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120 - 複製.JPG  

在台灣,拿鐵覺得喝咖啡已經變成一種流行,或是一種生活;不管你在便利超商或是在連鎖的咖啡廳,甚至在早午餐或是一般西式餐廳,你可以都看到人手一杯咖啡,盡情地享受聚會聊天的開心。

在台南,常見的連鎖咖啡廳除了星巴克、85度C、金礦以及多那之之外,拿鐵發現有一間"曼頓咖啡"咖啡店品牌也悄悄地在台南展店中。

IMAG1278.jpg  

拿鐵當日拜訪的是位於中華東路三段上的曼頓咖啡文化店,在店門口前的騎樓下可以停放機車,但是可以停放機車的數量感覺也不會太多,但是在這邊是沒有看到汽車停車位的,因為這一條路上幾乎都是店家在做生意,開車來的話只能在附近找找看有無路邊停車格或是到一旁不遠的文化中心周圍看看是否有路邊停車格可以停放。

P1090102 - 複製.JPG 

P1090100 - 複製.JPG  

P1090104 - 複製.JPG

P1090105 - 複製.JPG

P1090106 - 複製.JPG   

P1090116 - 複製.JPG  

進到曼頓咖啡的第一個感受就是它的氛圍有點像是來到"星巴克"的感覺,不過有一些地方還是有所不同;拿鐵第一個觀察到的就是文化店店內的裝潢呈現的是一種冷重工業風的風格,店內的氣氛相當舒適且寬敞,而且店內的桌椅設計也相當的freestyle,在一樓拿鐵看到有小型的圓桌、不規則的類橢圓形方桌以及一樓咖啡廳內最角落吧台型的長桌,重點是不少桌子尤其是類橢圓形方桌都有插座,可就是說客人想要在這使用3C產品如手機或是電腦,只要找到有插座的桌子都可以邊喝咖啡邊享受一個下午的工作或是娛樂。

P1090101 - 複製.JPG  

P1090103 - 複製.JPG  

在文化店一進門的右手邊拿鐵看到一個小型應該是要賣麵包西點的展示區,不過拿鐵當天只看到月餅這一類的商品,倒是沒看到有麵包以及甜點這一類的餐點商品。

P1090111 - 複製.JPG  

P1090112 - 複製.JPG

P1090113 - 複製.JPG

P1090114 - 複製.JPG 

不過在曼頓咖啡文化店拿鐵看到它咖啡廳的擺設的櫃子上或是結帳的櫃台上都會擺放著除了餐點以外的商品,如咖啡豆、咖啡壺以及咖啡杯等等的商品供客人挑選。

P1090108 - 複製.JPG

P1090110 - 複製.JPG 

承續了1樓的重工業風格,來到挑高的2樓區域,除了一樓已見的桌椅款式,在這邊2樓的最左邊區域還有一整排的長沙發;整體的空間除了用餐客人的低語,氛圍算是相當的輕鬆安靜,特別的是拿鐵在現場還看到一台電視機懸在牆壁上正在播放節目中,但是幾乎沒聽到聲音。電視這一點還真的在一般的咖啡廳比較少見。

P1090086 - 複製.JPG

P1090087 - 複製.JPG

P1090088 - 複製.JPG

P1090089 - 複製.JPG

P1090090 - 複製.JPG

P1090091 - 複製.JPG

P1090092 - 複製.JPG

P1090093 - 複製.JPG

P1090094 - 複製.JPG

P1090095 - 複製.JPG

P1090096 - 複製.JPG

P1090097 - 複製.JPG

P1090115 - 複製.JPG

P1090099 - 複製.JPG  

P1090098 - 複製.JPG  

既然是咖啡廳,拿鐵當日用完餐後覺得曼頓咖啡的主力商品還是集中在"咖啡"這一個領域上,像是有關咖啡的品項對於咖啡只是喝興趣的拿鐵來說就已經是眼花撩亂,像精品咖啡就有微烘培、輕烘培、中烘培以及深烘培的咖啡豆飲品可以選擇;而喝咖啡一向只點"拿鐵類咖啡"的拿鐵,服務人員就要拿鐵從北義配方、曼特寧、加勒比海、肯亞AA以及耶加雪芙選擇一種咖啡豆來做拿鐵類的咖啡,並且咖啡廳內還有中、大、特大三種咖啡杯大小、不同價位供客人選擇。

另外曼頓咖啡也有提供茶類飲品、舒打飲品以及一些輕食,不過曼頓的輕食類餐點都是單點的品項,而並沒有與咖啡等飲品類的餐點結合變成一種套餐、收取一種價錢是拿鐵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而拿鐵今天點了一杯中杯榛果拿鐵以及單點了一份花生雙層牛肉堡來吃看看。

拿鐵差點忘了提醒這一點,來曼頓內用喝咖啡的客人先到櫃台拿取點餐單,之後再去咖啡廳內找到自己喜歡的座位,填寫完點餐單後再到櫃台結帳,結完帳服務人員會給你"提醒鈴",餐點好了提醒鈴會震動提醒客人前去櫃台取餐。

P1090117 - 複製.JPG P1090118 - 複製.JPG P1090119 - 複製.JPG P1090120 - 複製.JPG P1090121 - 複製.JPG P1090122 - 複製.JPG P1090123 - 複製.JPG P1090124 - 複製.JPG P1090125 - 複製.JPG P1090126 - 複製.JPG P1090127 - 複製.JPG P1090128 - 複製.JPG  

拿鐵這一篇的重點其實本來想要著重在於它的"咖啡",因為就定位上拿鐵覺得它並不是一間主打餐點的咖啡廳,所以可供選擇的餐點其實不多;就以拿鐵當日所點的花生牛肉雙層堡來說,它算是一種單點的套餐形式,因為本來以為只有漢堡的拿鐵去櫃檯領餐點時才發現有一碗小的生菜沙拉,裡面的食材就是一般人常見的生菜沙拉的食材,有小番茄、玉米粒、小黃瓜以及葡萄乾等等生菜食材;而在牛肉堡的部分拿鐵比較訝異的是它的漢堡皮採用丹麥麵包那一類的麵包,口感比較蓬、酥,它的牛肉吃起來也是軟嫩帶點汁,雖然當天拿鐵看到的是小塊的牛肉但是具有一定的厚度,中間夾層還有一片起士加上花生醬,其他的部分就是生菜以及洋蔥等一些蔬菜在漢堡之內。

就以拿鐵當天吃到的牛肉堡來說還是具備一定的口味水準,但是若跟其他的美式餐廳如AJ Burger漢堡類的套餐餐點相比,在不比食材高不高檔以及烹調方式來說,拿鐵自己覺得CP值可能沒有很突出。

P1090129 - 複製.JPG P1090130 - 複製.JPG P1090131 - 複製.JPG P1090132 - 複製.JPG P1090133 - 複製.JPG  

拿鐵當天用完餐後覺得曼頓咖啡的強項還是在於它們的"咖啡",就單以拿鐵類的飲品來說就有五種咖啡豆來做拿鐵類的飲品,拿鐵當天選擇的是來自於曼特寧咖啡豆,拿鐵點的是榛果拿鐵,它的淺嚐幾口後發現奶泡相當綿密,淡淡地榛果糖漿味道甜而不膩,化進咖啡裡並不會感受到曼特寧咖啡過多的苦,反而有一種咖啡醇厚的味道;拿鐵覺得是一杯味道相當出色的拿鐵類咖啡,但是拿鐵覺得當天的榛果拿鐵咖啡裡的奶泡似乎比例有點過多。 

P1090109 - 複製.JPG

總結來說,拿鐵自己的感覺就是就以"喝咖啡"這一件事,拿鐵當天在曼頓咖啡文化店內所見到的環境、設備以及氛圍,以及拿鐵所喝到的拿鐵咖啡可以選擇咖啡豆來決定拿鐵咖啡類的風味,口味,甚至是價格高低來說,拿鐵自己覺得在曼頓喝咖啡的那種"享受感"不會輸給很多人常去愛去的星巴克咖啡廳。

也許只喝一種拿鐵類咖啡的拿鐵來評論咖啡廳的咖啡飲品在廣大多博的咖啡豆學問當中,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拿鐵會失之偏頗,所以拿鐵將這一篇咖啡文分享給愛咖啡的捧油們,有興趣的捧油們也可以多多嘗試,多多比較看看;也許可以找到自己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與捧油聚會或是想獨處時,屬於自己的秘密咖啡花園呢!

曼頓咖啡精緻茶品文化店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17號 06 2670506 

營業時間:8:00-24:00 

覓黑咖啡-從平實的價格當中找出拿鐵咖啡的好風味 

多一點咖啡館 台南耘非凡館- 漫步小橋流水圍繞石,尋覓就在青鬱小徑間  

那。食咖啡- My 達令 早上來一客澳洲式的輕食早餐好嗎?/The simple+ coffee/台南早午餐/外帶早餐 

是吉咖啡- 藤蔓纏繞著麵包香,原來我在前往是吉的路上 

日日咖啡-空間與時間的溫暖對話,大眼怪拉花與草莓蛋糕的華麗演出 

葵瑪咖啡-有著連鎖咖啡店的風格,主打咖啡、輕食有著輕鬆風格的咖啡店 

栗子咖啡館 - 百家爭鳴下,屹立不搖的台南早午餐優等生 

覓拾咖啡- 流轉在有森林拿鐵的小巷裡,尋覓當中拾得溫暖烤餅的和煦溫度 

方糖咖啡早午餐<台南>-一間低調卻有著養生概念與不可思議的濃醇拿鐵的早午餐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