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786.JPG  

天氣真的是越來越熱!但是,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將是要介紹"火鍋'的食記,哈哈~感覺好像有點不應景,不過別擔心,拿鐵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火鍋店是有空調的(徐)泰山汕頭火鍋。

P1150749.JPG  

拿鐵當天拜訪的是位於苓雅區的興中店,拿鐵當天騎著小哈到達時也才發現位於興中一路上的泰山汕頭火鍋店面就位於一排透天厝的其中一家,拿鐵在拜訪前有上網做一下功課發現興中一路這一邊應有有一店、二店,不過拿鐵當天拜訪時是只有看到一間店面在營業,另外一間店面鐵捲門緊閉似乎在整修中的感覺。

拿鐵由於拜訪當天有台南的老同事來高雄找拿鐵敘舊,拿鐵就訂了餐廳晚上時段一開始營業的時間,拿鐵在下午五點不到的時就到了泰山汕頭火鍋店的店門口前,結果已經有四、五個人在等候排隊了,拿鐵心想看來這一間汕頭火鍋店的人氣也是相當不錯呢!

P1150781.JPG

IMAG4916

 

IMAG4917

店家營業ㄧ開始時,會詢問店外排隊的人潮是否有預先訂位的客人,之後則是會登記現場排隊的客人並開始依序帶入餐廳內;而拿鐵因為事先有訂位,拿鐵時間一到但是當時台南的同事還沒到,拿鐵向店家表明想要先進餐廳,當時的餐廳服務人員是有將拿鐵直接帶入餐廳內並帶座;拿鐵進到餐廳後發現泰山汕頭火鍋興中店的空間其實不大,一樓的空間大致擺上了六張圓形大桌,結帳櫃檯在餐廳一樓的最深處,一旁則是還放置著飲料櫃。拿鐵覺得餐廳二樓應該還有用餐的空間,不過由於當時拿鐵的老同事遲到了,只有一個人的拿鐵也不敢隨便離開座位上到2樓去拍攝2樓的餐廳環境。

P1150759.JPG

P1150778.JPG 

P1150779.JPG 

P1150780.JPG  

P1150760.JPG

P1150761.JPG 

 

P1150762.JPG 

P1150772.JPG  

P1150771.JPG

P1150773.JPG 

P1150774.JPG

P1150775.JPG 

P1150777.JPG

P1150769.JPG

P1150770.JPG 

P1150768.JPG

P1150767.JPG 

P1150766.JPG

P1150765.JPG

P1150764.JPG 

P1150753.JPG  

P1150754.JPG 

P1150756.JPG

P1150757.JPG 

P1150755.JPG 

當客人一上桌時,餐廳會給客人一張點餐單以及菜單本,客人想要吃甚麼就在點餐單上劃記即可;不過拿鐵還是要來講一講當天自己在泰山汕頭火鍋興中店吃完後的幾個觀察重點以及感想,以便一些還未來過這一間汕頭火鍋店用過餐的捧油們了解一下這一間火鍋店的特性:

P1150786.JPG  

一、客人在第一輪劃記好想要吃的食材餐點交給店家後,點餐單上大部份的食材店家會先幫客人先放入鍋內烹煮再端上桌:

有一點點像是在吃一些石頭火鍋餐廳的感覺,當天拿鐵在泰山汕頭火鍋第一輪點的火鍋料,當店家從廚房把整個火鍋湯底端出來一上桌時,經由服務人員的講解拿鐵這時才知道店家已經事先將大部分拿鐵點的食材丟到火鍋裡煮了,剩下還沒煮的當天拿鐵看到只剩下拿鐵點的一些肉類食材、花枝漿以及菜類食材;拿鐵覺得好處是火鍋一上桌時,幾乎火鍋內大部分的食材客人都可以夾來吃了,但是缺點可能就是客人比較難核對自己在點菜單上點的食材是不是都放到火鍋內而沒有疏漏的狀況,客人能做的除了相信店家要不然就是客人在用餐的過程當中就只能邊吃邊注意自己點的火鍋料是不是都在火鍋內。不過對於拿鐵來說邊吃邊注意這樣的方式太累了,就只能相信店家沒有疏漏到拿鐵點的火鍋食材都有放到鍋內烹煮;拿鐵當天用餐時是沒有問店家為何要幫客人先煮一部分火鍋料食材而不是交給客人自己煮的理由,不過拿鐵自己在猜想可能是店家要增加翻桌率的一種變通方式吧?對於餐廳先幫客人放入一部分食材到火鍋內煮好的方式到底好不好呢?這一點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用餐體驗過後再自行評斷吧!

P1150787.JPG

P1150789.JPG

P1150790.JPG

P1150788.JPG

P1150791.JPG

P1150792.JPG

P1150793.JPG  

以上這些食材是當天拿鐵用餐時店家餐廳並未先放入火鍋內烹煮,而是交由客人自己在用餐過程慢慢烹煮的食材,所以像一些已經先被店家放進火鍋內烹煮的如米血、手工魚餃、玉米、豆腐等等的火鍋料食材還未烹煮前的原始狀態拿鐵就沒辦法拍照給各位看官們看看大概是甚麼狀態?多少的份量?不過就以拿鐵當天所看到尚未烹煮的食材像是牛肉等肉類食材或是高麗菜等菜類食材狀態都算是保存的相當不錯。

P1150752.JPG  

P1150785.JPG  

P1150758.JPG  

二、泰山汕頭火鍋消費的方式採的是單點消費的方式,而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形式:

換句話說就是客人點多少,就花費多少;另外拿鐵當天一入座時桌上除了菜單之外,已經看到沙茶醬、蔥和辣椒和土雞蛋已經放在桌上,但是只要名列在點餐單上的食材都是要收費的,所以本來以為桌上的土雞蛋是免費的拿鐵,也是服務生在詢問時要不要時才發現是要收費的;另外當天除了店家提供的沙茶醬醬料,客人用餐的桌上還可以看到醋類的調味料,除此之外拿鐵就沒有看到其他的醬料了,最後泰山汕頭火鍋興中店這邊客人烹煮火鍋的方式用的是瓦斯爐的形式,就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三、泰山汕頭火鍋有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呢?

拿鐵當天因為同事稍微遲到入座,所以拿鐵有向服務人員詢問用餐有無限制時間的問題,不過當天的服務人員回答的相當保守,給了一個拿鐵比較模糊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的回答,不過拿鐵有觀察了一下等到同事到達餐廳入座到用餐結束約兩個小時,店家當時的生意一直保持滿座的狀態,服務人員直到拿鐵一行人用餐結帳完之前,並未有來提醒拿鐵用餐時間限制到了的情事,這一點也是提出來讓捧油們參考。

IMAG4919   

四、客人要是沒有吃完的食材,店家有提供打包的服務:

當客人要是點了太多的食材吃不完怎麼辦?其實泰山有幫客人打包已烹煮但未吃完火鍋料的服務,並且服務人員當天還有詢問拿鐵是否還要加一些湯頭,算是滿體貼的服務,不過由於政府107年推行的環保政策,塑膠袋是要收費的,這一點就提醒一下各位看官們。

P1150795.JPG

P1150796.JPG

P1150798.JPG

P1150799.JPG

P1150801.JPG

P1150803.JPG

P1150804.JPG  

P1150794.JPG  

不過強調扁魚湯頭以及秘傳沙柴醬的泰山汕頭火鍋,拿鐵當天喝過他們的湯頭之後確實覺得味道相當不錯,強調用扁魚以及大骨湯下去熬製的湯頭,拿鐵自己在喝覺得湯頭濃郁但又不會有感覺負擔很大很鹹的感覺;沙茶醬加上泰山的土雞蛋,拿鐵再加上一些白醋、蔥以及辣椒調製下去搭配火鍋料來吃,吃的好爽快!雖然吃的身體感覺很火,但是在有空調的用餐空間內吃這樣的火鍋感覺還是相當舒服的。

P1150783.JPG  

店家另外還有販售春一枝商行的各式水果冰棒

IMAG4918  

拿鐵當天一行三個人吃了大約1600多元,雖然當天是拿鐵作東請老同事吃飯,但是換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平均一個人下來的餐費大約是五百多元,其實跟一般吃到飽餐廳的費用差不多,拿鐵自己覺得泰山汕頭火鍋餐點的美味度以及好吃度上,這樣的價格上算是合理的範圍內,拿鐵覺得適合一些喜歡傳統老味道的汕頭火鍋、不喜歡吃吃到飽餐廳那種會吃到很撐的,或是朋友聚會、家庭聚會等等想要吃好一點但是又不想吃那種平均一個人會花超過上千元餐費餐廳的捧油們,泰山汕頭火鍋算是一間滿不錯的選擇,但是拿鐵也坦言覺得泰山汕頭火鍋興中店的的用餐環境比較狹小一點,想要用餐環境較寬廣的捧油們也可以選擇到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店去用餐。

P1150750.JPG  

最後要講到泰山汕頭火鍋興中店的停車問題,由於興中店的店面真的不大,拿鐵當天騎機車到店門口前停放時覺得店門口前也只能停放五至六台機車而已,而興中一路這一帶又大多是做生意的店家,開車來到這邊真的是無法在店門口前停放,要是真的一定得開車來用餐的話,在興中一路306號旁有一個民營的停車場,距離泰山汕頭火鍋的位置並不遠,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泰山汕頭火鍋興中店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73號 07 333921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1:00

鼎王麻辣鍋- 古色雕樑話家常,古鼎麻辣滾心意 

江豪記臭豆腐-麻辣滾燙豆腐香,酥炸火鍋皆可得 

溫野菜 高雄夢時代店 - 有著蔬菜種類眾多、來自台灣本地高品質蔬菜供應的一間火鍋食材吃到飽餐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