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5.JPG

最近...高雄白天真的是爆熱,熱到拿鐵只想吃一些不是那麼燙或是比較開胃的餐點,所以拿鐵今天的食記就是要來記錄自己最近所吃的小吃餐點-鮮鹽堂泰式鹽水雞

IMG_2100.JPG

這一間鮮鹽堂在高雄似乎有著好幾家分店,拿鐵因為同事的推薦才知道南華市場內有這麼一家在賣鹽水雞的攤位,所以拿鐵就在一次的早班下班來這一間鮮鹽堂買它的餐點回去試吃看看。

IMG_2096.JPG

拿鐵當天拜訪的南華店是由兩名年輕人在顧店,攤位前擺放著好幾本點餐單,要是跟拿鐵一次第一次來拜訪卻不知道有賣什麼鹽水雞食材的捧油們可以先拿它的菜單來研究看看。

IMG_2103.JPG

拿鐵對於這一間鮮鹽堂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鹽水雞可以做成數種口味,像是同事推薦拿鐵一定要吃的招牌泰式,再來拿鐵對於它的菜單感覺主打就是雞肉,另外它的蔬食食材項目也不少。

IMG_2104.JPG

拿鐵當天除了鹽水雞的口味是選了招牌泰式的口味之外,食材的品項就是挑自己想吃的、喜歡吃的食材,拿鐵當天除了點了一份土雞胸之外,其他的就是點一些自己平常吃滷味時常吃的食材項目,而當天拿鐵買鹽水雞來吃一共花了145元,拿鐵在網路上看一些曾買過的網友們有一些曾留下感覺它的價位較高的評論,對於拿鐵來說鮮鹽堂的食材價格上感覺是還好到可以接受的程度,跟拿鐵有時在外面買一些滷味的價格差不多,但就只是偶爾、有時想吃的時候可以買來解饞一下,要當三餐的話對於拿鐵來說可能還是不太行。

IMG_2109.JPG

回歸正題,鮮鹽堂的泰式口味真的好吃,味道就是微微的酸辣感,搭配起這一些微涼的食材吃起來感覺有開胃感,尤其是搭配一些蔬食食材,另外當天它的土雞胸肉也很好吃,帶著一定的嚼勁感並吸附著微酸辣的湯汁讓土雞胸肉帶著濕潤帶汁感;另外客人點它的泰式口味鹽水雞,店家還會贈送青木瓜絲,只不過拿鐵當天去買的時候,店家告知贈送的青木瓜絲已經沒了,所以就是其他的蔬菜食材(拿鐵記得好像是脆筍)店家會多給一些。

IMG_2107.JPG

IMG_2111.JPG

IMG_2114.JPG

IMG_2110.JPG

除了土雞胸肉之外,拿鐵當天還喜歡它的脆筍、大黑豆干以及娃娃菜,尤其是它的大黑豆干,拿鐵在吃的時候感覺它的大黑豆干有一種很紮實的滷汁味還是中藥味?!讓拿鐵留下印象

IMG_2106.JPG

IMG_2112.JPG

IMG_2113.JPG

IMG_2115.JPG

IMG_2116.JPG

另外其他的食材有一些是拿鐵在吃滷味時也常點的,像是手工米血以及金針菇,搭配起泰式酸辣的口味都非常的搭,頂多就是洋蔥吃起來比較嗆一些。

IMG_2101.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鮮鹽堂泰式鹽水雞的簡單食記,分享給捧油們~

IMG_2098.JPG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一路40號 0929591591

營業時間:1700-2300 每周日公休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高雄南華市場篇-林家滷味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鴨肉英-軟韌鴨肉荷包蛋,暗藏肉燥味飄香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