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4.JPG

拿鐵今日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位於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青木堂火鍋

IMG_0932(1).JPG

IMG_0931(1).JPG

位於林泉街上的青木堂,拿鐵一開始聽到它的餐廳名稱時還真的沒想到它是一間火鍋餐廳,本以為是一間日本料理店的拿鐵,到了當天來拜訪時才發現它是一間整棟式、感覺相當漂亮的火鍋餐廳。

IMG_0817.JPG

IMG_0820.JPG

進到一樓餐廳後即可以看到青木堂的一樓櫃檯,在這裡不管有無訂位的客人就是來這報到,由服務人員來帶位。

IMG_0819.JPG

IMG_0925.JPG

拿鐵當天來拜訪時是一個人下班後來吃個飯所以並無事先訂位,本來擔心禮拜天的青木堂可能客滿,不過也許是拿鐵當時用餐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當天的服務人員用了對講機確認了現場之後告訴拿鐵樓上還有座位,於是給了拿鐵一張菜單就請拿鐵自行往二樓移動。

IMG_0821.JPG

IMG_0823.JPG

IMG_0824.JPG

IMG_0825.JPG

大致上來說青木堂是一間有著兩層樓用餐空間的火鍋餐廳,相較於二樓,一樓的內用座位數感覺較少,不過就以拿鐵當天用餐的經驗來說,一、二層樓都有設置讓客人無限享用的自助吧,包含像是飲料和冰淇淋。

IMG_0826.JPG

另外青木堂也有設置廁所的公共設施,它就位於一樓到達二樓階梯旁的轉角處房間內。

IMG_0916.JPG

IMG_0921.JPG

IMG_0917.JPG

IMG_0924(1).JPG

相較於一樓,青木堂的2樓內用空間座位來的更多也更有彈性化,有個人式的座位,四人桌以及六人桌。

IMG_0827.JPG

不過由於當天個人式的座位都是滿座,所以服務人員安排拿鐵跟一對看似情侶的用餐客人去併坐四人桌,不過在併桌的狀況下,店家是有用一個大隔板放在餐桌的中央處隔開不認識的用餐客人,雖然對面講話的聲音還是聽的到,反正大家都是各吃各的,對於拿鐵自己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早就不care常常看到的閃光攻擊...)

IMG_0829.JPG

所以青木堂它是一間什麼形式的火鍋餐廳呢?拿鐵照樣以自己寫火鍋文的習慣來為大家介紹這一間青木堂。

IMG_0830.JPG

一、青木堂火鍋的消費方式是採個人鍋的方式,簡單來說個人鍋的整體菜色內容就是一份主餐搭配一份副餐和菜盤,客人們在點餐時同時要選擇火鍋的湯底和副餐要吃什麼,再者不想要菜盤的客人也可以免費選擇換成餐廳內限定的肉盤:

IMG_0831.JPG

IMG_0832.JPG

簡單來說青木堂的火鍋就是一份主餐肉品搭配一碗白飯或麵食和一個菜盤,比較彈性的是不喜歡菜盤的客人或是想要吃肉吃多一點的客人也可以換成餐廳內限定的肉品;不過要稍稍留意的是它的湯底除了原味和素食湯頭之外,其餘的都是要加價的。

IMG_0833.JPG

IMG_0834.JPG

IMG_0835.JPG

IMG_0836.JPG

IMG_0837.JPG

IMG_0838.JPG

IMG_0839.JPG

IMG_0840.JPG

IMG_0841.JPG

在青木堂決定餐點的價格主要還是來用餐的客人選擇要吃什麼主餐,青木堂提供給客人的主餐內容還滿多元化的,有搭配好食材的雙人套餐一般份量的個人套餐、份量比較多的霸氣套餐、混搭肉品和海鮮的豐足套餐以及提供比較高檔肉品的饕客套餐,甚至青木堂還提供主餐份量較少的小鳥胃套餐供有需要的客人來選擇。

IMG_0842.JPG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IMG_0845.JPG

IMG_0846.JPG

IMG_0847.JPG

IMG_0848.JPG

IMG_0849.JPG

IMG_0850.JPG

IMG_0851.JPG

另外想要單點火鍋食材的客人,青木堂火鍋也有提供相當多種的食材供客人來選擇,就在它的菜單背面就是單點食材的項目。

IMG_0852.JPG

二、青木堂火鍋的相關用餐規定:

IMG_0853.JPG

IMG_0854.JPG

 

IMG_0869.JPG

IMG_0928.JPG

拿鐵對於在青木堂吃火鍋的用餐規定做簡單的整理:就是青木堂火鍋目前是沒有收服務費的用餐時間為90分鐘青木堂沒有信用卡服務只能收現金以及可以共鍋不過要收共鍋費120元以及只能限兩人共鍋

IMG_0867.JPG

三、在青木堂火鍋內用餐點,現場有提供無限享用的自助吧供客人自取:

IMG_0872.JPG

IMG_0873.JPG

IMG_0871.JPG

IMG_0868.JPG

 

IMG_0870.JPG

IMG_0864.JPG

IMG_0866.JPG

IMG_0865.JPG

IMG_0922.JPG

簡單來說青木堂提供給內用客人的好康就是無限續杯的飲料和冰淇淋,說真的拿鐵覺得它免費提供的飲品還滿多種的,有碳酸飲料、茶飲和可爾必思,還滿不錯的,甚至想要喝白開水的客人現場也有提供。

IMG_0858.JPG

IMG_0859.JPG

IMG_0860.JPG

IMG_0861.JPG

IMG_0862.JPG

IMG_0863.JPG

另外自助吧裡還放有客人吃火鍋時所需的沾醬,青木堂的沾醬也算是不少,拿鐵甚至當天還看到比較少見的檸檬醋和玫瑰鹽。

IMG_0828.JPG

四、在青木堂吃火鍋所使用烹煮火鍋的器具是電磁爐:

IMG_0876.JPG

IMG_0855.JPG

IMG_0887(1).JPG

IMG_0856.JPG

IMG_0857.JPG

IMG_0874.JPG

使用起來是相當的簡單也相對的安全,另外拿鐵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拿鐵當天用餐時,桌上已經放好一顆土雞蛋,而這一顆蛋在結帳單上是沒有列入收費的,感覺還滿不錯的呢!

IMG_0875.JPG

IMG_0894.JPG

所以拿鐵當天在青木堂吃了什麼火鍋呢?拿鐵當天是點了一份豐足套餐488元,主食的部分選了霸王雪花牛XL份量搭配一份蚵仔,而湯底的部分拿鐵選了奶香起司,所以加價了70元,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

IMG_0880(1).JPG

IMG_0881(1).JPG

IMG_0882(1).JPG

 

IMG_0891(1).JPG

IMG_0892(1).JPG

IMG_0910(1).JPG

IMG_0890(1).JPG

拿鐵當天點的奶香起司湯底真的滿有趣的,除了上了一鍋火鍋湯底之外,服務人員還給了一壺起司湯底和好幾片起司片,假如客人們想要湯頭味道更濃一點的,可以把起司片丟進湯底,坦白說當天店家給的起司片和起司湯底真的很多,拿鐵根本喝不完也用不完,而起司湯底的味道拿鐵喝起來感覺就偏向於有著濃濃起司味的牛奶鍋。

IMG_0895.JPG

IMG_0896.JPG

IMG_0898.JPG

菜盤的份量與食材的搭配也相當的不錯,有著不少的蔬菜也有好幾種的火鍋料。

IMG_0885(1).JPG

IMG_0886(1).JPG

副餐的部分拿鐵選的是古早味拌飯,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醬油拌飯,但是整體的醬料並不會淋上很多,醬料的本身吃起來也不會感覺死鹹,其實對於拿鐵來說還滿好下飯的。

IMG_0877(1).JPG

霸王雪花牛XL份量

IMG_0878(1).JPG

IMG_0879(1).JPG

IMG_0888(1).JPG

拿鐵當天這樣整份套餐一一上桌,說真的當肉盤一上桌之後,其實四人桌一半的桌位幾乎都被拿鐵的餐點給快放滿了,而拿鐵點的這一份肉品霸王雪花牛它是一片一片相當大片的切法,其實在青木堂的菜單上它就有標註在青木堂所使用的肉品都是新鮮的原塊肉,就以拿鐵當天所吃到的這一道肉品,在外觀的色澤上來看算是相當漂亮的。

IMG_0884(1).JPG

IMG_0897.JPG

豐足套餐內的蚵仔一份

IMG_0899.JPG

IMG_0900.JPG

IMG_0901.JPG

IMG_0903.JPG

IMG_0904(1).JPG

IMG_0905.JPG

IMG_0906.JPG

IMG_0907.JPG

IMG_0908.JPG

IMG_0909.JPG

IMG_0912.JPG

IMG_0913.JPG

IMG_0914.JPG

IMG_0918.JPG

IMG_0919.JPG

以上就是拿鐵當天所吃部分食材的隨記

IMG_093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建議還是以騎機車為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像是騎機車來的話,青木堂的周圍都可以找到不少適當的停機車空位;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建議要在文化中心周圍或是四維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進來,因為青木堂所在的林泉街和廣州一街區段是相當小條的馬路,自小客要在這附近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要花費不少功夫和時間。

IMG_0933(1).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青木堂火鍋的簡單介紹啦! 分享給捧油們參考看看,在這越來越涼的季節時分

IMG_0926(1).JPG

青木堂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77號 07-7261600 

IMG_0930(1).JPG

營業時間:1100-2200(週日到週四);1100-2230(週五六和例假日前夕);無公休

汕頭泉成沙茶潮鍋漢神巨蛋店- 個人鍋物為主打,套餐多變有質感

貳堂火鍋- 都會文青個人鍋,造型湯頭美餐點

香香石頭火鍋- 個人火鍋老味道,甘甜湯頭為特色

弄堂麻辣小火鍋- 多元湯頭可挑選,免費甜品小確幸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禪燈盞盞美氣氛,鍋物美食聚情誼

五鮮級平價鍋物-個人鍋物自由搭,猛量肉品平實價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