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61.JPG  

會想要來這一家餐飲店拜訪起因是在同事志誠學長與恩平學長告訴拿鐵這一家有著好吃的松坂滷肉飯以及這一家菜單上看不到的"冰鎮鴨翅",所以一天午後拿鐵下了班自己騎著車來到這裡。

P1030386    

不過下午四點多的店內並無客人也沒有開燈,店內有點昏暗使得拿鐵一度在店外猶豫是不是要進去吃看看學長所說的美食。幾經內心掙扎後,還是決定進入店內一試。進去店內後一位中年婦女看到拿鐵出聲招呼我,拿鐵其實也還沒坐定立馬點了"松坂滷肉飯",並小聲詢問:請問...你們這邊有在賣"冰鎮鴨翅"嗎? 這位中年婦女應該是店內老闆娘吧?! 我想。

老闆娘聽到拿鐵詢問後說著:你要幾隻? "請問一隻多少錢"我再問! "一隻30元"老闆娘從冰箱內拿出"隱藏的菜單"給拿鐵看。

"我要兩隻!"雖然不知味道到底是如何? 但對於拿鐵這樣大食量來說,索性點個兩隻來吃看看。

P1030354.JPG

P1030353.JPG  

為何拿鐵說"冰鎮鴨翅"是這一家店的隱藏菜單,因為假如你是第一次來這一店用餐,你根本無從在菜單上找到這一項餐點,其實這一道冰鎮鴨翅就是滷味項目中的其中一樣餐點,所以只有熟客才會知道它們家的滷味真的很厲害!究竟有多厲害,拿鐵講給你們聽。

P1030379.JPG

P1030385 P1030384.JPG P1030383.JPG P1030382.JPG P1030380.JPG   

看到拿出相機的拿鐵正在拍攝"冰鎮鴨翅",老闆娘體貼的幫拿鐵開了用餐區的燈,後來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開了。這一家賴記麵食,他們在製作自家的滷味也是相當特別的,尤其是拿鐵要介紹的"冰鎮鴨翅";要是各位捧油有在注意,一般小吃店店內的滷味,客人挑完要吃的滷味,店家會把切好的滷味放進它們自家有放滷包的電鍋內燙煮後再端給客人吃。而這一家賴記麵食老闆娘告訴拿鐵它們家的滷味食材是煮好煮熟後先放入秘傳的中藥材內隔水浸泡,讓食材充分吸收這些天然中藥材之後再做後續的處理。

P1030355.JPG      

所以這一道冰鎮鴨翅就是吸收完中藥材的精華之後再放入冷藏室內完成。所以當天拿鐵點的冰鎮鴨翅就是老闆娘當天從冷藏室拿出來再切成一塊一塊的裝盤端到拿鐵的桌上。坦白說不同於以往在一般麵店都是吃溫熱的滷味,吃這種冰的滷味拿鐵還是第一次嘗試,究竟味道是如何呢?

 P1030355.JPG  

 P1030359.JPG

P1030358.JPG  

 將鴨翅入口嚼了幾下後,WOW~WOW~WOW!淡淡的中藥材飄香味隨即從嘴裡飄散出來,冰冰的鴨翅竟然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違和的感覺,飄香的中藥與帶嗆的青蔥在鴨翅之間不停的創造出不一樣的感官衝擊,在鴨翅的口感本來拿鐵以為是會較硬的,但是拿鐵吃起它的鴨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中藥材泡過,比想像中的口感還要稍軟並帶有嚼勁。

老闆娘告訴拿鐵一開始可以先吃原味的,之後可以沾點它們特製的辣椒再吃看看,會發現有不一樣的風味。

P1030365.JPG P1030364.JPG P1030362.JPG

P1030368.JPG P1030367.JPG P1030366.JPG  

"你有沒有吃過我們家的白豆干?" "沒有耶!" 

與拿鐵聊開的老闆娘隨即切了一小盤白豆干、豬耳朵、以及鴨賞綜合滷味招待拿鐵吃看看,就如同一開始拿鐵所說的,賴記的滷味對於拿鐵來說真是出色,你不會感覺到食材內因為調味或是滷汁而有多餘的鹹味。拿鐵是第一次吃到所謂的白豆干,它的白豆干吃起來比拿鐵常吃的黃豆干口感還要軟、豬耳朵很脆,另外它的鴨賞很軟嫩,都是讓人吃了有印象的滷味。

P1030369.JPG

P1030372.JPG P1030370.JPG  

拿鐵的此行之一就是它的松板滷肉飯,拿鐵本來以為"松坂肉"是特選那一個國家的豬肉做成,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搞了個大笑話,所謂的"松坂肉"是特指豬靠近下巴的特定部位,富有油脂;不過老闆娘也坦白的告訴拿鐵它們也只是取松坂肉的一小部分來做滷肉飯,要不以一頭豬也只有兩片的松坂肉的情況下,一碗大碗才35元的滷肉飯,成本根本入不敷出。

而它們的滷肉飯吃起來感覺怎麼樣呢?與拿鐵吃過的滷肉飯比較來說,賴記的松坂滷肉飯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油膩感,香氣則是差不多,至於肉質拿鐵吃起來感覺差不多,供捧油們參考看看。

 P1030373.JPG  

P1030374.JPG  

 拿鐵因為看到菜單上有一道"蝦丸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來吃看看,因為拿鐵在台南常看到魚丸湯或是貢丸湯的餐點,但是就是很少看到蝦丸湯這種品項。拿鐵初嘗幾口後發現它的蝦丸很脆有嚼勁,雖然拿鐵吃不出來有甚麼蝦子的味道,但是蝦丸湯的湯頭嚐起來鮮美,也是好吃。

P1030389 P1030388 P1030378 P1030377 P1030376

差不多吃飽的拿鐵問了老闆娘一個問題:你室內燈沒開所以暗暗的,不會怕客人不敢進來嗎? 老闆娘聽完笑了笑繼續開朗的說著店內的一些事情,但是拿鐵聽著也差不多明白了一些事:原本可能要將店面傳給下一代,但是下一代已經在台北落地奮鬥,她與先生也捨不得老一輩傳承下來的中藥材與食材結合的技術就此失傳,所以就和先生兩人默默經營著這一家低調的麵店,也沒有請人;所以在菜單上寫著"外送"兩字,對他們來說是沒有辦法的事,對於熟客來說知道內有隱藏美味就會來自行來外帶,尤其是它們的冰鎮滷味。所以,知道店內有美味的熟客就會再回來,無緣擦身而過的路人就是期待這樣的美味滷味有一天能與更多的饕客見面、結美味的緣。

老闆娘說:我與先生就是專心把食物做好、做健康與衛生。

P1030390

P1030391  

P1030387 P1030386   

此時華燈初上,下班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果然陸陸續續進來幾位客人,青一色的都是來挑滷味,外帶滷味的。拿鐵今天這樣一共吃下來也花了差不多一百多元,但是吃到的是店家滿滿對食物的心意與人情味。

P1030361.JPG  

P1030392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體驗,賴記獨特又好吃的飄香中藥滷味囉!

賴記冰鎮醉滷味 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一段11號  062890722 0913390271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周一公休

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位於榮譽街上,隱藏齒頰留香秘密湯頭、紮實份量麵條的超好吃紅燒牛肉麵 

崇德市場旁無名麵店 - 彈Q濕潤的好吃意麵伴著淡淡飄香的軟嫩粉腸湯  

臺南市慶中街米粉炒、豬血湯- 隱藏巷內,使用著在地台南老字號口碑醬油的無名小吃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