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5.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位於高雄新興區南華市場內的西式早餐店-原味好食新興店

IMG_5073.JPG

拿鐵記得小時候要過年前,曾經跟著爸媽來到新興區的南華市場逛街,當時對於南華市場的印象就是過年人超多的,可以說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但是長大後拿鐵從台南回到高雄,有緣的來到新興區這一帶來工作,拿鐵還記得回到高雄工作再一次走進南華市場內,當時訝異的想著:這是小時後印象中的南華市場?白天的時候人潮只有三三兩兩,沿路上兩兩相對感覺有年代的店面,所看到顧店的服務人員也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中年人或是阿公阿婆,你可以明顯感受的出來這是一處正在凋零的市集市場,甚至走進一旁的南華市場,裡面正在整理肉品、菜品或是貨物的服務人員或是前來市場的採買商品的民眾也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人。

所以當拿鐵聽同事說南華市場內進駐了一間西式早餐店,拿鐵抱著怎麼有那麼勇敢的早餐店願意來到這一個感覺正在沒落,而且位置相對不明顯的市場內賣西式早餐的好奇心,前往這一個市場內來拜訪這一間原味好食新興店

IMG_5072.JPG

IMG_5071.JPG

IMG_5070.JPG

從中正三路轉進南華市場或是從大同一路轉進南華路,找到南華路靠近40-3號的門牌店面,你就可以看到一旁有一個小小的新興第一市場的出入口通道,走進去這一個通道後就可以看到這一間原味好食新興店的店面;坦白說拿鐵也是第一次徒步站在這一個市場內,以往都是騎著機車通過這一個市場,當天站在這裡時才發現這一區的市場攤位環境其實感覺相當乾淨,市場內的水溝不會看到什麼異物,甚至也沒有聞到什麼異味。

IMG_5062.JPG

IMG_5063.JPG

IMG_5064.JPG

IMG_5065.JPG

IMG_5066.JPG

IMG_5067.JPG

IMG_5068.JPG

IMG_5216.JPG

IMG_5218.JPG

當天拜訪原味好食新興店發現它應該是以外帶為主的一間早餐店,因為當天在現場似乎沒有看到任何的座位,在攤位前的桌上可以看到新興店的早餐菜單,簡單來說新興店賣有漢堡、吐司、厚片以及麵包型的早點、蛋餅、鍋燒意麵、炸物和飲品;不過拿鐵當天是為了它的草莓三明治等新早點而來,所以拿鐵前一天就用原味好食官方的line帳號提前訂了早餐,並且在約定好的時間來取餐。

IMG_5074.JPG

IMG_5075.JPG

結果拿鐵沒想到提前預訂早餐的人其實是要到它們位在南華市場旁的郵政總局騎樓下的攤車來取餐,除非客人是在原味的line帳號內有特別指定要在市場內的攤位取餐,要不然客人在原味好食的line帳號預定隔天早餐餐點,新興店自取的地點就是中正南華路口旁、郵政總局前的這一個原味好食攤車。

IMG_5077.JPG

拿鐵當天買了什麼早點呢?由於原味好食這一個月推出了所謂的草莓三明治,拿鐵當天除了草莓水果派對沒有買之外,其他有關於草莓的早點都買一個回去家裡吃看看,共計有莓好時光芋見草莓草莓卡仕達三明治,另外新興店還有賣限定版的芋見卡士達,拿鐵也買了一個回去吃看看。

IMG_5080.JPG

莓好時光 50元

IMG_5081.JPG

IMG_5082.JPG

IMG_5083.JPG

IMG_5084.JPG

IMG_5085.JPG

IMG_5086.JPG

拿鐵在攤車拿早餐時,原味的服務人員曾告訴拿鐵這次它們的草莓三明治當中的草莓都是使用一號草莓,所以當拿鐵回到家第一個打開莓好時光三明治來吃看看的時候,可以看到比較大顆的草莓切塊放進到兩片三明治當中,三明治之間並填入了草莓果醬和微量的奶油;不過這一款三明治比較特別的是它的三明治外觀呈現的也像是草莓顏色的粉紅色,增添了這一款三明治感覺好看又好吃的視覺魅力。

IMG_5087.JPG

芋見草莓 75元

IMG_5090.JPG

IMG_5088.JPG

IMG_5092.JPG

IMG_5093.JPG

IMG_5094.JPG

原味的芋見草莓簡單來說芋泥加上草莓的組合,這一份三明治可以看到兩片黏郁的芋泥搭配上酸甜的草莓切塊吐司,對於喜歡吃芋泥同時也喜歡草莓的捧油們可以一次享受不同的味道,另外拿鐵覺得它們的吐司口感鬆軟帶著微微的嚼勁感,雖然一份三明治要75元,但是所能吃到的草莓切塊份量也更多。

IMG_5095.JPG

草莓卡仕達

IMG_5096.JPG

IMG_5097.JPG

IMG_5098.JPG

IMG_5100.JPG

IMG_5101.JPG

原味的另一款草莓三明治-草莓卡仕達,拿鐵當天早晨是先放進冰箱內冷藏,到了下午睡醒再帶到公司來吃,所以圖片裡的吐司有一部分呈現有點濕透的狀態,不過當天拿鐵最喜歡的三明治口味舊式這一份草莓卡仕達,因為拿鐵覺得原味所放到吐司內的卡士達醬吃起來相當的濃郁再搭配碩大酸甜的草莓切塊,假如你本身是不喜歡有酸甜感交雜的早餐,這一份草莓卡士達拿鐵自己覺得比芋見草莓的口味還要來的甜一些。

IMG_5110.JPG

芋見卡士達 50元

IMG_5111.JPG

IMG_5112.JPG

IMG_5113.JPG

IMG_5114.JPG

另外原味好食新興店還有一款限定版的芋見卡士達三明治,也就是說可以吃到芋泥加上卡士達醬的雙重組合,拿鐵在吃這一款芋見卡士達三明治感覺它的芋泥的份量更加的多、更加的厚實,並且還可以吃到少量的卡士達醬,是一款芋頭控的捧油們可以選擇來吃的三明治早點。

IMG_5078.JPG

鮮奶茶 35元

IMG_5079.JPG

拿鐵當天在原味好食的攤車買鮮奶茶時搭配早點是有折抵5元的,拿鐵當天買的是溫的鮮奶茶,當天所喝到原味的鮮奶茶感覺茶味比較明顯一些,整體喝起來的味道不會太甜。

IMG_5217.JPG

在交通方面拿鐵會建議要到市場內外帶早餐的捧油們最好是騎機車前來會比較方便停車,因為南華市場內早上就會有一些攤販在市場內擺攤,再來就是早上10點之後汽車是不能進入到南華市場內的;另外在中正南華路口的原味好食攤車,它是屬於外帶早餐型的攤車,汽機車臨時停放適當的位置外帶早餐走應該是沒問題的,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5060.JPG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來這一個位於傳統市場內的早餐店,來為肯打拼的年輕人加油吧!

原味好食新興店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40-3號(新興第一市場內) 0925139536

營業時間:0600-1300 (攤車是0630才開始營業) 每周一公休 

原味好食- 法國吐司濃芋泥,帶汁肉片飽食慾

厚,TEL手作早餐-網美早餐有實力,份量紮實有美味

找早餐- 手工早點有質感,文青標語有趣味

璐璐太太早午餐- 西式早餐駐小巷,平價早點量豐富

我們家的早餐店- 鮮黃招牌文青梗,霸王套餐有點神

美滋泉早餐店- 俗又大碗親民價,厚片總匯好霸氣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