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30.JPG  

位於公園南路上的寶來軒拉麵,其實拿鐵也是最近才注意到這一間拉麵店;拿鐵一開始是注意到它餐廳富有味道的外觀,後來才去上網看看這一間餐廳再賣些什麼產品;實際去拜訪後,發現它是一間無論餐廳外表裝潢還是餐廳主食拉麵都一樣出色的日式拉麵店。

P1090359.JPG

P1090357.JPG   

P1090351.JPG  

325759817   

P1090355.JPG  

P1090354.JPG

P1090348.JPG  

P1090353.JPG  

說到拿鐵對於寶來軒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它們的服務態度,拿鐵當天剛到達門口時,還正在停放機車時,就有工作人員推開拉門詢問拿鐵是否來用餐,人數幾人?就像日劇裡常看到的日本服務人員精神抖擻的呼喊口號,拿鐵一走進店內立馬此其彼落地問好的日語聲音不停的在這個有著淡淡日式風的木造建築裡響著。

而在這邊用餐是採"現場排隊候位",而且只能內用不能給客人外帶,另外拿鐵觀察到客人用餐的座位是由服務人員來安排的,也就是說客人無法挑選自己想要坐的座位;就連拿鐵看著餐廳外的告示,上面列記的圖示應該是餐廳要是客滿,客人在餐廳外面排隊候位的順序要怎麼排。感覺還真的是有一種日式井然有序遵照規矩的風格。

P1090316.JPG

P1090322.JPG  

P1090323.JPG   

P1090320.JPG  

 325759700325759706325759724  

進來寶來軒的餐廳內部後,服務人員引導拿鐵坐在左方邊的吧台座位區,這邊剛好面對著餐廳的料理區,工作人員清一色地都是男性工作人員在料理區外忙進忙外。

而餐廳一進門右手邊的區域則是擺放著一張張的木桌,搭配著整個餐廳的木造建築,形成了一種質樸居家的氣氛,但是餐廳內一幅幅有趣的日式海報或是畫報點綴著中式的燈籠加上日式的旗幟,又有一種五顏六色熱鬧的繽紛氣氛。

P1090324.JPG P1090340.JPG  

P1090325.JPG  

在每個人用餐的桌上也呈現了一種日式的井然有序,用餐的客人都只會看到紙巾、菜單立牌以及點餐單。在這邊用餐你就是拿起桌上的點餐單勾選你要吃哪一種拉麵,然後呼喚場外服務人員,服務人員跟你確定餐點後會請你先結帳,結完帳後服務人員就開始準備客人要吃的拉麵。

而這樣的服務全程都在客人坐的座位上完成,因為拿鐵當天勾選完餐點站起來本來要前往門口櫃台結帳,而一個外場背著背包的服務人員立馬飛奔似的請拿鐵留在座位上就好,確認完餐點並跟拿鐵收錢並從他背的背包找錢給拿鐵後就請料理區的服務人員準備拉麵。而拿鐵只需做的就是到餐廳後方的櫃子上拿取用餐的筷子,調味料、白開水也都統一放在該處由客人自行取用。

對於這樣讓拿鐵有印象的服務,拿鐵後來心中對這位背著背包的工作人員產生了一個代號:行動結帳機。

P1090329.JPG

拿鐵當天看到寶來軒的菜單上就是"四種口味"的拉麵,但是拿鐵用餐的當天服務人員有劃掉其中一項拉麵品項稱當天並沒有提供這一款拉麵,所以是否每天四種拉麵都有提供,可能就要看現場的狀況了。

而拿鐵當天吃什麼拉麵呢?拿鐵吃的是濃厚中華SOBA

P1090330.JPG P1090331.JPG P1090332.JPG P1090333.JPG P1090335.JPG P1090336.JPG P1090337.JPG

P1090339.JPG 

P1090338.JPG P1090341.JPG P1090343.JPG P1090344.JPG P1090345.JPG P1090346.JPG P1090347.JPG  

它的濃厚中華SOBA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那味道濃厚,喝起來感覺有一點油,湯的一些表面會浮有類似膠質的油狀物,對於一些喜歡吃清淡食物的捧油們可能對於它的湯頭會不太適應,對於拿鐵來說寶來軒的湯頭口味喝起來有點像拿鐵之前吃的"矢野系豚骨拉麵"的湯頭,湯頭味道比較重、比較鹹一點,但是拉麵的味道也比較香;對於寶來軒的湯頭味道拿鐵是喜歡的,也在能接受的範圍內,不過還是覺得要倒一杯白開水在旁邊STAND BY。

第二個有印象的就是它的叉燒肉,它的叉燒肉口感相當地軟嫩有嚼勁,而且還不少塊;拿鐵在拉麵一上桌時看到有三大片叉燒肉,但是其實在湯裡還有叉燒肉的存在,拿鐵也忘記好像是一片還是二片的樣子。另外除了叉燒肉以外,拉麵裡還加入了筍乾、海苔片、溏心蛋和一些蔥花在裡頭。

第三個就是它的拉麵麵條,在寶來軒是沒有分拉麵的粗細或是軟硬程度的,拿鐵當天吃到的感覺是細麵的麵條,飽含湯汁的麵條口感吃起來帶著一些Q度。整體的份量算是不少的,拿鐵當天吃完一碗拉麵後覺得已有七八分飽。

 325759727  

喜歡吃日式拉麵嗎?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P1090358.JPG  

中華そば 寶來軒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06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0:00 

公休日:每周一

宮武讚岐烏龍麵-彈牙有咬勁的烏龍麵條漫舞在清甜的湯頭之中 

菜良拉麵-從日式變化的配菜之中找到拉麵風味的無限可能性 

一樂町-從店家自慢的拉麵味道當中找到隱藏在辣味增裡的精彩 

矢野系豚骨拉麵 -在投幣式點餐機中召喚濃郁的豚骨湯頭以及酥脆多汁的名物炸雞塊 

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店 -武士魂!引領饕客進入濃郁高湯拉麵以及香嫩多汁叉燒肉的美味領域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府連東路好吃的浜家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