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991.JPG  

隨著氣象報導入秋的第一道東北季風來臨,天氣也會慢慢慢慢地轉涼了,所以拿鐵今天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一間火鍋店-五鮮級平價鍋物。

P1180011.JPG 

拿鐵拜訪的當天是來到距離高雄火車站不遠的五鮮級七賢店,拿鐵也是第一次來吃到五鮮級的火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拿鐵有著同樣的感覺就是五鮮級的中文發音很類似"有省錢"的台語音,而這一間連鎖火鍋店五鮮級平價鍋物到底有沒有"有省錢"呢?繼續看下去。 

P1170965.JPG

 

五鮮級平價鍋物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28號 07 285-0880 

 

營業時間:11:00-02:30

 

 

P1170967.JPG 

P1170966.JPG  

五鮮級七賢店它總共是兩層樓的用餐空間,進入到一樓的空間拿鐵首先看到的是櫃台以及客人的用餐區,不過拿鐵覺得七賢店一樓的用餐區並不大,主要客人的用餐區集中在二樓的這一個空間,除了醬料自助區以及免費的飲料和白飯放置區外,其餘的空間都可以看到一張張四人座或是六人座的餐桌。

P1170971.JPG  

拿鐵看了五鮮級的消費方式之後發現它與另一家連鎖火鍋店石二鍋的消費方式有一些地方相似,也有不相同的地方。拿鐵大概就簡單的來分析一下兩個連鎖火鍋店品牌拿鐵吃過後覺得它們的差異點在哪:

一、五鮮級以及石二鍋都是個人鍋的消費方式;但是兩人共鍋的情形下,五鮮級的網站公告是不收服務費的,但是石二鍋要另收30元(但是也有例外,就是國小以下或是單點滿218元就可以免收共鍋費)。

二、五鮮級它有低消50元的限制(12歲以下免低消);石二鍋拿鐵沒有看到相關的記載。

三、五鮮級以及石二鍋都是客人選擇鍋物湯頭、主餐(肉品或是海鮮等等);但是石二鍋提供有副食的選擇像是客人可以選擇要吃白飯、滷肉飯或是冬粉"一碗";但是五鮮級拿鐵當天在七賢店是白飯無限供應給客人。

四、五鮮級和石二鍋雖然都是客人選擇湯頭鍋物以及主餐來搭配自己的個人鍋。但是五鮮級它是鍋物湯底一個價格、主餐(肉類、海鮮或是蔬菜)一個價格,客人可以只選擇鍋物湯底或是鍋物湯底加上主餐都可以,只要有符合低消的限制;而石二鍋它是湯底沒有標示價格,但是主餐(肉類搭配蔬菜盤)一個價格,也就是說客人只選湯底沒有選擇主餐,基本上是沒辦法吃火鍋的。

P1170972.JPG

P1170973.JPG

P1170974.JPG

P1170975.JPG

P1170976.JPG

P1170977.JPG

簡單來說,五鮮級的消費方式就是用餐的客人選擇一種鍋物湯頭,主餐想要吃甚麼肉類、海鮮或是蔬菜,之後再選擇要不要加點一些火鍋料就可以結帳。不過拿鐵覺得五鮮級的消費方式還滿自由的,因為在選擇鍋物方面它給客人的選擇方式就是可以選含有湯底、基本蔬菜以及火鍋料的精緻鍋物,或是只有湯底和蔬菜的蔬菜鍋,或是客人也可以只選擇湯底;反正不管怎麼選,基本只要有符合五鮮級低消要50元的限制就可以了。

而拿鐵當天吃的是龍骨湯精緻鍋物、11盎司的肉品主餐,並且加點了金針菇等幾樣蔬果。不過在七賢店,若是坐在二樓的客人選擇好要吃的火鍋餐點不用走到一樓櫃台去點餐,二樓設置著一個小服務櫃台,二樓的客人只要跟二樓的服務人員點餐即可。

P1170960.JPG  

P1170961.JPG 

P1170964.JPG

P1170963.JPG

 

P1170979.JPG  

P1170981.JPG  

在五鮮級平價鍋物,客人吃火鍋要沾的火鍋醬料、飲料以及無限供應的白飯就放置在公共區域讓客人自取,另外火鍋湯底以及吃火鍋要用的餐具也是放置在此讓客人自行取用;不過拿鐵當天觀察到七賢店的飲料並沒有碳酸飲料這一類的飲品,反而是提供乳酸飲料、蘋果醋以及柳橙汁等等飲品。

 P1170969.JPG

 P1170987.JPG

拿鐵拜訪五鮮級七賢店的當天是因為以前台南的同事來高雄找拿鐵,而拿鐵這位同事又恰好是當月的生日,五鮮級有推出一個滿三周年的活動,就是當月壽星出示證件後店家隨後免費贈送一碗小拼盤海鮮,不過這個活動到什麼時候結束拿鐵並沒有去詢問店家,有興趣的捧油們若前去用餐的話也可以詢問看看。

P1170982.JPG

 

拿鐵當天點的精緻鍋物,精緻鍋物簡單來說就是會給你一個鍋底加上基本的火鍋料加上蔬菜盤,不過鍋物一上桌時拿鐵其實有點納悶為何鍋底的湯比較少一些,等於剛開始煮到一半比較會喝湯的人就可能要先去拿湯底來補充火鍋的湯。

P1170983.JPG

P1170984.JPG  

拿鐵加點的金針菇幾個蔬果項目,五鮮級用類似杯子的容器裝著送上客人的餐桌。

P1170988.JPG

P1170989.JPG   

吃素的同事當天點的蔬菜盤。

P1170968.JPG

P1170986.JPG  

五鮮級七賢店烹煮火鍋的器具是用瓦斯爐

P1170992.JPG

P1170993.JPG

再來拿鐵覺得五鮮級的主食,就是它的肉品絕對是它的一大特色,像是主食它分成五盎司、11盎司以及17盎司,上圖是拿鐵點的11盎司的肉品(拿鐵因為忙著跟同事敘舊忘了做筆記,忘記當天自己點那一種肉品),不過當天拿鐵覺得11盎司肉品的份量就已經相當的多,對於喜歡吃肉的人來說,11盎司應該就可以滿足吧!?要不也可以挑戰17盎司的份量。

P1170990.JPG

拿鐵同事點的五盎司肉品份量

 P1170995.JPG

P1170997.JPG

P1170998.JPG

P1170999.JPG

P1180001.JPG

P1180002.JPG

P1180003.JPG

P1180004.JPG

P1180005.JPG

P1180006.JPG

P1180007.JPG

P1170996.JPG

P1180008.JPG

P1180010.JPG  

P1170970.JPG  

另外五鮮級鍋物它是不收服務費的;不過相對來說拿鐵當天觀察到七賢店所請的服務人員也比較少一些,像是拿鐵用餐當天二樓只看到外場兩個服務人員,有時要補充公共區域的醬料、白飯或是進入廚房拿要幫客人上的火鍋料、上肉品或是蔬菜等等,有時人潮一多,需要服務人員幫忙時,可能會稍微等待一下。

另外五鮮鍋也不開放預約訂位的服務,客滿時得在現場候位,另外五鮮級結帳時只能使用現金而不能刷信用卡的,這幾點就請觀文的捧油們稍加留意囉!

2-0-4-01_2_orig  

而拿鐵在寫這一篇食記的當中發現五鮮級也推出了新的菜單,但拿鐵覺得只有一點點小幅度的變動,像是在現切肉品上多了三種肉類如伊比利梅花豬、雪花和牛以及安格斯無骨牛等三種比較高檔的肉品,當然價格上也比較貴,貼出來讓有興趣的捧油參考看看。

P1180012.JPG   

在交通方面,在繁忙的七賢二路上,拿鐵還是首推騎機車是比較容易找到停車空位的;若是真的有需要開車來的捧油們,七賢二路附近有一條民主橫路內就有一個民營的收費停車場,有需要的捧油們可以參考看看。

整體來說五鮮級拿鐵覺得它走的是一種平價式的火鍋,定價方面也相當的彈性,只要有符合低消的限制,剩下的就交由客人自行去搭配自己的火鍋套餐;另外五鮮級的主餐肉品也是一大特色,像是當天拿鐵所看到的11盎司肉品份量就相當的多,絕對可以讓喜歡吃肉的捧油們以平實的價格吃的飽飽的。

以上就交由有興趣的捧油們去拜訪看看啦!

五鮮級平價鍋物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28號 07 285-0880 

營業時間:11:00-02:30 

銀湯匙泰式火鍋夢時代店-風味湯頭組鴛鴦,特色沾醬添美味 

石二鍋-物美價廉火鍋店,個人共鍋皆可得 

鼎王麻辣鍋- 古色雕樑話家常,古鼎麻辣滾心意  

這一鍋皇室秘傳鍋物夢時代店-雍容華貴展氣派,鳳凰老火藏神秘 

聚北海道昆布鍋- 好酒甕底老招牌,昆布湯底加新意 

泰山汕頭火鍋- 扁魚湯頭老味道,秘傳沙茶傳二代 

溫野菜 高雄夢時代店 - 有著蔬菜種類眾多、來自台灣本地高品質蔬菜供應的一間火鍋食材吃到飽餐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