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0.JPG

拿鐵的這一篇文章一樣要來介紹拿鐵最愛的早午餐文,今日食記的主角是位於三民區的五分鐘找餐

IMG_6093.JPG

IMG_6090.JPG

位於北平一街上的五分鐘店面,就位於一排透天厝的其中一棟騎樓下,騎樓下為店家料理早餐的空間,而一樓室內則是為客人的內用區,內用區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是整體的空間看起來算是滿乾淨的,只不過炙熱的高雄已經連續好幾天延續著悶熱的高溫,所以拿鐵這一篇食記所吃的東西都是上班路途中買完餐點外帶回去公司吃。

IMG_6091.JPG

IMG_6095.JPG

來到五分鐘不管是要外帶還是要內用的捧油們,記得先來到櫃檯旁拿取放在桌上的菜單來勾選,勾選好要吃的餐點後交給服務人員結帳,服務人員備好餐後就會將餐點交給客人。

IMG_6112.JPG

IMG_6113.JPG

IMG_6114.JPG

IMG_6115.JPG

IMG_6116.JPG

不過相較於一般的西式早餐店,五分鐘的餐點品項算是不多,五分鐘提供了有土司、飯飽包、鍋燒麵、一些小點心和飲品,其中它的飯飽包就是一般我們常吃的飯糰,拿鐵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大讚五分鐘的飯糰非常厲害,為此拿鐵還起了個大早,早上五點多就從南鳳山騎機車出發到北高雄的三民區來買早餐,再回到新興區提早去公司上班。

而拿鐵當天買了什麼餐點呢?拿鐵買了一個台式塔香蛋飯飽包、一碗南洋叻沙海鮮鍋燒麵以及一杯咖啡喇鮮奶

IMG_6097.JPG

IMG_6101.JPG

台式塔香蛋飯飽包

IMG_6102.JPG

拿鐵當天吃的是五分鐘的台式塔香蛋飯飽包沒有加起司版的,其實對於拿鐵來說它的原版飯糰光是這樣一顆算是大顆的,拿鐵當天吃完這樣一顆飯糰再配上一杯咖啡鮮奶,這樣的早餐份量拿鐵就覺得足夠了。

IMG_6103.JPG

IMG_6104.JPG

IMG_6105.JPG

IMG_6106.JPG

IMG_6107.JPG

IMG_6108.JPG

IMG_6110.JPG

IMG_6111.JPG

另外五分鐘的飯飽包,也就是它的飯糰拿鐵真心覺得好吃,力薦捧油們你們若是第一次來到五分鐘來吃早餐的話,一定要來試試它的好吃飯糰。像是拿鐵當天所吃的台式塔香蛋飯飽包,飯包本身的米飯黏Q有彈性,而且飯包內的內餡也讓人感到驚喜,像是當天拿鐵吃到一半竟然發現店家是將和著九層塔的煎蛋整份的放入到飯糰之中,所以吃到煎蛋的部分就會聞到陣陣帶香的九層塔香氣,而且不止於如此,店家還在飯糰之中放入了一些肉燥,所以除了九層塔的香氣之外,拿鐵也時不時聞到肉燥的香味。

另外飯糰當中常見到的配料-油條,五分鐘的飯飽包內也可以看到,拿鐵在吃它的油條時口感也覺相當不錯,它的油條是那種不會硬到太乾,但是也不會鬆軟到不好嚼的口感,再搭配上台式飯糰常見的菜埔、酸菜以及肉鬆,拿鐵只能說五分鐘的這一顆台式塔香蛋飯飽包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上都是非常的出色

IMG_6099.JPG

IMG_6098.JPG

五分鐘的飲料品項其實也不多,但是基本的飲品像是紅茶、豆漿、紅茶牛奶,甚至拿鐵點的這一杯咖啡鮮奶都有了,拿鐵當天喝的咖啡喇鮮奶的味道拿鐵覺得還可以,拿鐵覺得早餐店的咖啡鮮奶只要是不要太過甜膩或是咖啡帶著苦澀感就算是還可以,奶味再重一些的話就真的不錯了。

IMG_6122.JPG

IMG_6125.JPG

IMG_6127.JPG

另外拿鐵當天有買了一碗南洋叻沙海鮮鍋燒麵,拿鐵必須坦白說當天是把它當作是中餐來吃,而且店家有在菜單上寫著早上10點以後才供應鍋燒麵,不過拿鐵當天早上拜訪時因為看到有一個女客人向店家點了一碗來外帶,拿鐵也怯生生的詢問是否也可以點一碗來外帶,老闆娘非常nice的告訴拿鐵因為鍋爐還沒熱的關係,假如拿鐵願意現場等一下下,她就幫拿鐵備餐鍋燒麵,拿鐵在此感謝五分鐘當天願意幫拿鐵煮好吃的鍋燒麵。

所以拿鐵當天外帶鍋燒麵時可以看到店家是將拿鐵點的意麵和鍋燒的湯料分開來盛裝,所以拿鐵早上11時許有空檔可以吃中飯時,雖然鍋燒湯料已經變溫了,但至少分開的麵條沒有把湯料給吸收掉大半。

IMG_6126.JPG

IMG_6128.JPG

IMG_6129.JPG

IMG_6130.JPG

IMG_6131.JPG

IMG_6132.JPG

雖然它的南洋叻沙海鮮鍋燒麵一碗要價110元,不過除了鍋燒麵的湯頭風味不錯之外,它鍋燒裡的食材也放的不少,拿鐵當天就有吃到大顆的貢丸、一片臭豆腐、兩尾蝦子、幾片火鍋肉片、一顆蛋以及少許的蔬菜。

IMG_6124.JPG

它的湯頭拿鐵喝起來自己感覺是微酸辣、比較重口味的湯頭,像是很多鍋燒麵的湯頭最常見的就是有著沙茶醬的鍋燒湯頭風味,五分鐘的這一道南洋叻沙海鮮鍋燒麵除了有微酸辣的味道之外,拿鐵覺得隱隱約約似乎有微微香茅的香氣。

IMG_609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假如要內用的捧油們拿鐵會建議騎機車一定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因為五分鐘的周圍有著一些店家和民宅,開車來的話只能碰碰運氣看看北平一街上有無停車空位,或者在一旁的博愛一路上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格也是可以的。

IMG_6092.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五分鐘找餐的簡單食記囉!

IMG_6096.JPG

五分鐘找餐 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一街162號 07-3118896

營業時間:0630-1400 每周二公休

夏一跳麥香雞早餐店- 傳統老店學區旁,最佳主打麥香雞

萬川晨食- 門聯巧妙顯店名,最得人心選蛋餅

艾食飯糰- 日式飯糰大份量,飯糰配料由客選

大港早點-傳統飯糰老味道,未料蛋餅也美妙

中都周早點-豬皮滷肉和酸菜,添入蛋餅增變化

我們家的早餐店- 鮮黃招牌文青梗,霸王套餐有點神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