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046.JPG  

以前拿鐵到花蓮旅行的時候,都是走北迴但是是搭乘火車的方式;而拿鐵回到高雄新單位後不久,這邊的單位辦了一次兩個梯次的員工旅行,拿鐵看了兩個梯次的旅遊行程,再一次選擇了拿鐵最愛的花蓮之旅。

只不過這一次,是拿鐵第一次搭"遊覽車"的方式從高雄南迴走所謂的<台11線>到美麗的花蓮。

IMAG5528.jpg  

拿鐵真的很愛那種依山又傍海的那種風景,自從拿鐵第一次在台北坐著自強號的火車經由北迴的方向往花蓮的路上,那種時而山谷但是又能看到無限大海的鐵道風景很是感動以及印象深刻,而拿鐵這一次的公司旅遊活動,走的台11線也有著這樣讓人動心的好風景。

說到台灣往返花蓮與台東地區的公路,一個就是台9線,也可稱之為山線;另外一條就是台11線,也就是所謂的海線,為什麼稱台11線為"海線",因為南從台東縣大麻里、北到花蓮縣的吉安就是一條聯絡台東到花蓮地區沿海各鄉鎮的省道公路,所以顧名思義台9線山線它走的路線就是靠內陸經過花東縱谷的一條公路。

IMAG5517.jpg  

IMAG5518.jpg  

IMAG5524.jpg  

IMAG5519.jpg 

IMAG5520.jpg   

IMAG5521.jpg

IMAG5531.jpg

IMAG5537.jpg  

IMAG5566.jpg  

拿鐵今天也很幸運的坐在遊覽車的右方,中午短暫的在台東市區的餐廳用完餐離開台東後,幾乎一路上都可見這樣海天一色的美景,而公路的另外一邊則是山崖或是峭壁,有時公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也算是頗為蜿蜒的一條沿海公路,所以拿鐵在往花蓮的路上有一段公路也正在修繕當中,工人們烈日當頭下揮汗工作,十分辛苦!

IMAG5530.jpg  

IMAG5529.jpg  

IMAG5540.jpg  

IMAG5539.jpg 

IMAG5547.jpg  

IMAG5549.jpg   

但有時經過小鄉鎮時也能看到這邊特別的一樓平房,或是路邊在太陽映照下閃閃發亮發出金黃色色澤的稻穗,然後視線再往前延伸又能看到遠方一望無際的大海;甚至有時又會經過椰子林包圍住的蔚藍海灘,這樣舒活的步調也不時吸引著一些路過的遊客停下旅行的腳步,下車貪婪著享受眼前的這一片好風光。

P1170046.JPG  

IMAG5551.jpg  

 P1170044.JPG  

 P1170045.JPG  

P1170048.JPG

P1170049.JPG  

途中在花蓮豐濱鄉的路邊有一個北迴歸線的界標靜靜地佇立在該處路旁,白雲繚繞遠方山嵐,海風暖暖吹拂而過掃動那悠悠的椰子樹,亙古不變的是純白的北迴歸線界標默默地在此陪伴著這一片青山、白雲、湛藍的大海,以及沿海公路旁賣著水果小吃的人們。

IMAG5552.jpg  

IMAG5553.jpg

IMAG5564.jpg  

跨過花蓮線吉安鄉的花蓮大橋後即將就要進入到花蓮的市區,此時示弱的日光透由雲隙映照在緩緩流動的花蓮溪上,波光粼粼像是一條星光大道。

IMAG5565.jpg  

 此時,雖然這一路上好幾個小時的台11線美麗之旅就要短暫結束,但是拿鐵知道另外一段美麗的花蓮之旅就要展開..

就這樣吧!等待下次再見的時分,美麗的台11線。

拿鐵的花蓮山水飄流之旅 序章 東大門夜市以及讓拿鐵驚豔的太平洋燈會 

拿鐵的花蓮山水飄流之旅 第四章 飄渺山巒旁日式宗教百年物語 吉安慶修院 

穿越在迷人的日式建築,體會前人留下的歷史痕跡 -松園別館、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