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1.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一間隱藏於高雄新興區南華商圈旁的咖哩小吃店-咖哩跟你KailKail

IMG_6986.JPG

位在南華商圈旁的咖哩跟你,拿鐵在最近上班時路過球庭路時忽然發現這裡何時多了一間好似賣著咖哩餐點的餐廳,好奇的拿鐵於是之後找了有空的時間來這裡買看看這一間咖哩跟你有著什麼餐點以及它的味道是如何。

IMG_6985.JPG

IMG_6989.JPG

IMG_6990.JPG

IMG_6987.JPG

拿鐵第一次拜訪咖哩跟你時,當時店內站著一對年輕男女,這是繼拿鐵上一次拜訪原味好食新興店- 隱身傳統市場內,年輕活力來打拼之後,再一次看到有年輕人進來到已經有了年代感,甚至拿鐵很少看到有年輕人願意走進來逛街的南華商圈來開店,拿鐵其實心裡是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有年輕的活力進來到這一個商圈來打拼,也希望他們能夠各自拼出自己的成績。

所以拿鐵第一次站到咖哩跟你的餐廳前,可以看得出來略有年代感的房子稍微經過裝潢成為一間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帶著清新感的小餐廳,而咖哩跟你當天所供應的主食餐點就寫在料理台旁的小黑板上,不管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的客人就是直接跟現場的服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IMG_6992.JPG

拿鐵第一次在咖哩跟你買的餐點是雞胸肉印度咖哩 100元,拿鐵是上班的途中外帶到公司去吃;拿鐵第一次購買時對於它們的餐點留下了幾個印象,第一點就是它的雞胸肉是在現場現煎的,不是事先備好煮好的餐點,再來就是它們的咖哩醬可以有兩種口味的選擇一種是印度咖哩另一種是蜂蜜咖哩

IMG_6994.JPG

拿鐵對於雞胸肉印度咖哩的第一印象就是五顏六色,雖然若以「小吃」的角度來看它的價位是稍高了一些,但是咖哩跟你的這一道雞胸肉咖哩不僅賣相好看,主食以外的配料也相當的多元,而不再單單只是薯塊或是紅蘿蔔而已。

IMG_6997.JPG

拿鐵對於它印度咖哩的第一印象就是濃稠並且帶著明顯的咖哩香氣在嘴裡繚繞,雖然帶著一定程度的辣度但是這樣的辣度讓拿鐵吃起來覺得雖然感覺辣但是吃起來算是舒服的辣度。

IMG_6999.JPG

輕脆的青椒黃椒

IMG_7002.JPG

坦白說它咖哩飯當中隱藏的小番茄真的是一個小亮點,在歷經一定程度辣度的咖哩海當中突感受到一陣讓人神迷的酸甜,拿鐵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咖哩味道搭配。

IMG_7001.JPG

濃郁的糖心蛋

IMG_6998.JPG

這是月桂葉嗎?拿鐵是第一次在咖哩當中看到加入這一種葉子

IMG_7003.JPG

整體的咖哩飯飯量算是一般般,這樣一份咖哩飯吃完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剛剛好的份量。

IMG_6996.JPG

IMG_7005.JPG

但是店家在現場現煎的雞胸肉份量倒是真的不少,拿鐵當天初算了一下有七、八小塊了吧?!現煎的雞胸肉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紮實,搭配上濃郁的咖哩醬拿鐵覺得它的雞胸肉咖哩是它店內餐點當中最好吃的。

IMG_7235.JPG

拿鐵第二次也是選擇外帶,吃的是另一款主食雞腿肉咖哩,咖哩搭配的是蜂蜜咖哩:不過拿鐵本以為想像中的蜂蜜咖哩是否是帶甜味的咖哩,但是店家告訴拿鐵蜂蜜咖哩本身也是有辣度的,是到達小辣的程度。

IMG_7236.JPG

相較於之前的雞胸肉咖哩,它的這一款雞腿肉咖哩當中的配菜也是彩椒、小番茄、糖心蛋和少量的薯塊。

IMG_7237.JPG

IMG_7239.JPG

不過相較於拿鐵之前點的印度咖哩那樣帶著像是撒上紅色辣椒片的鮮豔,這一款蜂蜜咖哩上頭灑上了像是粉狀的調味料

IMG_7238.JPG

IMG_7240.JPG

拿鐵自己吃這一款蜂蜜咖哩還真的是會帶點微辣的感覺,不過在咖哩的香氣上拿鐵自己覺得印度咖哩的香氣更加濃厚。

IMG_7243.JPG

IMG_7244.JPG

IMG_7248.JPG

IMG_7247.JPG

配菜的部分這次一樣是彩椒、糖心蛋、少量的薯塊和酸甜好吃很搭咖哩味道的小番茄

IMG_7241.JPG

IMG_7242.JPG

IMG_7245.JPG

IMG_7246.JPG

不過拿鐵這一次吃這一款雞腿肉咖哩的雞腿肉感覺比起雞胸肉,雞腿肉的份量少了一些,口感上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它的雞腿肉比較軟嫩一些,雞胸肉反而比較有韌度一些;對於拿鐵來說感覺吃雞胸肉咖哩感覺CP值高上一些。

IMG_6988.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建議還是以騎機車來到這裡會比較方便停車,因為新興區的南華商圈在一定的時段內是有管制「汽車」進入的,雖然汽車也可以從球庭路來到這一間咖哩跟你,但是這裡並不好找停車空位,尤其是想要內用的捧油們,真的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拿鐵只能建議要不就在中正三路路面或是林森一路路面上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再用走的進來到這一間咖哩跟你吧!

IMG_7381.JPG

拿鐵在第二次拜訪咖哩跟你時曾跟年輕的老闆聊天為何沒有牛肉和豬肉的咖哩料理,年輕的老闆只有靦腆的講食材備料的部分他們將來希望能夠不定時的推出餐點,像是季節性的餐點,老闆也有提到關於咖哩飯內的季節時蔬也會不定時的有所調整。

坦白說拿鐵吃完咖哩跟你所謂的咖哩飯餐點可能很多人對它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價位有一點高,尤其是以「小吃」的角度來看的話;但對於拿鐵來說它們家的咖哩味道確實是不錯,尤其是印度咖哩,每吃一口總能在拿鐵嘴裡留下明顯香氣,配菜的部分雖然不多,但也不單單只限於常見的紅蘿蔔或是薯塊,而是加入了讓人賞心悅目的賣相,像是色彩鮮豔的彩椒搭配濃郁的糖心蛋,搭配一顆甜蜜的小番茄,讓有著濃厚味道的印度咖哩有了不一樣的小驚喜,它們的咖哩飯真的是味道相當不錯的;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一間咖哩跟你的餐點目前就是主打咖哩飯,可選擇的品項並不多,可能就是它這一間餐廳目前的小缺點。以上關於咖哩跟你簡單的食記就分享給捧油們

咖哩跟你 高雄市新興區球庭路101號 0989229471

營業時間:1100-2100  目前暫定是禮拜一公休

宮上韻-柳暗花明又一村,小巷暗藏咖哩香

相撲咖哩-百元不到銅板價,焗烤蛋包咖哩香

沐川咖哩-南華小路騎樓下,平價咖哩偕蓋飯

咖哩屋- 平價咖哩味濃郁,酥脆豬排勁彈牙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漢堡雙醬顯層次,蛋包鐵板美佳餚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