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3.JPG

拿鐵今日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位於新興區小巷弄的沒有包裝

IMG_0097.JPG

拿鐵發現這幾年來的新興區小巷內慢慢的進駐了一些復古風或是文青式的餐廳或是店面,頗有台南味的fu!當你前一秒走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拐一個彎進到小巷內就可以探尋到這一些小店的蹤跡。拿鐵會知道這一間沒有包裝也是因為在IG上看到其他網友拍的照片,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復古喔!不知道身在其中的感覺到底是如何?所以拿鐵找了一天早班下班時來拜訪看看。

IMG_0150.JPG

IMG_0149.JPG

位在文橫二路121巷的沒有包裝,拿鐵當天走進巷內時發現這裡的建築物都是略帶年代感的透天厝,由於是住宅區所以巷內停了不少當地住戶的自小客或是機車在門口,而沒有包裝就位在這一個巷子內其中一棟的透天厝

IMG_0146.JPG

一進門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店門口前的空地種植了相當多的綠色植栽,夜晚小庭院旁的牆壁上小燈點點像是個星光一樣映照在這些植栽上顯得有一種特別的氣氛。

IMG_0143.JPG

IMG_0142.JPG

IMG_0093.JPG

IMG_0092.JPG

沒有包裝是一間什麼樣的店面?拿鐵當天拜訪完後覺得還真難界定它的定位,對於拿鐵來說它算是一間咖啡輕食店,但店內也賣著一些感覺天然環保的清潔用品。

IMG_0091.JPG

IMG_0094.JPG

IMG_0095.JPG

IMG_0096.JPG

IMG_0098.JPG

IMG_0099.JPG

IMG_0100.JPG

IMG_0101.JPG

IMG_0102.JPG

IMG_0103.JPG

IMG_0104.JPG

IMG_0105.JPG

IMG_0106.JPG

IMG_0107.JPG

IMG_0108.JPG

拿鐵當晚走進店內可以看到這一間感覺是老宅裝修過的咖啡輕食店有著不少復古的陳設,它一共有著兩層樓的用餐空間,一樓的前方可以看到一個吧檯,而一樓的後方除了是通往二樓階梯的所在處之外,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店家擺設一些商品像是零食餅乾、麵條雜糧或是一些洗衣精或是洗碗液等清潔用品。

IMG_0109.JPG

IMG_0090.JPG

IMG_0110.JPG

IMG_0111.JPG

IMG_0089.JPG

走上二樓拿鐵當時心中小小的驚呼了一下,因為這裡的一景一物在裝飾燈的映照下那復古的氣息更加的濃厚

IMG_0065.JPG

IMG_0066.JPG

IMG_0070.JPG

IMG_0069.JPG

IMG_0071.JPG

IMG_0072.JPG

IMG_0113.JPG

 帶著懷舊感的沙發以及餐桌椅有著一種很難得的味道,拿鐵在其中一張座位坐下來發現它的餐桌下方有著像是舊式裁縫車的踏板,拿鐵曾在小時候有在奶奶家的老家看過,只要踩著踏板就能操作裁縫車來縫製衣服,對於拿鐵來說這一切真的是好懷念....

IMG_0073.JPG

IMG_0075.JPG

IMG_0076.JPG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IMG_0080.JPG

在拿鐵開始介紹沒有包裝有賣些什麼餐點之前,拿鐵要先講一講沒有包裝的一些規定,尤其是有一些規定拿鐵覺得真的滿嚴格的,拿鐵先將當天所觀察到的狀況分享給有興趣的捧油們,讓捧油們對於沒有包裝有著基本的認識與心理準備,以免到了現場發生讓自己掃興的情事或是讓店家為難的狀況。拿鐵做了一些簡單的整理:

一、店家禁止12歲以下兒童與寵物入內消費

、要進行所謂的商業拍攝要先與店家接洽

三、餐點現點現做需要時間以及店內的商品不提供任何的包裝

四、說話音量要在兩個人可以聽的到的大小範圍內

由其是聲音這一點拿鐵覺得店家規定的十分嚴格,像是拿鐵當天在二樓用餐,只有一個人的拿鐵只是拿著手機在看YOUTUBE,有一個服務人員在幫別桌送餐時忽然來跟拿鐵告知:不能用擴音來看YOUTUBE。拿鐵當下是有點錯愕,因為一來要怎麼用擴音來看YOUYUBE? 二來只有一個人用餐的拿鐵當天還刻意選在餐廳最邊邊角落的位置,自己當時覺得手機聲音也只有到達自己聽到的程度而已,總之拿鐵後來就是轉用手機視窗模式在靜音的狀態下邊用餐邊看YOUTUBE。以上的觀察就分享給大家。

IMG_0074.JPG

另外客人們要點餐就是到一樓櫃台點餐,店家有低消的規定就是必須點一杯飲料但同時在沒有包裝用餐或是喝飲料是不收服務費也不會限制客人的用餐時間

IMG_0081.JPG

IMG_0082.JPG

IMG_0083.JPG

IMG_0084.JPG

IMG_0085.JPG

IMG_0086.JPG

IMG_0087.JPG

所以沒有包裝有著什麼餐點呢?簡單來說飲料的話有賣義式咖啡、手沖咖啡、茶飲等等飲品,比較特別的是店內還有賣幾樣酒精飲料像是威士忌以及因為周杰倫的一首歌而火紅的Mojito;在餐點的部分有賣一些輕食、炸物以及甜點。

IMG_0119.JPG

而拿鐵當天點了什麼餐點來吃呢?拿鐵點了一道輕食類的青醬舒肥土雞胸貝果盤、冰的錫蘭鮮奶茶以及一個蔓越莓司康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0120.JPG

IMG_0121.JPG

IMG_0122.JPG

IMG_0123.JPG

這一道青醬舒肥土雞胸貝果盤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覺好養生健康喔!餐點一上桌時可以看到餐盤內有一個包著雞胸肉的貝果、蘋果切塊加上一些吃起來感覺像是鷹嘴豆的食材,另外餐點一上桌時店家會順道將餐具拿給客人。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當天所吃的餐點

IMG_0127.JPG

IMG_0128.JPG

當天所吃餐盤內像是豆類的食材,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像是鷹嘴豆?!一開始吃的時候會感覺有點冰涼,另外拿鐵覺得這一些鷹嘴豆還和著一些味道感覺像是鮪魚醬的醬料。

IMG_0129.JPG

蘋果切塊 拿鐵覺得它的蘋果切塊不少,品質上吃起來也相當的不錯

IMG_0124.JPG

IMG_0125.JPG

IMG_0130.JPG

IMG_0131.JPG

IMG_0132.JPG

主角自然是這一道青醬舒肥土雞胸貝果,它的貝果吃起來就是常溫的溫度,口感上帶著一定的嚼勁感,由於貝果上塗上一層濃濃的青醬,所以聞起來貝果本身就是有一種淡淡的香氣。

IMG_0126.JPG

IMG_0133.JPG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夾在貝果內的雞胸肉拿鐵覺得滿大片也滿厚實的,尤其是健身的捧油們拿鐵覺得應該會喜歡這一道餐點,拿鐵自己在吃的時候感覺這一道雞胸肉是偏冷的,感覺並沒有特別的調味,頂多是有一些地方沾到貝果內層青醬的味道。

IMG_0136.JPG

IMG_0137.JPG

另外這一道貝果餐點內還有放入少許的生菜以及番茄片,簡單來說這一道貝果輕食餐點吃起來感覺就是熱量不高的一道餐點。

IMG_0139.JPG

蔓越莓司康

IMG_0140.JPG

IMG_0141.JPG

沒有包裝的司康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吃起來帶著淡淡的香氣,口感上吃起來並不會很乾,而且這一道蔓越莓司康內並加入果粒,但就只是微量而已。

IMG_0114.JPG

錫蘭鮮奶茶

IMG_0117.JPG

IMG_0116.JPG

拿鐵當天所喝的錫蘭鮮奶茶味道上感覺也是不錯,有著微量的奶泡也帶著淡淡的茶香,喝起來奶茶裡帶點淡淡的甜奶味,味道上感覺還不錯。

IMG_0145.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騎機車一定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但由於沒有包裝所在的巷內周遭幾乎都是民宅,在這一個巷內放置著不少的汽機車,所以騎機車來到沒有包裝前來找停車空位也需要點運氣,要是真的都找不到停車位的話,拿鐵建議可以到青年一路上找看看有無適當的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進來巷內。

IMG_0144.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沒有包裝的簡單拜訪日記囉! 分享給捧油們

沒有包裝 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21巷28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每周二公休

Chill Bake- 塩埕小巷迷步走,白色復古小文青

樹sugoeat泡芙新興店- 脆皮泡芙帶甜香,多種口味新鮮感

海斯頓法式甜點工作室- 法式甜點手工做,五顏六色巧繽紛

木溪MERCIKTN- 英式點心多種選,府城品牌入書店

存在甜點-尋覓生活存在感,找回初心甜幸福

貓抓草麵包屋- 日式小屋藏小巷,星野酵母和麵糰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