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01.JPG  

雖然拿鐵知道這一間花梅蘭已是很多拿鐵的同事們叫便當時常會想到的一家店;但是拿鐵私心覺得它們的餐點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所以就寫了這一篇食記;其實這一間靠近大同、開山路口的花梅蘭最近已成為附近民眾,由其是臺南大學的學生們解決中晚餐的好場所。有一次下午接近傍晚時,拿鐵騎著腳踏車要去上班途中想去花梅蘭去買個便當,等到拿鐵一靠近便當店,店內已是車水馬龍,大批人馬正在用餐的情況,你就知道這一家近期才開幕的便當店有多火紅。

 P1040802.JPG P1040803.JPG  

P1040804  

這一家花梅蘭的菜單也是相當的簡潔,大致一種是丼飯、另一個則是壽司;雖然拿鐵還未吃過它們的壽司,不知道壽司味道如何,不過跟丼飯比起來,拿鐵覺得它們的壽司種類一般的壽司專賣店也可見到,相對的它們的丼飯,拿鐵姑且叫它們是"創意便當",因為它們的"主菜"部分如椒鹽雞腿飯、鹹豬肉飯、咖哩唐揚雞腿飯等等都是拿鐵覺得跟一般傳統便當店所賣的主菜略有不同,並且在拿鐵嚐過它們的幾道便當的菜色之後,覺得不介紹一下真是太可惜了,所以拿鐵就不多說廢話,跟著拿鐵看下去吧!

IMAG1572.jpg  

P1040781.JPG

P1040783.JPG

P1040787.JPG     

P1040784.JPG  

日式炸豬排飯

這是花梅蘭裡拿鐵最喜歡的一個便當,這個便當的重點拿鐵覺得就是炸的金黃外表酥脆的豬排,它跟另外一間拿鐵覺得炸豬排飯也相當出色的"香妃小吃店",香妃它會給你番茄醬;但是在花梅蘭它是在豬排外皮上淋上美乃滋醬,但是拿鐵吃完後卻沒有任何的違和感,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子會不會很油,但是拿鐵是覺得美乃滋的甜味滲入豬排裡,讓整個豬排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形成了好吃的外酥內嫩的豬排飯。只不過可能熱量會破表吧!再來在配菜上面,在那天拿鐵的配菜裡柴魚片裡加上白芝麻也是好吃,讓整碗便當非常的香。

P1040788.JPG P1040789.JPG   

椒鹽雞腿飯

雖說是椒鹽雞腿飯,但是依拿鐵的感覺其實並不會鹹,嚐起來也不會辣。在雞腿的外皮上可以看到應該有用醬料佐製過再下去煎烤,外皮帶點焦再下去用調味料調味;另外不同於炸豬排飯內的柴魚片,這一個便當內則是加入香噴噴的肉燥,配上軟嫩的雞腿肉,可以讓你好好大口扒飯。

IMAG1567.jpg IMAG1568.jpg IMAG1571.jpg IMAG1574.jpg IMAG1578.jpg  

炙烤牛小排飯

這一道是拿鐵直接去店內用餐點的,為何拿鐵會一開頭說這是一間創意便當呢?因為拿鐵覺得不管是主菜還是是配菜,花梅蘭的餐點都是一般傳統便當店較不常有的菜色。像這一道炙烤牛小排飯,它的主菜當然是牛小排,但是它的配菜加上了一般比較不常見的龍鬚菜,再加上少許小黃瓜、筍乾以及肉燥等等,在牛小排上面,應該是有淋過醬汁,再下去用烤肉的方式下去烤,所以感覺口味會比較重;另外就像牛排的做法,拿鐵當日吃的牛小排並未全熟而是帶點血的,所以捧油們,你們若是要吃全熟的,記得若有點上這一道便當,可要向師傅提早告知牛小排要熟的;另外若是要在店內用餐的話,要先去櫃臺點餐付錢,領到號碼單後就可以先去找坐位。等到便當做好,服務人员會叫號幫你送到桌上。

P1040792.JPG IMAG1571.jpg  

最後,拿鐵要提醒的是雖然菜單上標示著味增湯10元;但是在店內用餐,味增湯是免費可以讓你一直續的;此外,外帶便當也可以帶著店家給你的外帶杯去裝味增湯,店家表示外帶便當會有一碗免費的味增湯,只是要麻煩客人自己去店內乘裝,他們無法事先先幫你乘好。這一點提醒各位捧油囉!

花梅蘭   062160800 1030-1400 1630-2030 至於店家有無公休日拿鐵未詢問店家,所以若是有想要去光顧的看倌們,記得先打個電話確定店家有無營業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田製麵所-麵條加上沾醬的日本美學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