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9.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一間以「臭豆腐為主打」的餐廳,也就是今日的食記主角-福記彤馨

IMG_1595.JPG

拿鐵在拜訪這一間福記彤馨前聽說它的餐廳位置十分隱密,拿鐵第一次拜訪時是從海邊路這一頭進入,但是拿鐵後來才發現這一間福記彤馨就位在漢神百貨本館附近的巷弄住宅內,從成功一路轉進海邊路53巷後就可以找到這一間餐廳。

IMG_1591.JPG

IMG_1592.JPG

也許是疫情的關係吧?!拿鐵第一次拜訪時是假日,當時門口站有服務人員來幫忙帶位,要外帶的客人就是直接點餐,而這一間福記彤馨簡單來說就是主打臭豆腐為主食的餐點,有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和有加入臭豆腐的小火鍋

IMG_1600.JPG

拿鐵第一次外帶的餐點是麻辣牛肉鍋,可以看到店家是用外帶盒裝裝著餐點交給客人。

IMG_1616.JPG

拿鐵外帶福記彤馨的小火鍋第一印象就是它沒有提供所謂的白飯,但是火鍋裡有提供所謂的冬粉,再來當天店家是沒有提供備好的醬料給外帶的客人,看來要外帶的話,醬料得靠自己盛裝才行(?)

IMG_1617.JPG

IMG_1618.JPG

打開外帶小火鍋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感覺高麗菜還是小白菜的份量算是不少,可以吃到飽吸麻辣湯汁的蔬菜,其實整個吃起來感覺很鮮美,拿鐵當天選的只有微辣的程度,感覺吃起來還滿順口的。

IMG_1619.JPG

IMG_1622.JPG

IMG_1625.JPG

這一碗小火鍋的主角對於拿鐵來說應該是臭豆腐和鴨血,吃起來味道都不錯,但是感覺臭豆腐的味道更棒,吃了幾口之後能感受到淡淡的清香。

IMG_1621.JPG

牛肉片,對於當天的肉片拿鐵比較無感,因為拿鐵覺得肉片的份量算是不多

IMG_1628.JPG

IMG_1629.JPG

IMG_1630.JPG

IMG_1631.JPG

在小火鍋內可以吃到一些火鍋料。

IMG_1627.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間福記彤馨的小火鍋是不提供白飯的,而是提供冬粉,份量上算是不少,口感吃起來也很滑溜順口,是好吃的冬粉;但是拿鐵覺得它冬粉好吃的另一個原因來自於小火鍋的湯頭,它的小火鍋湯頭真的不錯,即使拿鐵當天整碗喝完也不覺得有什麼太鹹膩、太多調味料的感覺,是一碗好喝的小火鍋湯頭;雖然拿鐵覺得它的小火鍋價格似乎略高了一些。

IMG_1963.JPG

IMG_1962.JPG

IMG_1980.JPG

拿鐵第二次拜訪的時候是在餐廳內內用,不過拿鐵建議要內用的人要有個心理準備,拿鐵當天一進門時可以聞到濃濃像是發酵的味道,要在餐廳內待上一小段時間才會習慣那一種味道,但其實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也在體育路上吃過一間「老江南」,它的定位就跟這一間福記彤馨差不多,就是賣著臭豆腐和小火鍋等類的餐點,一樣入內用餐時可以聞到一種發酵的味道。所以當天拿鐵一進到福記彤馨用餐時忽然想起以前在台南吃美食的日子,好不懷念!

IMG_1964.JPG

在櫃檯點完餐結帳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煮火鍋的器具和沾醬,而福記彤馨在煮小火鍋的器具還是屬於那一種比較傳統式的酒精膏。

IMG_1965.JPG

脆皮臭豆腐 65元

IMG_1966.JPG

IMG_1973.JPG

IMG_1972.JPG

說真的要拿鐵推薦來這一間福記彤馨首先必吃的餐點,拿鐵會先推薦它的脆皮臭豆腐,它的脆皮臭豆腐外表炸的酥脆,但是內裡卻飽含湯汁,加上鹹而不膩的醬油,再加上淡淡清香的九層塔,每吃一口卡滋卡滋的讓人流連忘返它的美味。

IMG_1970.JPG

IMG_1971.JPG

吃臭豆腐怎能少了泡菜呢?福記彤馨的泡菜是屬於台式泡菜的那一種口味,吃起來微酸帶脆,滿爽口的。

IMG_1968.JPG

麻辣豆腐鍋

IMG_1976.JPG

IMG_1978.JPG

一樣,拿鐵第二次拜訪改吃它的麻辣豆腐鍋微辣,原因就是拿鐵覺得它的臭豆腐好吃,但是拿鐵當天在櫃台結帳時,看起來是老闆娘的服務人員跟拿鐵力薦點豬肉鍋,說才會有鴨血和臭豆腐,但她殊不知拿鐵就是覺得她們家的臭豆腐好吃才專點豆腐鍋來吃;不過拿鐵當天點的豆腐鍋裡竟然還有肉片耶!那麼兩者的差別就只是有無鴨血這一樣食材嗎?

IMG_1977.JPG

IMG_1979.JPG

IMG_1981.JPG

IMG_1982.JPG

當天的小火鍋配料跟拿鐵第一次外帶小火鍋的配料差不多,真要比出個前後兩次的差異出來,就是第二次內用時感覺金針菇多了不少,高麗菜少了一些。

IMG_1975.JPG

IMG_1983.JPG

再來冬粉一樣很出色,飽吸湯汁的冬粉順口、份量又夠!除非你是個很重吃飯的人,要不然以當天它的小火鍋份量要讓客人吃飽應該是沒問題。

IMG_1974.JPG

小火鍋的湯頭第二次喝起來感覺仍是不錯,即使喝了不少火鍋湯頭也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的感覺。

IMG_198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福記彤馨所在的位置是可以騎機車到它的店門口旁附近停放,這裡的位置剛好是一棟高級大樓的後方,有一處空地並沒有劃設紅線,停放機車算是方便;開車來的話則是無法進入到巷內,建議可以在海邊路、英雄路或是成功一路路邊找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進來到福記彤馨。

IMG_1596.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這一間福記彤馨的簡單介紹,分享給大家

IMG_1593.JPG

福記彤馨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53巷52號   07-2416660

營業時間:1430-22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老爺麵線- 肉羹麵線味濃郁,綜合拼盤酥脆感

五甲肉圓-酥炸豆腐陣飄香,彈Q肉圓勾回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