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很崇拜西洋女歌手席琳狄翁不單單只是她很會唱歌,拿鐵覺得她就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歌手,尤其是席琳狄翁的歌迷們應該都知道她與她先生,同時是她的音樂經紀人的感情之深,甚至席琳狄翁為了陪伴罹癌的先生暫停了她的歌唱事業,在那一段時間很多的八卦都在謠傳席琳狄翁就會這樣一蹶不振,無法再回到舞台上了,但是事實證明她就是如此的堅強、如此的強悍,讓她就是這樣無可取代,充滿著巨星的光芒。

拿鐵曾經在電視上看到外國媒體記者對她的訪問,席間問到她能夠重回舞台的力量是什麼,她不加思索的告訴記者是她的先生,她答應她的先生即使他離開後,她也會重回舞台將她的美好歌聲繼續帶給世人。拿鐵當時聽完後真的超感動的,尤其是在2016年席琳狄翁參加了美國告示牌的頒獎典禮時,她在典禮上表演了皇后合唱團<The Show Must GO On>,藉由這首歌彷彿告訴她先生:她必定堅持下去.....拿鐵在想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 是怎樣的深情才能讓一個人堅持著對另一個人的承諾而繼續一個人走下去?

所以拿鐵第一次聽到席琳迪翁於2019年9月剛推出的新單曲<Courage>勇氣,歌詞裡彷彿就是她在訴說自從她的先生離世之後,她一路這樣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她對她先生的思念。

拿鐵在翻譯這一首歌Courage的那一兩天其實內心很煎熬,因為這一首英文歌所暗藏的感情是很濃郁的,前半段歌詞就像是席琳狄翁傾訴著對於自己先生的思念之情,拿鐵光是一聽到In conversations that'll never end 這一段歌詞時,當時直覺得自己的淚腺就快要失守了,因為歌詞當中竟藏著這麼深這麼深的感情...拿鐵每一句都得想了再想要用怎樣的中文才能表達出歌詞當中藏含著像是海這麼深的感情

所以有情人們,一起來聽看看這一首相當好聽,讓拿鐵感動不已的西洋歌曲- Courage 勇氣

 

 

I would be lying if I said I'm fine

假如我說我現在過得很好那我應該是在說謊

I think of you at least a hundred times

因為我想你至少想了一百次

Cause in the echo of my voice I hear your words

因為在我聲音的回音裡我彷彿聽到你在對我低語

Just like you’re there

那種感覺好像你還在那裡

I still come home from a long day

在歷經漫長的一天之後我仍然回到家裡

So much to talk about so much to say

傾訴著我滿腔想要告訴你的話

I love to think that we're still making plans

我真的這樣想我們仍然像以前一樣一起制定著我們人生的計畫

 

In conversations that'll never end

繼續著我們兩個人用永不結束的對話

In conversations that'll never end

我們兩個人永不結束的對話

 

Courage Don't you dare fail me now

勇氣 你膽敢讓我讓我失望看看

I need you to keep away the doubts

我需要你掃開我心中所有的疑慮

I'm staring in the face of something new

當我凝視著某些新面孔時

You’re all I got to hold on to

你是我唯一必須堅持住的信念

So courage

所以 .. 勇氣

Don't you dare fail me now

你現在膽敢讓我失望看看

 

Not one to hide from the truth I know

我知道沒有人可以躲藏在事實背後

It’s out of my hands but I won't let you go

不管我多不願讓你走但是天已不從人願

There’s no replacing the way you touched me

無可取代的是你觸摸我的方式

I still feel the rush

我依然能感覺到那樣的悸動

Sometimes it drowns me until I can’t breath

有時候思念如潮將我淹沒直到我快不能喘息

Thinking it’s only in our memories

在我們共有的回憶當中 想念是唯一救贖的方式

But then I talk to you like I did then

就像是我才剛剛跟你說過話一樣

In conversations that will never end

我們兩個人永不結束的對話

 

Courage Don't you dare fail me now

勇氣 你膽敢讓我讓我失望看看

I need you to keep away the doubts

我需要你掃開我心中所有的疑慮

I'm staring in the face of something new

當我凝視著某些新面孔時

You’re all I got to hold on to

你是我唯一必須堅持住的信念

So courage

所以 .. 勇氣

Don't you dare fail me now

你現在膽敢讓我失望看看

 

Cause it’s not easy

因為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

When you’re not with me

尤其是當你已經不在我身邊時

This world of madness Goes faster now

彷彿全世界的瘋狂都來的如此之快

And it's a train wreck

就像是火車失速一樣

But I won’t crash yet

但我仍堅持著不崩潰倒下

Long as your echo Never fades out

只要你的回音永不消逝

 

Courage don't you dare fail me now

勇氣你膽敢讓我失望看看

 

Cause it’s not easy

因為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

When you’re not with me

尤其是當你已經不在我身邊時

This world of madness Goes faster now

彷彿全世界的瘋狂都來的如此之快

And it's a train wreck

就像是火車失速一樣

But I won’t crash yet

但我仍堅持著不崩潰倒下

Long as your echo Never fades out

只要你的回音永不消逝

 

Courage don't you dare fail me now

勇氣 你現在膽敢讓我失望看看

 

Imperfections - 一首想要告訴樂迷們先愛自己,才能找到真愛他人力量的西洋歌曲

西洋歌曲Lying Down- 西洋女歌手席琳狄翁的最新力作

Not Today- 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主題曲,講述愛要及時,不要再等待了的輕快抒情西洋歌曲

No Matter What- 英倫情人 Calum Scott詮釋"家人永遠是自己靠山"的一首感人西洋歌曲

西洋歌曲Flux - 外表看似平靜,內心卻波滔洶湧,情緒糾結不斷的悲傷情歌

Love Her - 一首看似平凡旋律卻讓人感動暖在心裡的戀愛西洋歌曲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