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_110.png  

這一齣由台灣三立台灣台正在播映的台語偶像劇"天之蕉子"是拿鐵第一次很認真的在看所謂的"台語偶像劇",拿鐵必須坦白講拿鐵以前看到所謂的本土劇,尤其是那種一拍可以拍到2、3百集的本土劇,再加上有一些本土劇的劇情對於拿鐵來說不是荒腔走板,要不然就是太過於暴力以及負面,所以拿鐵以前真的是很討厭看所謂的本土劇;但是拿鐵看了這一部台語偶像劇<天之蕉子>前兩集之後,就決定一定要好好追這一部連續劇,因為這一部連續劇在劇中有不少場景刻劃了早期台灣農業社會當時人們的生活樣貌以及人文風情,再加上劇中幾個男女主角配角詼諧又有趣的愛情故事,尤其是劇情ㄧ開始就可以看到男女主角互看不順眼所衍生出一連串爆笑的情節,有時又穿插著讓人心酸以及感動的劇情,所以這一部天之蕉子真的改變不少拿鐵對於本土劇的觀感。而這一部天之蕉子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snapshot_034.png  

天之蕉子它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台灣比較早期的農業社會,當時的台灣盛產香蕉,並且在當時香蕉外銷的主要國家就是日本,不過在天之蕉子這一齣戲裡觀眾們可以看到當時的政府對日本香蕉的外銷量的配給額幾乎掌握在少數的青果商身上,而青果商跟蕉農收購香蕉並且把這些香蕉外銷至日本。

snapshot_030.png  

snapshot_031.png

然而在天之蕉子劇情裡青果商江政輝用低價收購這一些蕉農的香蕉,但是外銷到日本卻是以比較高的價格來獲取他的利益,長期以來讓蕉農苦不堪言,而與青果商終至決裂並處於一種劍拔弩張的對立情勢。

snapshot_094.png  

而劇中的男主角高志鴻是一個蕉農的兒子,而他在劇中一開始的人物設定是那種浪蕩不羈、游手好閒的混混,他的父親高俊雄是當時村子裡最會種香蕉的人,因此他們家種的香蕉有著所謂的"一等高"的稱號,而男主角的哥哥從小患有自閉症,因此全家都將家業的傳承寄託在男主角高志鴻身上,但是對於男主角的浪蕩卻莫可奈何。

snapshot_018.png  

而女主角江秀蓮是青果商江政輝的大千金,她從小就被父親送到日本留學,學成之後歸國,不同於當時台灣農業社會比較封建保守的思維,從日本留學回來的她有著獨立自主的堅強個性,目睹自己的父親因為自己的利益而壓榨這一些辛苦耕作的蕉農而心中暗自感到不平,她試著想要說服自己的父親要與蕉農共生共好,希望父親能以合理的價格來收購蕉農們的香蕉並外銷至日本,無奈屢屢被自己威權保守的父親給拒絕。

snapshot_055.png

snapshot_050.png   

一個是蕉農的兒子、一個是青果商的千金,處於對立面的兩個人卻在陰錯陽差的狀況下相遇在一起,兩個人一開始因為彼此的身分、立場和個性差異而發生誤會,互看對方不順眼而爭吵不斷並發生一連串爆笑的劇情。

snapshot_088.png  

然而就在江家大千金江秀蓮一次女扮男裝獨自在村子內逛街時遇到了流氓而陷入危機,卻被男主角高志鴻所救,她意外的發現看似玩世不恭的男主角竟也有著善良和純真的一面,她將計就計假裝成不會講話的啞巴<小隻>,成了男主角的拜把兄弟,並且暗地裡的幫助男主角,冀望著自己能夠成為中間的橋梁化解兩家人,甚至是青果商與蕉農的恩怨而默默奔走努力著,然而此舉卻也種下了日後與自己父親決裂的命運走向.... 

snapshot_062.png  

但是命運的捉弄不止於如此,在一次蕉農與青果商的衝突當中男主角意外的救了江家的二千金江秀玉,從此江家的二千金對男主角一見傾心,因為她知道自己江家與蕉農高家是宿敵,所以假冒自己只是江家二千金的朋友而開始慢慢接近男主角與男主角有了接觸。

snapshot_079.png

snapshot_081.png  

snapshot_073.png  

而原本愛玩的男主角高志鴻在看到自己父親因為不願屈就青果商以賤價收購他們的香蕉而導致全家經濟陷入困頓,自己的父親因為要撐起這個家的生計偷偷去醫院去接受所謂的新藥人體試驗,而自己的母親在一次的衝突場合當眾賞男主角一巴掌並說出自己對於心中對於男主角的期望與冀望之後,男主角高志鴻彷彿大夢初醒並決心要接下家裡的重擔,重拾蕉農一等高往日的招牌與光榮。

snapshot_102.png  

就在命運一次次的考驗之下,男主角在女主角男扮女裝化身成<小隻>暗自的幫助下一次次的度過難關,總算找到了讓香蕉外銷出去的機會與希望,兩人之間也慢慢的情愫漸生,然而女主角江秀蓮卻不知男主角高志鴻老早已看穿她就是江家大千金,男主角ㄧ開始只是抱著想要看看這個死對頭接近他想要搞什麼鬼,但是相處的過程當中發現了女主角的溫柔與堅強並慢慢的愛上了女主角;然而女主角同時要面對的是自己妹妹對於男主角的傾心,姊妹之間擺脫不了終將鬩牆的命運......

snapshot_004.png

snapshot_021.png  

snapshot_014.png   

拿鐵看到目前為止真的相當喜歡<天之蕉子>這一部連續劇,它不僅清楚的描繪出早期台灣農業社會農民辛苦工作的原貌,也將當時的人文風情一一的出現在連續劇的場景當中,像是以前有一部分地區的農民在載送摘下來的香蕉要移動到儲存的地方是用竹筏來運送,這可能對於台灣年輕一輩的捧油們是很難想像的事情,這一部天之蕉子還原了當時台灣農業社會民眾一部份生活的原貌,讓拿鐵覺得是這一部天之蕉子很值得推薦觀眾們來收看的其中一個因素。

snapshot_108.png

當然很多人愛看的男女主角虐心的苦戀劇情也慢慢的就要展開,但是拿鐵覺得這一部天之蕉子更多的是男女主角之間相處之間所衍生出讓人爆笑的劇情與對話,拿鐵目前看完前三集,拿鐵每次看都被劇中其中幾個配角生動又好笑的演出笑翻到不行,真的推薦喜歡看本土劇、愛情劇以及家庭倫理劇的捧油們都可以來收看這一部相當好看的<天之蕉子>。

   

 

台劇網紅的瘋狂世界- 看平凡的超商店員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奮戰成為一個網路人氣直播主

台劇我們不能是朋友- 相見恨晚的兩個人展開一段天雷勾動地火的驚人愛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