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873.JPG  

拿鐵知道自己比較少在寫有關甜點、下午茶餐廳這一方面的文章,但是拿鐵一直努力將自己的部落格內容朝向多元且有趣的方向,所以關於很多姐姐妹妹們喜歡的甜點下午茶文章,拿鐵期許自己每個月至少發一篇囉! 那麼,拿鐵今天這一篇有關甜點下午茶的食記要來介紹那一家餐廳呢?拿鐵要來介紹的是<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

P1190921.JPG

位在三民區明仁路上的wowocake對於住在南高雄的拿鐵來說完全沒聽過,但也是因為拿鐵的同事有去吃過它們家的甜點然後跟拿鐵推薦,所以拿鐵立馬就找了一天騎著自己的鐵馬風塵僕僕的來到這一間位於北高雄的wowocake。

其實wowocake的位置相當明顯以及好找,但是拿鐵當天沒注意看還以為路邊這一間白色小屋是建設公司的樣品屋而錯過,騎到明賢街後發現谷歌地圖顯示wowocake拿鐵已路過,拿鐵才趕緊折返回來定眼一看發現這一間別具特色的小屋就是wowocake。

"整條明仁路上就只有這一間白色小屋裝潢建築最與眾不同,這樣也能路過錯過?!"拿鐵心中不禁對自己苦笑。

P1190918.JPG  

 

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 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21號 0975759681 

 

營業時間:13:00-21:30 每周一公休 

 

wowocake臉書專頁

 

P1190912.JPG  

P1190913.JPG

P1190914.JPG

P1190915.JPG  

P1190916.JPG  

只有一層樓的wowocake一進門就會被它屋內帶著質感且又帶著文青感的陳設而感到舒服,拿鐵一進門就看到正前方的櫃台以及擺設商品的蛋糕陳列櫃。

P1190917.JPG

P1190867.JPG

P1190868.JPG

P1190869.JPG 

P1190906.JPG  

而餐廳進門的左手邊則是擺放著一些木質桌椅供內用的客人乘坐來吃甜點,在陳設上也是顯得簡潔又不失典雅。

P1190853.JPG

P1190854  

P1190856.JPG

P1190857.JPG

P1190858.JPG

P1190859.JPG

P1190860.JPG

P1190861.JPG

P1190862.JPG

P1190864.JPG

P1190865.JPG

P1190866.JPG  

wowocake有著什麼樣種類的甜點呢?拿鐵當天到訪的心得就是"要以當天現場販賣的甜點為主",怎麼說呢?拿鐵當天在wowocake一開門營業不久就進去拜訪了,當時可以看到一些甜點已經排列在陳列冷藏櫃內,但不是全部的甜點都有在裡面,像是當天拿鐵想要吃的抹茶草莓生乳捲已經被先預訂完畢,再來像是拿鐵也想吃的泡芙也還沒有來,所以拿鐵請教當時服務的人員,其實wowocake蛋糕甜點出爐的時間像是下午2、3點多也會有一些其他的甜點陸陸續續的送到店內來,像是拿鐵當天想吃的泡芙服務人員就告訴拿鐵要等下午2、3點多這一批甜點送來的時間,甚至wowocake為了鼓勵更多的客人利用晚上的時間到它們的店內吃吃甜點,在自家的臉書頁面上表示傍晚約五六點的時間會再出爐一批蛋糕,讓喜歡吃甜點的捧油們能有更多的選擇。

P1190863.JPG  

拿鐵當天內用就是現場告訴服務人員要吃什麼甜點,服務人員會幫客人夾取後結帳;另外wowocake也有提供飲料的服務,而飲料的品項就掛在服務台的後方,而內用是不是有甚麼低消的限制呢?這一點拿鐵倒是沒問,但是拿鐵觀察當天來吃甜點的客人幾乎都是有叫一杯飲料來配甜點。

P1190876.JPG  

拿鐵當天一個人一口氣點了4塊蛋糕加上一杯冰拿鐵,這樣一共花了465元;對於第一次來到wowocake來吃甜點的拿鐵,拿鐵當天吃完甜點的第一個想法就是wowocake的蛋糕拿鐵這樣吃下來就是滿滿的感動與驚奇!以及它那相對平價的價格。 

P1190877.JPG

P1190875.JPG  

草莓生磅蛋糕、舒芙蕾布蕾

P1190878.JPG

P1190884.JPG 

P1190881.JPG   

 

P1190885.JPG 

P1190886.JPG 

舒芙蕾布蕾

這一道像是布丁的舒芙蕾布蕾其實吃起來跟布丁的口感有很大的不一樣,布蕾對於喜歡吃甜點或是常做甜點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它是一種法式點心,而wowocake的舒芙蕾布蕾它在最上頭的是一層味道相當濃郁的奶油,之後就會吃到口感綿密的蛋糕,但是拿鐵覺得讓人驚喜的是蛋糕這一層繼續往下吃下去,就會慢慢滲出淡黃色像是香草的奶油,真的非常好吃。

P1190887.JPG

草莓生磅蛋糕

P1190888.JPG    

P1190889.JPG  

P1190891.JPG 

因應草莓的盛產,wowocake有關草莓的產品也一一的推出,這一道草莓生磅蛋糕在蛋糕上宛如耶誕帽的就是一顆草莓加上奶油,但是這一道看似平常的杯子蛋糕它的厲害藏在細節裡,拿鐵注意到在它的草莓上鋪了一層很細很細的糖,搭配上入口微酸的草莓,那酸甜的滋味就在嘴巴裡繚繞不說,隨之而來濃郁的草莓味奶油趁勝追擊讓拿鐵無力招架,只能臣服在它的甜蜜國度當中...But!!你以為wowocake這一個草莓生磅蛋糕就這樣放過你了嗎? Oh~No!!!隨之而來的又是飄著雞蛋香的蛋糕,而且中間還隱藏著濃郁不膩的奶油!

重點是,價格幾乎跟外面連鎖咖啡店所賣的一些甜點價格差不多!

P1190874.JPG

草莓波士頓、黃檸檬蛋糕

P1190892.JPG

黃檸檬蛋糕

 

P1190895.JPG

P1190893.JPG    

P1190894.JPG

P1190896.JPG

P1190897.JPG  

以往拿鐵對於<檸檬>入甜點的刻板印象就是做成派,但是wowocake將檸檬發展到了蛋糕上,而且挑明了跟你講用的是黃檸檬,拿鐵有時候在看料理食譜或是一些部落客在教做菜,有時候會拿黃檸檬來入料理,尤其是甜點製作,有一說就是比起綠檸檬,黃檸檬較不具苦味,在本身的酸度上也比較沒有那麼尖銳。

而拿鐵當天在吃它的黃檸檬蛋糕時,拿鐵覺得驚喜的是它表面上那一層口感以及味道的變化,它的蛋糕上面鋪上一層很細很細的粉加上一顆顆的粒狀物,拿鐵吃不出來這樣的粒狀物到底是什麼?但是它那顯明的酸甜味道卻在拿鐵的味蕾上像是踩到氣球般的一粒粒的炸開,更不用說它那蛋糕飄著淡淡清檸的香氣。

P1190898.JPG

草莓波士頓

P1190899.JPG

P1190900.JPG

P1190901.JPG

P1190902.JPG

波士頓蛋糕相信是很多愛甜食的捧油們常吃的一種甜點,而wowocake這一道草莓波士頓,拿鐵不知道它是不是用傳統派盤烤蛋糕的作法,拿鐵覺得這一道波士頓蛋糕特別的是它的蛋糕上表層灑了超級多的糖粉,多到拿鐵拿起蛋糕時就會灑落一些下來,但是淺嚐這些糖粉,又不會感到很甜!

P1190903.JPG

P1190904.JPG  

而這一個草莓波士頓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在於它蛋糕中間填入的餡料,除了十分濃郁的奶油之外再加入一顆顆酸甜得宜的草莓,只能說!這一個草莓波士頓讓人感受到好好吃草莓的幸福。

P1190882.JPG  

甜點如此厲害,飲料呢? 拿鐵當天所點的冰拿鐵(無糖),拿鐵只能跟各位捧油說不遑多讓!

P1190883.JPG

P1190909.JPG  

拿鐵一開始並未將咖啡與牛奶攪混,而是先淺嚐浮在上頭的咖啡,感受它那紮實的咖啡香;之後等到冰塊融了一些再均勻地攪拌咖啡以及下層的牛奶,來感受這一杯咖啡另外一面的好風景。

P1190920.JPG

在交通方面,位在明仁路上的wowocake其實相當好找,它就位於明誠二路以及明仁路口麥當勞的旁邊而已(拿鐵當天應該是眼殘才會錯過!),在停車方面,騎機車可以停在它的店門口前,但是開車的話可能就要在附近找停車位了,因為wowocake店門口前有畫設一條綠色範圍的人行道,要是自小客停放的話就有可能佔據到這些人行道範圍而有觸法被交通拖吊的風險,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P1190911.JPG  

<美味,就是將最簡單基本的事做好!>

拿鐵無意要吹捧wowocake,但是對於第一次吃到wowocake甜點的拿鐵,第一印象就是它雖沒有什麼特別華麗外表的蛋糕,但是它那醇厚不膩的奶油加上蛋糕當中紮實的雞蛋香都讓拿鐵感受到店家在做它們的甜點當中隱藏對客人的心意。

所以拿鐵在這一篇食記不會說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去試吃看看,而會誠摯的跟大家推薦這一間優質的甜點店-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不要錯過了!捧油們。

P1190870.JPG  

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 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21號 (甜點店已更名為小黃窩窩並搬遷到三民區明哲路24號)

0975759681 

營業時間:12:00-19:00 每周一公休 

小黃窩窩臉書

小黃窩窩官網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回甘抹綠千層雪,微酸草莓配甜蜜 

虎咬兔 早午餐x甜點工作室-烤香泡芙入甜醬,脆香塔皮飾草莓 

高雄咖啡阿拉丁神燈餐廳-富麗裝飾配美食,午茶簡餐顯氣派 

Cafe del SOL舒芙蕾鬆餅-日式鬆餅塗抹茶,拉花點綴幸福感 

屋莎鬆餅屋-吹彈可破似雲朵 甜蜜鬆餅伴午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