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7.JPG

好啦....(貴婦式語氣)喜歡吃紅豆餅的捧油們趕緊照過來喔!拿鐵今日要來介紹一間位於高雄新光三越三多店附近巷弄的龍小二點心工坊

IMG_0729.JPG

這一間位於林森三路193巷內的龍小二,拿鐵一開始聽到它的店名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是一間港式點心餐廳嗎?結果當天來拜訪後才發現它其實是一間紅豆餅以及生乳捲的專賣店。

IMG_0728.JPG

IMG_0731.JPG

IMG_0727.JPG

不過龍小二給拿鐵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整家店面真的不大,拿鐵按下自動門的按鈕走進店內後就可以看到半開放式的點心工作室和櫃檯,不過相對的只要購買點心的排隊人潮一多,有一些人就會被迫一定要站到戶外曬太陽排隊,像拿鐵當天進到店面時前方只有四個人排隊,但是拿鐵當時就已經只能尷尬的站在自動門旁,甚至還得先站在店外去,所以這一間龍小二對於拿鐵來說它雖有少少的內用座位,但是在定位上還是主打讓客人外帶的點心工坊

IMG_0721.JPG

IMG_0722.JPG

IMG_0723.JPG

IMG_0724.JPG

IMG_0726.JPG

而這一間龍小二點心工坊的主要商品雖是耳聞能詳的紅豆餅,但是它的紅豆餅店家主打的是用蛋糕做的紅豆餅,目前常賣的口味有10種口味,價位看口味的不同集中在20-45元之間,大概比一般的紅豆餅還貴上10-15元,比較特別的口味像是拿鐵買了一個店家新推出限定版的特濃真抹茶口味,一個要價就要60元,對於拿鐵來說可以算是貴婦級的紅豆餅了。所以用蛋糕做的紅豆餅與一般的紅豆餅差別是在哪裡呢?

IMG_0736.JPG

IMG_0735.JPG

拿鐵當天買了四種口味的紅豆餅給拿鐵,分別是特濃真抹茶、芝麻、卡士達和芋頭口味,拿鐵就來分享所品嚐的感覺是如何?(另外拿鐵要提醒一下龍小二的大紙袋是需要花錢購買的,一個是三元,建議假如甜點數量要購買多一點的捧油們可以自備環保袋過去購買盛裝)

IMG_0737.JPG

IMG_0739.JPG

拿鐵覺得龍小二小貼心的是它會在每一個盛裝紅豆餅的小紙袋外圖示出這一個是什麼口味,以及提示客人們要怎麼保藏沒吃完的紅豆餅(其實拿鐵覺得現做現吃是最好吃的!) 所以客人們買回家後,數量多的話不用擔心會有吃錯口味的問題。

IMG_0741.JPG

特濃真抹茶口味 60元

IMG_0740.JPG

IMG_0742.JPG

拿鐵覺得用蛋糕做的紅豆餅跟一般的紅豆餅的差別第一個就是蛋糕做的紅豆餅感覺比較厚實,口感較鬆軟一些,有一點像是在吃銅鑼燒的感覺。

IMG_0744.JPG

IMG_0745.JPG

而這一款特濃真抹茶口味為何要價到60元,店家在這一款產品的標示說明可以略知一二,因為不僅僅是餡料包含紅豆餅的餅皮都是使用宇治丸久小山園的抹茶,所以拿鐵當天上班的途中買到公司來吃時,第一個吃的就是這一款特濃真抹茶口味,坦白說也真的沒讓拿鐵失望,拿鐵一咬開後鮮綠的餅皮隨著緩緩上升的熱氣讓拿鐵聞到濃濃的抹茶香氣,而抹茶內餡味道拿鐵自己吃起來是濃郁卻不苦澀,配起一杯拿鐵、鮮奶茶或是微甜的紅茶拿鐵覺得都滿不錯的。

IMG_0746.JPG

黑芝麻口味  20元

IMG_0748.JPG

IMG_0750.JPG

IMG_0751.JPG

好啦~拿鐵是老人,只要吃紅豆餅拿鐵必點黑芝麻以及卡士達,拿鐵就愛黑芝麻在熱熱的紅豆餅內濃郁的香氣,雖然龍二小的紅豆餅拿鐵當天自己吃起來每一顆並沒有看到有所謂的爆漿的情形,但內餡的量吃起來也有約三分之二滿,所使用的餡料吃起來也都是真材實料的味道,感覺算是相當不錯的。

IMG_0752.JPG

卡士達口味 20元

IMG_0753.JPG

IMG_0754.JPG

IMG_0755.JPG

IMG_0756.JPG

IMG_0757.JPG

拿鐵覺得奶油口味根本就是紅豆餅的好捧油,尤其是龍小二所稱用蛋糕做的紅豆餅搭配上OAK乳品製作的卡士達,吃起來就是一種濃郁甜蜜感,不過拿鐵覺得龍小二的卡士達口味吃起來並不會很甜,不是那種你吃一顆就會甜膩的感覺。

IMG_0758.JPG

大甲芋頭口味 25元

IMG_0759.JPG

IMG_0760.JPG

IMG_0761.JPG

IMG_0762.JPG

坦白說拿鐵在買這一個大甲芋頭口味時心中多少還有點忐忑,因為拿鐵有時在吃一些店家的八寶冰有芋頭時,那一種有一點帶著生的味道讓拿鐵有點不太習慣,但是當天的龍小二這一款芋頭紅豆餅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還比卡士達味道好吃,雖然拿鐵靠近餡料聞感覺似乎沒什麼味道,但是拿鐵吃了幾口芋頭餡料之後覺得它的芋頭味道吃起來很順口,有一種濃郁感但是讓人很舒服。

IMG_073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龍小二所在的巷道真的很小,兩旁店家或是民宅前都放滿不少機車,重點是整個巷子都畫滿了紅線,建議一定要騎機車比較好找臨時的停車空位;若是真的有開車的需求,拿鐵也只能建議在林森三路、廣西路或是三多三路上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進來到龍小二買紅豆餅。

IMG_0732.JPG

整體來說龍小二的紅豆餅整體的價位對於一些小資族的父母有時在放學下課時想要買給小捧油當作是點心吃可能是會有所猶豫的價格,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拿鐵覺得龍小二的紅豆餅口感吃起來相當的不錯,使用的餡料拿鐵當天所吃的口味也都是相當的真材實料,偶爾買來當個小確幸的下午茶或是買來送給喜歡吃甜食的捧油們當作是一個小禮物感覺也相當不錯

IMG_0733.JPG

以上就留給喜歡吃紅豆餅或是甜食的捧油們前去探索吧!

龍小二點心工坊 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95巷5號 07-3381658

IMG_0720.JPG

營業時間:1330-2100  公休日:每周一

樹sugoeat泡芙新興店- 脆皮泡芙帶甜香,多種口味新鮮感

木溪MERCIKTN- 英式點心多種選,府城品牌入書店

宇宙人雞蛋燒- 國民甜點加創意,來點文青趣味餡

貓抓草麵包屋- 日式小屋藏小巷,星野酵母和麵糰

新巧屋食品烘焙行- 隱密低調小巷處,華麗草莓蛋糕現

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繚繞抹茶醉靈魂, 撲鼻茶香化千層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