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79.jpg  

每當拿鐵回到高雄帶著老拿鐵爸媽出去晃晃時,到了夢時代地下一樓美食街,常看到的3大人氣餐飲店面,就是花月嵐、三田製麵所以及同是在美食街入口的"燒丼株式會社"。花月嵐和三田以拉麵為店內的主力商品,而燒丼呢?還没吃過的捧油們猜出來了嘛?這一間人氣店就是以普及日式料理中的丼飯為主打商品,並且以燒肉等主食加以變化菜單的台式丼飯。

IMAG0464.jpg IMAG0465.jpg  

IMAG0469.jpg IMAG0470.jpg IMAG0471.jpg IMAG0472.jpg IMAG0473.jpg IMAG0474.jpg  

IMAG0477.jpg  

(從店內透明玻璃櫥窗就可以看到店員烤肉的作業情形)

不過拿鐵很好奇大家知不知道什麼是"丼飯"?  丼飯簡單的來講就是以較大的碗裝上米飯,並在米飯上放在魚類、肉類以及蔬菜等等而成的一種日式大眾料裡。相信大家一般大多有吃過丼飯的經驗,大多應該都是豬排、生魚片、天婦羅、炸蝦等等樣式的丼飯,從中或許在米飯、配菜的搭配上再加以變化,所以拿鐵覺得丼飯真的是自由度很高的一個餐點;而拿鐵為何稱燒丼為台式的丼飯呢?只因為它丼飯的主食不像日式類的丼飯,它主食的料裡方式就是用"烤"的為主,目前的話燒丼的菜單就是六道主餐,分別為野郎燒豬丼、牛野郎丼、鬼椒雞腿丼、醬醪雞腿丼、黑醬醪沙朗丼以及美國嫩肩牛排丼,每一道主餐都附上一碗湯。另外在印象中,吃到燒肉的場合大多會是在燒烤店等的場合,而燒丼株式會社就是將刻板我們一般吃燒肉的印象把它搬到丼飯上加以創意發揮。

IMAG0466.jpg IMAG0467.jpg IMAG0468.jpg  

順道一提的是,在夣時代店的燒丼除了單點以外,它也有提供套餐搭配的組合,分別為丼飯加飲料再加30元以及丼飯、配菜以及飲料再加60元的兩種組合。坦白講拿鐵鮮少喝酒精飲料所以對於燒丼的酒類飲料不曉得好不好喝,但是拿鐵今天點了再加60元的套餐B組合,飲料選了日式綠茶,結果店員拿了一罐瓶裝日式綠茶出來;所以拿鐵對於飲料到是無感。

IMAG0463.jpg  

IMAG0480.jpg  

IMAG0481.jpg IMAG0487.jpg  

拿鐵今天點的是野狼燒肉丼(190元)<另外有加60元搭配套餐B>,拿鐵第一個想法是"真的是超多肉的",許多的燒肉片平擺在米飯上,在燒肉片上在放上少許的蔥加以點飾;拿鐵咬下燒肉第一口的感覺其實味道跟拿鐵之前在一家"高雄周燒肉飯"吃過的燒肉味道相似,高雄周的燒肉也是放在烤架上烤,在配菜上大多以小黃瓜或是薑片;但是不同的是拿鐵觀察過臺南這邊"高雄周"它烤好的肉它會加以稍微分切放到飯上,而燒丼呢?它是幾乎一片片整片豬肉(店家號稱是豬五花)放到飯上,吃起來燒肉軟嫩有彈性,拿鐵私心覺得對於一些非常愛吃肉的老饕們吃燒丼的燒肉可能會非常爽,因為能夠很豪邁的大口吃肉。而對於拿鐵呢?拿鐵覺得它的燒丼燒肉的口味是比較重的,因為店家號稱豬五花是用糖燻烤肉醬,在用大火燒炙而成的燒肉外觀油亮、香氣迷人,但是對於拿鐵這樣有點上年紀的人,對於這樣大份量的燒肉片來說,吃太多還是覺得稍嫌油一點,要不它的燒肉確實是好吃。

IMAG0484.jpg 

IMAG0488.jpg  

IMAG0485.jpg  

說到它的配菜,拿鐵當日選了泡菜組合,拿鐵吃了幾口的感覺,就如同口味較重的燒肉片,這一道泡菜組合口味對於拿鐵來說更重,但對於喜歡吃辣的人來說無疑是一道佳餚,因為在這個組合內簡單的來說就是韓式泡菜加上蘿蔔乾,酸中帶辣並且嗆辣有勁,由其是蘿蔔乾,吃了幾口只覺那勁脆酸辣的口感力道一上來,直叫拿鐵這個只能稍稍吃辣的也只能舉手投降。

IMAG0482.jpg IMAG0483.jpg

在燒肉片下,米飯上面則會鋪上一層洋蔥絲,而米飯裡還淋入一些醬料 

 

IMAG0486.jpg IMAG0489.jpg  

最後就是即使是單點也會附上的湯品,拿鐵當天喝到的是味增湯,湯內放了少許的豆腐碎塊以及蔥,口感上算是中規中矩,配起燒肉來感覺還是不錯的,可以稍緩燒肉的油膩感覺。

IMAG0478.jpg  

此外燒丼內的一些主食會打上"醬醪"兩個字,拿鐵認真的看了店家DM的介紹,這個類似醬料的東西是燒丼請西螺號稱百年的醬油廠丸莊所做,用來醃製某些主食之用,以便燒烤後讓主食肉質更加軟嫩,味道隨著醬料香更加迷人。

IMAG0475.jpg

IMAG0476.jpg  

燒丼株式會社 夢時代店 高雄市中華五路789號B1 07 812-3258

營業時間就是跟著百貨時間  以上供各位捧油們,由其是"無肉不歡"的朋友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