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_009  

這一部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拿鐵本來上個禮拜就想要寫了,但是拿鐵覺得這一部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集合了許多元素像是懸疑、科幻以及似乎也會有愛情的韓劇,拿鐵一直看到第五集才慢慢可以看出它整部戲的初步輪廓,所以拿鐵一直等到看完第五集後才決定來寫這一部韓劇的初步觀看的感覺、感想。

snapshot_007  

"可以說它是神劇嗎?"

這是已經看完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前五集的拿鐵的第一個想法,因為它真的已經打破拿鐵以往看韓劇的刻板印象。由網飛與韓國TvN合作的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拿鐵一開始看它的韓劇名時還真的猜不太出這一個韓劇是有著甚麼樣的劇情,拿鐵開始在看第一集前半段時還以為是那種外國電影虎膽妙算講間諜的劇情,但是到了第一集後半段時又由於它的電腦特效讓拿鐵一度以為是所謂的科幻片,再加上有時劇情的時間軸會回到未來或是回到過去來講述主角們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拿鐵覺得這一部韓劇ㄧ開始真的會讓人有點燒腦阿!會讓人邊看邊在心中不停的猜測這一部韓劇到底在搞什麼鬼阿...但是等到第一集看完後真的會大呼過癮!因為光是第一集你就會被它後半段劇情穿插入擬真的電腦特效而感到驚喜連連...加上神秘又難以意測的劇情而讓人想要持續追劇下去。

snapshot_001  

所以這一部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內容阿?其實故事ㄧ開始觀眾們是先看到這一部韓劇女主角的弟弟-鄭世周他在劇中是一個天才程式設計師,他在西班牙巴賽隆那打公共電話給當時正在西班牙的男主角劉鎮宇並留言給他,稱他寄了一個電子郵件給他並邀他在西班牙的另一個城鎮格拉那達的博尼塔旅館見面,講完後隨即面色緊張的趕往火車站並坐上往格拉那達的火車,但是就在即將到達格拉那達的前一刻他卻消失在火車上。

snapshot_037

而男主角之後也發現了鄭世周,這個對於他來說一點都不認識的陌生人所發給他的電子郵件,他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打開了電子郵件內容一看大吃一驚,立刻連夜從巴賽隆那趕到了格拉那達想要與這一位鄭世周見上一面。

 snapshot_009  

然而到達了與鄭世周約定好的博尼塔旅館,在半夜裡他敲了博尼塔旅館的門,遇見了這一個旅館的經營者也就是本劇的女主角鄭熙珠,然而此時男主角還不知道眼前這一個女生就是鄭世周的姊姊。

snapshot_012

其實第一集看到這裡大家可能還是一頭霧水,心裡會想著這是一部間諜情報片?男主角以及劇中的男配角一開始到底在搞什麼名堂?但是等到看到第一集後半段時藉由劇情的台詞才發現...

snapshot_015  

啥!!?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其實是一款遊戲的名稱....沒錯!觀眾們ㄧ開始所看到的女主角弟弟鄭世周他設計了一款程式遊戲名叫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這一款遊戲操作的地點就是設定只能在格拉那達這一個小鎮內進行,參與的玩家只要戴上特製的眼鏡,周圍真實的環境就會像是擬真一樣的融入到這一個遊戲裡,玩家們在這個城市裡必須找尋武器並且與時不時出現的敵人作戰並且獲得升級的能力才能提升等級、過關。

而男主角連夜趕到這個地方就是為了來測試看看鄭世周所設計的遊戲是不是真的很厲害,結果男主角以身下去試驗遊戲過後歷經了種種不可思議的情景,像是不知名的怪物拿著大刀從高塔砍劈下來,遊戲裡地板真的會裂出一個大洞出來或是男主角被怪物砍到會感到痛苦、流血,但是只要遊戲一結束又會恢復成原先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現實生活狀態。

男主角劉鎮宇在測驗遊戲的當下驚呆了!身為投資公司的總裁,他發現了這一款遊戲將會在這一個城市裡創造無限的商機,他只要跟鄭世周買下這一款遊戲的版權,他就能夠好好的賺上一筆。

snapshot_036

然而男主角在博尼塔旅館等著鄭世周卻一直等不到鄭世周的出現而心急如焚,在一次偶然的機遇當中,男主角得知這個旅館的經營者鄭熙珠就是未成年鄭世周的姐姐,也就是他的監護人,他靈機一動開始接觸並親近鄭熙珠,試著取得她的信任並讓她簽下一份買賣合約;另外一方面家境貧困的女主角對於這個陰晴不定並帶著濃濃神祕感的男主角一方面感到猜疑,另外一方面又對於男主角劉鎮宇開出天價想要賣下這一棟老舊的旅館而感到動心。

snapshot_016  

然而就在此時,鄭世周所設計的這一款遊戲中竟然出現了男主角以外的玩家加入了這個還未上市的遊戲當中,而男主角發現這一個玩家竟然就是在生意上的競爭對手-韓國商人車亨錫,同時這個車亨錫也是搶走自己前妻的男人;這樣子的情勢讓男主角一方面想盡辦法積極的遊說讓女主角簽下他的合約,另外一方面跟車亨錫約定在這一個遊戲當中兩人進行一場決鬥。最後,男主角劉鎮宇在遊戲當中擊敗了車亨錫並風光的離開遊戲當中決鬥的現場,同時也讓女主角鄭熙珠簽下了合約並給了女主角一筆鉅款後準備搭飛機回到韓國。

然而劇情就在此時急轉直下,與男主角決鬥的韓國商人車亨錫隔天一早被人發現死在決鬥的現場,男主角在回國的前夕接到這個消息震驚不已,因為這樣子遊戲狀況的發生跟他之前在玩這一款遊戲的體驗是不同的。他趕緊回到格拉那達這一個小鎮並尋求女主角的幫忙並試著自己找尋出韓國商人跟他為何明明只是在進行遊戲,回到現實當中韓國商人車亨錫也真的死了的狀況發生;另外一方面女主角鄭熙珠也慢慢的嗅出男主角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她在試著幫助男主角的同時也慢慢對他發展出感情出來.....

然而,此時危機一步一步地朝著他們逼來,男女主角將會面臨著什麼樣的命運發生?

snapshot_039  

拿鐵看到韓版進度的第六集,拿鐵只能說這一部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真的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過癮!不到最後真的不知道它的結局到底為何?拿鐵就推薦給喜歡看韓劇的捧油們,尤其是喜歡看有一點燒腦的、動作的、懸疑的、奇幻的或是愛情的韓劇都可以在這一部韓劇大作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當中找到喜歡的地方。

<劇中主角小介>

snapshot_037  

劉鎮宇 韓星玄彬飾演

韓星玄彬在劇中演的是一名韓國投資公司的總裁劉鎮宇,他在一次來西班牙出差的時空當中接到一陌生男子韓國華僑鄭世周在他電話裡的留言,他也依約來到了與這名神秘男子鄭世周約定的地點並測試了這名男子所設計的遊戲,他在測試遊戲的當下驚訝的發現鄭世周所設計的這一款程式遊戲將會完全顛覆人類對於虛擬遊戲與真實世界的想像與界限,他在一邊試著與鄭世周聯繫的同時,也同時認識了女主角-也就是鄭世周的姐姐鄭熙珠。他為了取得這一款遊戲的所有權,意有所圖的接近單純而善良的女主角並試著利誘她簽下一只買賣合約。正當他意氣風發認為整盤局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時,危機卻像不受控的滾球襲向他來.....

snapshot_031

鄭熙珠  韓星朴信惠飾演

她在這一部韓劇當中有著非常坎坷的身世,小時候她的父親認為她有古典吉他的才能,於是不顧家人的反對將全家人移民來到人生地不熟的西班牙格拉那達以為了讓女主角更能精進的在這個古典吉他發源地學習古典吉他的才能;全家人在這裡開了一間博尼塔的小旅館賴以為生,然而女主角的媽媽卻因為不堪勞力的負荷生病過世,父親也因為女主角母親的過世而傷心不已,藉酒消愁下在一次的車禍當中也離開了人世,留下了年邁的奶奶以及女主角和她的弟弟妹妹。

女主角為了一肩扛起全家的生計放棄了她最愛的古典吉他,日以繼夜的工作以養大自己年幼的弟妹;就在她認為人生日復一年、渺無生趣的當下,韓國投資家劉鎮宇卻像一道鬼魅出現在她的生命當中,她面對這個喜怒無常的陌生人,從一開始的憎厭,到了後來這個神秘男人劉鎮宇卻變成拯救她悲苦人生的貴人。

本來以為只是萍水相逢的兩人,卻因為男主角劉鎮宇回到西班牙格拉那達調查韓國商人車亨錫之死的原因又再度吹起一池春水,在遊戲與現實真真假假轉換的時空當中,男女主角的感情也在這樣撲朔迷離的狀態下慢慢開展....

 

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 講述職場女性面對工作上、友情上以及愛情上衝突時徬徨的心路歷程(大推好看!) 

韓劇特別勞動檢查員趙常風-看熱血公務員與無良企業周旋對抗的職場寫實劇 

韓劇她的私生活-看金秘書這一次如何扮演知性策展人,同時又是瘋狂追星族的愛情喜劇 

韓劇觸及真心-冷酷龜毛名律師遇上過氣無厘頭女明星所發生爆笑又衝突不斷的辦公室戀情故事 

李屍朝鮮-結合喪屍吃人以及宮鬥劇劇情的韓國電視劇強作 

成為王的男人-民間戲子假扮成當今皇上的韓國古裝宮鬥劇 

韓劇男朋友-看女神宋慧喬所扮演的酒店女總裁與朴寶劍所飾演的社會新鮮人如何譜出一段刻骨銘心的姊弟戀 

韓劇先熱情地打掃吧-看大而化之又陽光的女主角以及冷酷又龜毛的男主角如何在一間清潔公司擦出爆笑的愛情火花 

韓劇The priest驅魔者-韓國OCN繼the guest客後所推出的最新驚悚靈異韓劇力作 

韓劇雞龍仙女傳-因彩衣被偷而流落人間的仙女與一位大學教授,前世與今生的一段尋愛之旅 

韓劇狐狸新娘星-講述身體藏有秘密的男主角與女主角在韓國仁川機場工作所發生的一段愛情故事與職場劇 

韓劇愛上變身情人-一個講述女主角會不停的變身、男主角患有臉盲症,兩人之間爆笑情節不斷的愛情浪漫喜劇 

韓劇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由日劇改編的一齣懸疑氣氛當中講述愛情故事的韓劇 

韓劇the guest客-靈媒、驅魔司祭以及女刑警共同聯手追查靈異案件的驚悚懸疑韓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