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一向對政治無感,但是近幾年眼見國內氛圍都喜在口水、娛樂以及八卦聲色的沁濡下;拿鐵雖不是什麼政治名嘴,但好歹自許也是個社會中堅分子,不管是年紀、工作上。但是只想以自己的所見、心情來記錄台灣走過的歷史。

兩岸的情結,一向是無解的結,尤其是政治上。從這次發生在肯亞,大陸將疑似從事詐騙行為的台灣人帶回大陸受審激起兩岸高度的漣漪。

拿鐵不想說複雜的法律條文,因為這次的<肯亞案>,所衍生出來的<國家主權>和<疑似犯罪者的人權>孰重孰輕?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讓人看了只能搖頭。

拿鐵想問:誰想過被詐騙案的受害者他們的人權?拿鐵為何這麼說,因為拿鐵看了0414那天司法委員會部分的質詢過程,有一些讓拿鐵聽完也啼笑皆非的問題

<甚麼是民粹?><法務部長去參加兩岸共打協議會議送禮所花的錢><詐欺案判的刑責到底是甚麼?> <某位立法委員對法務部長發明的"帶風向女王"><罵這些嫌疑犯為台灣之恥部長認不認同的問題>等等等

有沒有人要探討怎樣去杜絕詐欺這樣的亂象?在國際上、在兩岸上所共同打擊犯罪的機制為何?  結果....

到了後來另一案詐欺犯從馬來西亞帶回台灣來卻因無證據後又釋放,這種間接性的自以為從大陸那邊把人搶了回來,以為贏了主權面子卻輸了台灣在國際間被注目的焦點所在。結果在國內讓人直搖頭的還是

<立法委員大戰雪神>這個"戲碼",尤其是一個即將執政的執政黨立委只在意對於法務部長指的民粹為誰,而不去著力於這些被詐騙犯騙光財務的受害者,應該如何立法來遏止並追回這些受害者所被遺忘的"人權"。

那麼,請問立法院,能為人民做些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