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1.JPG

拿鐵在寫這一篇文章時剛好在過年期間,先拜個年吧!由於冬天很多人都很愛吃火鍋這一類的餐點,拿鐵今天這一篇食記寫的就是火鍋文,主角是位於鳳山區海洋二路上的日初小火鍋。

IMG_2219.JPG

IMG_2224.JPG

IMG_2225.JPG

IMG_2209.JPG

拿鐵這一次拜訪並未在店內吃火鍋,因為拿鐵老爸媽要幫忙帶老弟的小孩,索性晚餐老爸媽就一起跟著拿鐵吃小火鍋,所以拿鐵拜訪的這一次是外帶它的小火鍋回家吃。

IMG_2210.JPG

IMG_2211.JPG

IMG_2212.JPG

IMG_2213.JPG

IMG_2220.JPG

日初小火鍋的菜單就放在結帳台的一旁,來訪的客人不管是要外帶還是要內用,可以選擇要取單填寫還是要直接跟櫃台人員點餐;坦白說第一次拜訪日初的拿鐵對於它小火鍋的第一印象就是價格感覺不貴,但是火鍋種類似乎不多的一間小火鍋餐廳,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日初還賣有炸臭豆腐,拿鐵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稱讚它的臭豆腐好吃,所以拿鐵搭配套餐方案也外帶一份臭豆腐回去吃。

IMG_2214.JPG

IMG_2218.JPG

IMG_2215.JPG

說真的日初小火鍋本店雖然空間並不算大,但是整體的裝潢與陳設比起市面上常見的小火鍋餐廳來說拿鐵自己覺得算是相對有質感,當天所看到的餐廳環境也相當乾淨,並提供加熱消毒過的餐具以及免費飲用的冷飲。

IMG_2216.JPG

IMG_2217.JPG

要外帶火鍋的客人是要自己裝填醬料的,而醬料就放在餐廳內內用醬料區的小桌上,拿鐵覺得它有一點很貼心的是它不是提供那種小的夾鏈袋給客人裝填醬料,而是用那種小的塑膠盒讓客人自行裝填,拿鐵覺得用這一種塑膠盒來裝醬料真的是方便很多,在裝填的過程當中也比較不會溢灑到桌上。

IMG_2228.JPG

在日初小火鍋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一份火鍋客人可以選擇要吃一碗白飯還是冬粉,副食的部分若是想要換王子麵或是烏龍麵則是要補差價換點。拿鐵當天選的是白飯。

IMG_2226.JPG

拿鐵點小火鍋搭配套餐加40元點的臭豆腐一份,店家用紙盒裝填臭豆腐後會在紙盒外再放上一個醬料包。

IMG_2231.JPG

IMG_2232.JPG

IMG_2233.JPG

IMG_2234.JPG

IMG_2235.JPG

拿鐵當天搭配套餐方案所點的臭豆腐整體吃起來CP值真的很不錯,它的口感以及味道也是相當不錯,一份臭豆腐當中放有五塊臭豆腐,它的臭豆腐味道拿鐵一開始吃的時候算是不輕,搭配起一旁的醬料像是青蔥、蒜泥以及辣椒,整份吃完後嘴巴的味道一時之間應該會很驚人;但是它的臭豆腐口感酥炸的真的很好吃,外酥內軟的口感,拿鐵再將微酸辣的泡菜以及醬料填入臭豆腐本身挖開的小洞中一口咬下,香汁四溢!

IMG_2229.JPG

IMG_2230.JPG

拿鐵當天點的是羊肉鍋,而老爸媽們點的是牛肉鍋,拿鐵在還未品嚐前對日初小火鍋的第一印象用看的感覺湯頭好像偏清淡的感覺,到底味道以及火鍋內容物是如何呢?拿鐵就來一一介紹。

IMG_2237.JPG

IMG_2238.JPG

IMG_2239.JPG

它的羊肉肉片吃起來口感算是軟嫩也不會帶著腥味,味道還不錯

IMG_2240.JPG

IMG_2241.JPG

IMG_2242.JPG

 

IMG_2244.JPG

 

IMG_2247.JPG

IMG_2248.JPG

拿鐵覺得它的一些火鍋用料還滿不錯的,拿鐵說的還不錯是指日初用的食材不是那種常見的火鍋料,而是比較特別少見的火鍋用料像是菇類、魚板和一二樣餃類食材。

IMG_2243.JPG

IMG_2246.JPG

火鍋內的蔬菜還不少,拿鐵當天有看到高麗菜以及金針菇;而拿鐵一開始所提的湯頭部分對於拿鐵來說它的湯頭味道並不重,因為拿鐵一開始在菜單上選的就是原味的湯頭,自己喝起來感覺日初的原味湯頭只微微帶著清甜的風味,拿鐵老媽喝過後當天大力稱讚它的原味湯頭真的是好喝;但是拿鐵覺得相對來說對於一些喜歡重口味湯頭的捧油來說可能就要選擇有辣度的湯頭才會覺得夠味。

IMG_2236.JPG

另外可能一般人吃火鍋不怎麼在意的搭配副食像是白飯,拿鐵就覺得日初的白飯煮的口感相當不錯,Q中帶黏也不會太濕潤,口感好吃!

IMG_2223.JPG

至於說到日初小火鍋海洋店的停車問題,拿鐵強烈建議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最好是要騎機車來比較好找到停車位,因為海洋店所在的海洋二路上真的是一條商家市集匯集的區域,車潮、人潮都多,開車來到這裡不容易找到適當停車空位。

IMG_2222.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IMG_2227.JPG

日初小火鍋海洋店 高雄市鳳山區海洋二路113號 07-7652525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30  無固定公休日  拿鐵拜訪當天發現店休是公告在店內玻璃門上
 

弄堂麻辣小火鍋- 多元湯頭可挑選,免費甜品小確幸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百元火鍋饗鴛鴦,滷腸拼盤好入味

啖椒堂重慶麻辣養生鍋七賢店- 芝麻椒融中藥香,麻辣養生湯頭選

石二鍋-物美價廉火鍋店,個人共鍋皆可得

五鮮級平價鍋物-個人鍋物自由搭,猛量肉品平實價

江豪記臭豆腐-麻辣滾燙豆腐香,酥炸火鍋皆可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