IMG_0090.JPG

IMG_0094.JPG

不過說真的溫柔實驗室給人用餐的「儀式感」真的很周全,連吃個甜點都給上這麼大的刀叉(拿鐵又不是來吃牛排的....)

IMG_0095.JPG

草莓達克瓦茲

IMG_0096.JPG

IMG_0098.JPG

IMG_0101.JPG

拿鐵第一次看到這一個草莓達克瓦茲,遠看就像是個花瓣,真的滿漂亮的!既然叫草莓達克瓦茲,主角當然是草莓,只不過5月份的草莓已經不是當季了,所以當天所吃到的草莓大小感覺不是一號草莓那樣的碩大。

IMG_0097.JPG

IMG_0099.JPG

奶油的味道很濃醇,味道很不錯

IMG_0100.JPG

拿鐵第一次吃溫柔實驗室甜點的想法就是它們的甜點「不按照框架來的感覺」,像是奶油當中的果凍就是一個小驚喜,創造出味道忽然的變化,拿鐵當時就覺得溫柔的草莓甜點吃起來跟外面常見的草莓甜點有一點不同。

IMG_0102.JPG

IMG_0103.JPG

這就叫做達克瓦茲嗎?其實在吃的當下拿鐵有一點迷惑它是餅乾還是蛋糕的感覺?因為它本身吃起來有點鬆軟,但是鬆軟度又不到蛋糕那樣的程度,真的是一款口感小特別的餅乾。

IMG_0105.JPG

蜜香紅玉

IMG_0106.JPG

IMG_0115.JPG

拿鐵要真心的推薦溫柔的飲料,要是捧油們你們吃甜點的預算有夠的話,真的可以點它們的茶飲來喝看看,拿鐵記得當時紅茶剛一入口,茶香四溢,搭配著濃濃的、不知如何生成的茶泡沫,讓拿鐵一度以為自己在喝啤酒一樣,但拿鐵其實是在喝一杯非常好喝的蜜香紅茶。

IMG_0108.JPG

香蕉諾黑

IMG_0107.JPG

拿鐵對於這一款香蕉諾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甜點的香蕉在那裡啊?還有它的造型好特別....

IMG_0109.JPG

IMG_0111.JPG

IMG_0112.JPG

IMG_0113.JPG

再來這一款甜點讓拿鐵有印象就是它似乎有著兩種不同味道的奶油還是卡士達在甜點裡,但是又可以無違和的交接在一起,讓拿鐵在吃的過程覺得很舒服

IMG_0114.JPG

最後拿鐵覺得這一款甜點最好吃的部份就是它的餅乾,可以感覺到餅乾上塗上一層醬料,吃起來呈現出比較脆的口感,濕潤又帶著淡淡的香氣,真的是很好吃的餅乾。

IMG_0117.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溫柔實驗室的簡單食記啦!至於它的交通停車部份,拿鐵推薦可以騎u-bike或是機車前往,比較好找到停車位。

IMG_0121.JPG

溫柔實驗室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62號 07-5215515(採現場候位不接受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330-1900  公休:周二、週三

【高雄甜點】爆量的內餡搭配較酥硬的口感,初一車輪燒紅豆餅

猻物咖啡大港店-獨立烘豆實驗所,調合在地與風情

二雄じお-木宅古物飾文青,甜點茶飲老味道

明天的動物山-迷你懷舊低調藏,肉桂香中藏夢想

存在甜點(店家因商標因素已經更改店名為望思甜點)-尋覓生活存在感,找回初心甜幸福

Chill Bake- 塩埕小巷迷步走,白色復古小文青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