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52.jpg    

說到火雞肉飯應該很多捧油們首先會想到的是嘉義的當地美食吧!而拿鐵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台南市"崇德路"上的施家火雞肉飯。

IMAG0775.jpgIMAG0750.jpg   

這一間施家火雞肉飯剛好拿鐵去買飲料時看到怎麼這麼多人在買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隔天拿鐵在下班後來到這一家施家火雞肉飯來用餐。

IMAG0748.jpg IMAG0749.jpg IMAG0747.jpg    IMAG0746.jpg  

由於施家火雞肉飯崇德店店內是有空調的,所以拿鐵當天就直接在這邊用餐;拿鐵觀察了一下雖然店內的用餐座位數不多,但是整體的環境算是相當地整潔;另外客人內用用餐的餐具都置於餐廳一角的牆壁旁,需要客人自行來取用。

IMAG1083

IMAG1084

IMAG1085  

(拿鐵因為將菜單拿回家才拍菜單,所以不小心折到了菜單)

店內主打的火雞肉飯分成紅蔥和青蔥這兩種口味,拿鐵覺得這一點成了施家火雞肉飯最大的特色,其他的如木瓜絲、龍鬚菜也是一般小吃店比較少見的小菜。

IMAG0752.jpg IMAG0754.jpg  

而拿鐵今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今天吃的是香蔥火雞肉飯便當、扁魚白菜湯以及黃金泡菜。

IMAG0755.jpg

IMAG0756.jpgIMAG0757.jpgIMAG0758.jpg

IMAG0760.jpg

 IMAG0762.jpgIMAG0745.jpg IMAG0753.jpg  

IMAG0761.jpg

 在香蔥火雞肉飯的部分,拿鐵點的是"便當"的形式,甚麼叫做"便當"的形式,其實指的就是一碗香蔥火雞肉飯外,還附上三種配菜形成一種類似便當的形式,這樣一套只要60元,算是滿經濟實惠的。

而說到施家火雞肉飯的香蔥火雞肉飯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同於以前拿鐵曾吃過的火雞肉飯,施家在火雞肉飯上放上的這一叢青蔥泥,讓整碗火雞肉飯有了微妙的口感滋味變化,因為青蔥的味道略帶點微嗆辣,配上淋了鮮美肉汁的火雞肉飯內,使得拿鐵覺得跟以往在吃的火雞肉飯感覺略略不同,再配上店家都會放置在桌上免費給客人自行取用的酸黃瓜,風味更顯不同;另一方面這一碗火雞肉飯內的火雞肉吃起來口感算是軟嫩,但是拿鐵自己覺得火雞肉的份量並不多。

IMAG0763.jpg  

IMAG0765.jpg

IMAG0764.jpg  

店家當天所附的小菜,味道算是不會太油,味道就是一般便當菜的味道。

IMAG0766.jpg

IMAG0767.jpg  

扁魚白菜湯

扁魚白菜湯是拿鐵覺得很多火雞肉飯店內會賣的一道湯飲品,而這一碗白菜湯拿鐵覺得在白菜上面,拿鐵吃起來覺得白菜的口感相當鮮美,溶入帶點感覺好像柴魚味道的湯頭內,拿鐵覺得是一碗不錯喝的湯品。

IMAG0768.jpg IMAG0769.jpg

IMAG0770.jpg

另外拿鐵當天還點了一盤黃金泡菜來吃,反而成了拿鐵印象最深的一道餐點,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在賣的比較酸辣的韓式泡菜或是比較勁脆的台式泡菜,它們家的黃金泡菜味道拿鐵覺得帶種厚實的豆腐乳味道,味道並不會感到酸,而泡菜的口感感覺是微濕脆,拿鐵覺得相當地好吃。 

IMAG0774.jpg  IMAG0772.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施家火雞肉飯崇德店 台南市崇德路477號 063353229

營業時間 10:30-20:00 

脆皮火肉飯、招牌四寶飯 -從港式料理調味之中發現台南小吃的不凡 

賴記冰鎮醉滷味- 隱藏的菜單?請說通關密語:我想吃有著淡淡飄香中藥材味的冰鎮鴨翅  

崇德市場旁無名麵店 - 彈Q濕潤的好吃意麵伴著淡淡飄香的軟嫩粉腸湯  

福記肉圓-傳統蒸式手法加上彈牙的魚丸湯 

國榮肉燥飯-從飄香的肉燥飯裡體驗到台南小吃的多樣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