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03  

坦白說拿鐵本身是一個不喜歡改變的人,但是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尤其是寫食記,就常常面對改變的事物。關門大吉、營業時間改變、味道改變、食材改變、價錢改變、公休時間改變,甚至服務人員態度改變都會有觀文的捧油們來私信或是留言公開反映...其實拿鐵比這些捧油們還更怕店家改變。

拿鐵寫這一篇文章重點絕對不是要怪、數落這些店家,說真的也只是反映一些現實狀況的心聲,拿鐵由於開始寫食記後慢慢地接觸到一些開餐廳的捧油們,慢慢地也可以了解它們的甘苦心聲:營業成本、人事因素,做吃的本身也是個"人",還要來自於面對顧客的壓力自己的健康狀況,種種狀況或是原因下有些捧油可能中途離開了這一行的跑道,找尋更適合自己的天地。

所以拿鐵反而比較喜歡寫一些老店,老餐廳,因為拿鐵覺得它們本身一定經過一定的淬鍊、創造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優點,讓顧客可以死心踏地的不定時回訪;新店、新餐廳拿鐵並不是說它們不好,只是當它們站在浪頭的最高點時,是否準備好後面迎來的一波波長浪?!

一定有捧油覺得拿鐵寫到這裡真是烏鴉嘴,但是自從拿鐵開始寫食記以來,就已經遇過好幾家店家已經退出吃的舞台上,甚至拿鐵還遇過這個月才去拜訪完,下個月店家在臉書上貼出公告要暫時停止營業...拿鐵無言以對的看著自己剛寫好的文章,然後把它鎖進自己的記憶裡。因為對於拿鐵來說,每一篇文章都是拿鐵無可取代、用心寫的寶貝。

所以拿鐵除了食記以外,也嘗試開始寫起不同的文章類型,因為拿鐵自己知道自己有一天也會老,也會面臨到已經吃不動的年紀,所以拿鐵也試著改變當中,也許有一天你們看到拿鐵的文章就會說起:這個就是那個很會寫電影的部落客,這個就是那個很會教人怎麼煮飯做菜的部落客專家.....(大誤...) 也許吧? (燦笑...)

拿鐵筆1070404 0031

拿鐵碎碎念- 部落客的一二事:拍照不只是拍照,而是一種學問 

拿鐵碎碎念-迷你拿鐵小站的由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小記 迷你拿鐵小站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