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78.JPG  

拿鐵之前經過樹林街要前往慶中街時,有時就會經過看到這一間鹿角枝早午餐;其實拿鐵一直很納悶為何這一間早午餐會叫做"鹿角枝",總算拿鐵在最近去拜訪後,心中得到了一些些的解答。

P1080114.JPG  

P1080117.JPG  

拿鐵當天騎機車到達鹿角枝時,把機車就停在鹿角枝旁的一小塊草坪上,而在鹿角枝入口旁就有一顆沒有樹葉的樹,對比一旁綠意盎然的樹木,伴在鹿角枝旁的這一棵樹的樹枝形狀,拿鐵遠遠地從相機的鏡頭裡看到了宛如鹿角的形狀,彷彿為鹿角枝這一個老宅早午餐增添了一種獨特的氣質。

P1080113.JPG  

P1080112.JPG 

P1080110.JPG

P1080109.JPG 

P1080111.JPG 

走進綠意盎然的前庭,垂吊的吊燈緩慢的燈光倒映在略帶痕跡的窗台上,有著兩層樓的建築,安靜地佇立在這一個小庭院內,與植栽和小石為伍。

P1080106.JPG

P1080057.JPG  

P1080107.JPG

P1080108.JPG  

P1080105.JPG  

推開沈重的玻璃門,一種帶著懷舊的氛圍迎面而來,一樓裡略帶陳舊的吧台桌椅卻帶著飄香的咖啡香味;一位女性工作人員站在吧台裡一邊拿著玻璃杯似乎忙著準備煮咖啡,一邊拿起一張鹿角枝的菜單遞給了拿鐵,請拿鐵自己找座位坐。拿鐵接過菜單後,繼續往餐廳一樓後方走去。

P1080058.JPG

P1080059.JPG

P1080060.JPG

P1080061.JPG

P1080062.JPG

P1080063.JPG  

拿鐵走到餐廳一樓的後方,後方也設置有給客人用餐的座位;但是不管是桌椅、掛飾以及擺飾等都帶著一種老味道的氛圍。而給客人上廁所的地方也是設置在餐廳一樓的最後方。

P1080064.JPG

P1080065.JPG

P1080066.JPG

P1080073.JPG  

 

P1080067.JPG

P1080068.JPG

P1080069.JPG

 

P1080070.JPG

P1080071.JPG

P1080072.JPG

P1080074.JPG  

 

P1080075.JPG 

P1080077.JPG  

拿鐵悄步慢慢走上位於一樓中央處往二樓縱深而略陡的石階(拿鐵建議要是有來用餐的捧油們,走一樓往二樓的階梯要注意自己的腳步,因為拿鐵真的覺得階梯有點陡),到達餐廳二樓轉身一看,更覺這棟老建築的氣質之美;巨星李小龍的相片在略帶泛黃但是卻帶著典雅的中式桌子上重現往昔的光華歲月,微透進來的早晨日光輕巧地灑在角落旁安靜地日式和室的榻榻米上,一種淡淡的日式風情不落痕跡地融入這一個懷舊復古的中式老宅內,老宅內桌上的老舊台南地圖,彷彿依然對著每個到訪用餐的客人低語著這老房子、老城市的歷史物語。

P1080055.JPG

P1080056.JPG  

說到鹿角枝所供應的餐點拿鐵當天所看到的其實很滿簡潔的,像拿鐵當天所吃的"早午餐"也只有一種可以選,不過拿鐵可以先破題的告訴大家,鹿角枝的早午餐真的是超有CP值的,拿鐵覺得已到"俗又大碗"的地步;另外鹿角枝也提供鬆餅、三明治、手工餅乾等茶點,飲料方面大部分是咖啡類品項以及茶類品項。

P1080079.JPG

P1080080.JPG

P1080081.JPG

鹿角枝的早午餐只要180元,而且還包括濃湯以及一杯80元的飲品,客人點的飲料超過80元補差價;當拿鐵ㄧ開始看到它佛心的早午餐價,雖然還不知道它的內容物是甚麼?但是看到這有CP值氣勢的組合,不來一客早午餐來吃看看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P1080082.JPG

P1080083.JPG  

P1080101.JPG  

早午餐的濃湯是由杯子盛裝的,拿鐵當天喝到的應該是玉米濃湯,因為拿鐵在湯裡有喝到一些玉米粒。

P1080084.JPG

P1080085.JPG

 

有著波浪狀外形的薯片,一般外面很多的早午餐餐廳喜歡用薯條;而鹿角枝卻做成大片一片一片的厚實的薯片,除了本身馬鈴薯濃郁的滋味,外表炸的有點酥酥而且份量不少的薯片,拿鐵覺得相當好吃。

P1080086.JPG

 

P1080087.JPG

 

雞塊就放在薯片堆裡。

P1080088.JPG

 

花椰菜加上野菇,味道拿鐵覺得帶著一點點點鹹,旁邊還放著一顆小巧的薯泥。

P1080092.JPG

 

P1080094.JPG

P1080095.JPG

P1080096.JPG

P1080097.JPG

P1080098.JPG

 

而鹿角枝早午餐內的生菜沙拉份量也相當驚人,它的生菜沙拉包含了水果以及生菜的部分,拿鐵當天吃到的水果有芒果、芭樂、小黃瓜、紅蘿蔔以及生菜加上略鹹的麵包丁,只不過拿鐵覺得它的美乃滋放了太多一點,吃到後面會感覺稍微油一點。

P1080099.JPG

P1080100.JPG

早午餐內所附的長條形麵包,吃起來有點像奶酥麵包並感覺表皮有稍微烤過。

 

P1080102.JPG

 

早午餐內所附的番茄醬

 

P1080093.JPG

P1080103.JPG

P1080104.JPG  

吃起來應該是歐姆蛋的蛋料理,拿鐵用刀切開之後,發現內層也相當的厚實,感覺應該不只用了一顆蛋來做個蛋料理,口味上除了蛋之外,這個蛋料理內並未再添加其他的內容物,只是有感覺應該加了一些黑胡椒粉那一類的調味料來增加其風味。

P1080090.JPG

P1080091.JPG  

拿鐵加價換點的抹茶拿鐵,一杯有著白綠漸層顏色的飲品,除了有厚實的抹茶味道,在抹茶之上還放有一層奶泡,並加上一點點拿鐵感覺是可可醬味道的調味醬在奶油上,讓這杯抹茶拿鐵在每一口交錯當中,彷彿都會有不同的風味發生。

P1080116.JPG  

位於台南大學校區附近的鹿角枝,也是難得少見台南的早午餐餐廳當中,地理位置對於來用餐的客人來說,不管是開車或是騎機車來說都是相當好找停車位的;開車的話除了公家或劃設的停車格之外,其一旁也有私人經營的收費停車場。

P1080115.JPG  

綜合來說,雖然鹿角枝的早午餐雖然只有一種品項,但是就以當天拿鐵吃到的早午餐,尤其是早午餐內幾乎可以"甲粗飽"的份量加上復古安靜的老宅空間,拿鐵覺得很適合喜歡吃早午餐的捧油們來這裡用餐並享受一下它老宅的特殊懷舊氣氛與魅力。尤其是平常日,拿鐵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特別地慢活。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啦!

鹿角枝咖啡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2段122號 06 2155299 

營業時間 9:00-18:00  早午餐供應時間只到14:00  慢食的供應時間為14:00-18:00

每周一公休 

鹿耳晚晚早餐- 當早晨的初陽滲進清透白色玻璃屋,我找到了一種屬於台南式你我的小幸福 

多一點咖啡館 台南耘非凡館- 漫步小橋流水圍繞石,尋覓就在青鬱小徑間  

豆弄.手工早餐-用美妙的豆式大套餐逗弄你晨光中仍在沈睡的靈魂 

臺南人的味蕾,我的新美味戰場-濰克早午餐五妃店 參上!! 

覓拾咖啡- 流轉在有森林拿鐵的小巷裡,尋覓當中拾得溫暖烤餅的和煦溫度 

隱幽在亙古的東門城旁巷內,植披滿佈在老味道的城東合作社 

吉光咖啡 -讓日式厚鬆餅引領進入隱藏在台南巷弄間的懷舊風情(2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