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169.jpg  

總算,拿鐵也來朝聖了這一個被號稱"雲之鬆餅"的甜點,其實拿鐵之前就聽說過高雄大遠百百貨裡有一個屋莎鬆餅屋有著很厲害的鬆餅,但是一直到了最近拿鐵在網路上看到原來這一間屋莎鬆餅屋也在高雄時代百貨,也就是緊鄰著夢時代隔壁的百貨3樓進駐了,拿鐵趁著休假之餘,在看電影之前先去朝聖了這一家鬆餅屋。

IMAG4146  

IMAG4145.jpg  

位於高雄時代百貨3樓的屋莎鬆餅屋拿鐵當天造訪時發現它的店面其實靠近比較角落的位置,拿鐵是不知道大遠百的屋莎鬆餅屋的空間多大,但是拿鐵當天拜訪時代百貨的這一間屋莎鬆餅屋時,發現它的佔地算是相當地廣大,而且整體咖啡廳的裝潢氛圍帶著淡淡北歐森林風的感覺。

IMAG4197.jpg  

IMAG4199.jpg

IMAG4198.jpg  

IMAG4193.jpg  

IMAG4196.jpg  

IMAG4195.jpg  

IMAG4184.jpg  

IMAG4183.jpg  

拿鐵當天到達時,櫃台人員請拿鐵在店門口稍等一下等帶位,隨即有一個男性服務人員帶著拿鐵進場,走進店內後才發現最裡面的用餐環境相當漂亮,寶藍綠的沙發搭配上木桌,優雅又不失大方,在這裡捧油們要是你們跟你們的好友、姊妹滔邊吃下午茶邊聊天,想必會度過很悠閒的時光,尤其是那一片靠窗的視野讓人更加放鬆。

IMAG4147.jpg

IMAG4148.jpg

IMAG4149.jpg

IMAG4150.jpg

IMAG4151.jpg

IMAG4152.jpg

IMAG4153.jpg

IMAG4154.jpg

IMAG4155.jpg

IMAG4156.jpg

IMAG4157.jpg

IMAG4158.jpg

IMAG4159.jpg  

其實這一間屋莎鬆餅屋除了它著名的雲之鬆餅之外,餐廳內還有賣早午餐、漢堡、咖哩飯、貝殼麵、茶飲以及咖啡,不過拿鐵當天下午來到這裡,也許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拿鐵偷偷看了看周圍,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點它的鬆餅來吃,而拿鐵當日也是為了它的鬆餅而來,所以這一篇食記就專注在鬆餅的介紹上。

而目前屋莎鬆餅屋目前菜單上可以看的到的鬆餅口味總共有六種,其中莓果和芒果是季節限定的鬆餅,每一道餐點內都附有130元的飲品;另外店內也推出了新的濃抹茶鬆餅口味,不過要價360元!不過外表倒是看起來相當可口,但是對於拿鐵來說抹茶算是常可接觸到的商品,倒沒有這麼想要嘗試這個口味,反而拿鐵選擇了檸檬冰淇淋鬆餅口味,因為拿鐵很好奇當酸酸的檸檬口味加上甜蜜的雲之鬆餅會產生甚麼火花出來。

IMAG4160.jpg

拿鐵忘了告訴各位觀文的捧油們,當用餐的客人選好餐點後記得輕喚現場的服務人員,他們會過來幫你點餐;等到客人用完餐再持著收費單到入口處的櫃檯結帳即可。

IMAG4161.jpg

IMAG4162.jpg

IMAG4163.jpg  

拿鐵當天點的附餐飲品是榛果拿鐵,不過屋莎店內很多風味飲品都是無法調整甜度的,像拿鐵喝的這一杯榛果拿鐵也是無法調整甜度的飲品,不過拿鐵當天喝起來感覺不算很甜,奶泡上還有加上一些核果碎片,味道算是相當不錯。

IMAG4165.jpg  

IMAG4167.jpg

IMAG4168.jpg

IMAG4170.jpg

拿鐵當天點的雲之鬆餅為檸檬冰淇淋鬆餅口味,一份要260元並附上一杯130元的飲品,所以拿鐵點的榛果拿鐵要價要160元,所以要補差價30元,拿鐵當天是飲品先上桌,鬆餅大約等了10多分鐘後才上桌,應該是必須現點現做的原因,不過坦白說這一道雲之鬆餅上桌後,它那摺疊捲曲的外型搭配上彷彿一碰就會碰掉的鬆餅表面,並鋪上宛如漫天白雪的糖霜,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鬆餅外型,好拍度不管從那個角度感覺都好拍到破表。

IMAG4172.jpg

IMAG4173.jpg

IMAG4174.jpg

在雲之鬆餅上,醬料好似垂涎欲滴的從鬆餅上要流了下來,拿鐵本來以為這就是檸檬醬,舀了一口放入嘴裡卻感淡淡香味與甜味,拿鐵在想這應該就是安格斯醬。

IMAG4175.jpg

IMAG4176.jpg

其實這一道檸檬冰淇淋的鬆餅的檸檬醬(汁)是放在一旁的小杯子內,拿鐵嚐了幾口感覺微酸而不膩,並且散發出淡淡清檸的芳香出來。

IMAG4177.jpg

IMAG4178.jpg

IMAG4179.jpg

IMAG4180.jpg

IMAG4181.jpg

IMAG4182.jpg

 

IMAG4188.jpg

IMAG4189.jpg

不過拿鐵覺得這一種雲之鬆餅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本身鬆餅的口感,幾乎吹彈可破的鬆餅表皮含入口後像是在吃布丁般的就要融化,它的內層鬆餅真的是相當的濕潤,並且散發出淡淡的奶香。

IMAG4185.jpg

IMAG4186.jpg

IMAG4187.jpg

IMAG4190.jpg  

而在鬆餅盤內還會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冰淇淋下面拿鐵嚐起來好像也是墊著一層香草口味的奶油,冰淇淋一旁還有一陀淋著檸檬汁的鮮奶油,鮮奶油的味道嚐起來相當香醇,搭配上淡淡輕酸的檸檬汁錦上添花似的讓這盤鬆餅呈現美味的協奏曲。

IMAG4200.jpg  

為何屋莎鬆餅屋的鬆餅會叫做"雲之鬆餅"呢?官方對於這一道鬆餅的詮釋叫做"可以讓人飛上雲端的鬆餅"來形容這一種鬆餅凌厲的口感;對於拿鐵來說,當日所吃到的檸檬冰淇淋鬆餅入口真的感覺隨即快要融化的口感,加上那鬆餅口愛討喜的外型,讓人真摸不著頭緒它到底是哪一種鬆餅?

其實拿鐵看著店內的塗鴉招牌,寫著:pancakes restaurant,其實餐廳已經將答案告訴了來用餐的捧油們了;不過另一方面要吃到這樣的鬆餅在某些口味花費上拿鐵覺得也是不太便宜的,因為除了餐點本身的價位,在屋莎鬆餅屋時代百貨店消費拿鐵當天看到帳單上可是要加收一成服務費的;不過目前台灣只有五家分店的屋莎鬆餅屋,南部也只有高雄的大遠百以及時代百貨,台北、桃園以及台中各在百貨公司內有設一個點,所以南部的捧油們要吃到這樣口感特別的雲之鬆餅,也只能到高雄這兩家百貨公司才能一飽口福了。

總之,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找個時間來體驗一下屋莎鬆餅屋這種雲之鬆餅的威力吧!

屋莎鬆餅屋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3樓 078213465

營業時間就是跟著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回甘抹綠千層雪,微酸草莓配甜蜜 

恆志的店- 未完成的夢,就讓爸媽繼續將它完成/一間有著傷痛的想念卻努力守護前人夢想的咖啡店 

亞尼克旋風來襲- 不只是生乳捲!烘培背後隱藏的暖暖心意 

拿鐵的甜點試吃小時光-榛果可可泡芙

拿鐵的連鎖咖啡店甜點試吃小教室-金礦咖啡伯爵生乳捲 

A Week- 綻放吧! 甜食魂,一間讓你因美好甜食心癢無法堅持減肥意志的甜食店 

kokoni cafe-純真草莓盤鬆餅,回甘抹茶駐老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