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31    

大家一定很奇怪拿鐵怎麼下了一個這麼奇怪的標題,"俟機而動的早午餐?",其實那也是拿鐵在當天用完餐跟著服務人員在聊天時問到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們家的早午餐只有在假日和國定假日? 而服務人員也沒有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拿鐵私心覺得從高雄發跡的"冒煙的喬"一直到了台南所設的府連店以及冒煙小酒館,冒煙的喬以墨西哥餐點為主,但是小酒館就顯得比較不受拘束,在它的菜單上你幾乎可以看到多樣化的西式或是歐式餐點、點心。所以"早午餐"餐點雖然對小酒館來說是"第一次"的經驗,尤其是台南這個早午餐競爭激烈的超級戰場,不管是老屋重建、懷舊風或是連鎖咖啡品牌,甚至是複合式品牌的早午餐經營模式一直進駐到台南這個文化之都。所以拿鐵覺得小酒館也是想藉此試試水溫,看看自家的早午餐是否能夠受到市場親睞;甚至冒煙小酒館除了早午餐這一個市場以外,還推出了"外燴服務",以實驗的精神來拓展小酒館這個品牌的彈性以及深度。

P1040850  

<小酒館自家推出的外燴服務>

P1040805.JPG  

號稱有18種早午餐類型的小酒館早午餐,拿鐵看到菜單時其實有一點點小小的抱怨,因為雖然有文字說明餐點內容,但是沒圖片讓拿鐵只能憑空想像這個早午餐的樣子...真的很希望若是日後小酒館的早午餐真的步上軌道進入常態後,能夠讓菜單更精美一點,我相信對第一次去用餐的消費者是一種福氣!好啦!拿鐵不要再囉嗦,來看看這18種早午餐的菜單吧!

P1040806.JPG  

P1040807.JPG  

P1040808.JPG

 

P1040809.JPG

 

P1040810.JPG

P1040811.JPG   

P1040812.JPG

 

P1040818.JPG

P1040817.JPG

所以看完菜單後就可以知道小酒館的早午餐是偏西式的,鹹的甜的都有,早午餐套餐價位介於220-360元之間,每一個套餐都附有一杯熱美式或熱茶供選擇,若是要點其他種飲料,則是還要再加上你要換點飲料的原價打6折的價錢。所以坦白講,拿鐵私心的覺得小酒館在早午餐套餐的飲料選擇上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如提供基本的冷飲,因為喜歡吃早午餐的客群拿鐵覺得畢竟還是以年輕人居多,尤其是學生族群,價格上應該可以更漂亮一些才是。

P1040813.JPG  

P1040814.JPG  

P1040815.JPG

 

P1040816.JPG

P1040820.JPG  

P1040819.JPG

P1040823                 

P1040824

 P1040822

 P1040821 

<早午餐可供原價6折換點的飲料>

P1040830  

P1040829   

P1040827                   

但是撇開價格不談的話,先以小酒館的用餐環境以及氣氛來講的話,拿鐵覺得是目前自己吃過早午餐餐廳當中最舒服的一個餐廳,不管是用餐空間、內部擺設以及服務人員的態度、應對都是在水準之上;其實拿鐵一直很想坐小酒館靠窗的位置,因為小酒館獨特市的英倫風木桌椅,倘若能夠倚靠沙發上,靠窗旁淡淡的朝陽下慵懶的用上一頓早午餐,幸福也不過是這樣子阿! 不過拿鐵一個人坐四個人靠窗的座位實在是過意不去,所以還是去坐在吧台可以一旁看到廚師料理餐點的位置,也是一種樂趣。所以想要進一步了解小酒館內部更多陳設的相片以及介紹,可以來看看拿鐵在第一次造訪小酒館冒煙小酒館Bistro-拿鐵的敗家食記之異國料理特別豪華篇  的食記喔!

P1040833  

重點是它的早午餐好不好吃啊?!拿鐵記得在當日光看它的菜單就看了好一會兒才下定決心點了這一道<煙燻鮭魚奶油蛋布丁吐司> 280元,因為拿鐵已經盡量不去吃培根火腿等加工類的食物,歐姆蛋式的或是漢堡排式的早午餐相信常吃早午餐的捧油們應該也常吃過,所以拿鐵選了好久才決定了這一道其他家早午餐較不常見的餐點菜單來吃看看,那到底好不好吃呢? 坦白說,拿鐵覺得非常非常的好吃。來!拿鐵繼續告訴你為何拿鐵覺得非常好吃?

P1040832

P1040836

P1040835  

拿鐵記得在當天服務人員跟拿鐵講這一道需要準備15分鐘以上,等到這一道上了桌之後,其實拿鐵心裡是有點涼的,因為初看到生菜的部分,其實就是我們常在吃到飽餐廳或是超商會吃到的生菜沙拉的生菜部分,只不過生菜的部分份量多了點,中間還藏了一根串了水果的水果木棒放在其中。但是一直到了主角煙燻鮭魚奶油蛋布丁吐司,我才明白我那人生15分鐘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P1040837  

因為當時拿鐵一開始是從生菜開始先吃,就在吃到沾有黃澄澄蛋汁的生菜那一刻,忽然!整個味蕾大爆炸啦.....因為它的蛋料理在用餐過程的當中所慢慢滲出的蛋汁,味道竟然如此甜美,讓拿鐵意想不到。

P1040834

 

P1040843

 

P1040842

 

在這一道主菜上面,紫色的洋蔥圈灑在蛋料理上面,蛋料理上並淋上了一層酸奶,並加上了酸豆(拿鐵一開始還以為是小黃瓜 *_*!)、香茅等,蛋料理已經相當出色,煙熏鮭魚又藏在蛋料理之中,所以每當你一入口,那口裡的層次分明就化了開來,非常非常的好吃!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拿鐵私心覺得這是一道需要做工的早午餐,並不是單純把蛋擺在吐司上面這樣的簡單。

P1040841

 

煙燻鮭魚就夾藏在蛋料理之中

P1040840

 

煙燻鮭魚雖然量不多,但是在蛋料理的加持下顯得更加鮮美。

P1040839 

 也是因為這個出色的蛋料理,當蛋汁慢慢的滲入布丁吐司裡,當你刀切開吐司的內部,裡面已是跟蛋料理一樣漂亮的金黃色,並且非常的鬆軟濕潤。

P1040844 

拿鐵覺得吐司外層應該有用甚麼料理過,因為已經被蛋汁慢慢滲透濕潤的布丁土司是要怎樣撐住在上面的蛋料理。

P1040826  

這是拿鐵當天加點的錫蘭烏巴奶茶,拿鐵私心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冰塊加太多,茶味奶味沒有出來,不知道小酒館在其他的飲品上面是不是也有相同狀況?希望小酒館的飲品上面就以拿鐵今天喝的這一道飲品上,拿鐵真心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P1040852

P1040851  

P1040854

目前只有在周休二日以及假日的冒煙小酒館早午餐,總結來說有著非常舒服的用餐空間以及氣氛,主餐的部分拿鐵私心覺得也在水準之上;拿鐵也觀察到用餐的這一日,在早上約快10點左右拿鐵要離開前,已近半滿。就以小酒館的為數不少的座位數來說,拿鐵覺得這是成功的開始,但是拿鐵還是私心希望小酒館可以在價格上在親民一些,或許在吸引一些不同的客群上(拿鐵注意到早午餐的菜單上每個餐點都有附上英文翻譯,這個是大多數台南早午餐餐廳就沒有的細節),小酒館在早午餐這一塊交戰激烈的市場上雄心能夠更加壯大。

冒煙小酒館 就在臺南市長榮路與府連路口(就在星巴克旁)。06-2080709 8:30-11:00(早午餐服務的時間) 目前暫定只在周六日以及假日才有早午餐的服務。

臺南依瑪早午餐- imma,傳承家鄉媽媽手藝的以色列料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