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54.jpg  

這一間位於路邊騎樓下的呂 早餐店,從外觀上看不到它的招牌或店名;但其實這一家店在健康路一段上開業也好一段時間了,以前拿鐵有一個同事特愛它家的蛋餅,拿鐵也跟著這個同事來吃過幾次;幾年前由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這家早餐店,拿鐵當時初次來吃過的感覺就是超平民的價格下,蛋餅的份量卻是超澎拜;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拿鐵覺得當時的蛋餅有點油,尤其在炎熱的夏天裡吃有點油的蛋餅讓拿鐵總感覺不太舒服,所以拿鐵也隔了好大一段時間沒有再來吃過這一家早餐店,但是拿鐵對於當時的早餐店的主廚老先生很有印象,當時的他身材魁武,總是頭上綁個頭巾,尤其是夏天他揮汗如雨的煎著一個又一個的蛋餅給客人吃,非常辛苦。

IMAG0352.jpg  

IMAG0353.jpg

IMAG0355.jpg  

IMAG0356.jpg  

IMAG0357.jpg      

直到前一陣子拿鐵經過該處時發現該店主廚的換成一個年輕人了,店內生意也從以前一對老夫妻換成一對年輕的男女來主持,拿鐵也不好前去詢問他們的關係;拿鐵猜想應該是老夫妻的下一代來繼續這個早餐店家業,因為當日拿鐵前去用餐時,旁邊還看到一個老婦人,似乎就是當年拿鐵看過的那對老夫妻中的老太太。不過新人新氣象,現在這家早餐店也歷經一番改裝,變得相當明亮也較乾淨,現在店內有些先做好煎好的餐點會先放在煎台前的玻璃櫥窗內,比較不會被髒空氣或是一些蚊蟲沾染。再來店內所有的餐點品項、價格也用相當日式風的木頭招牌懸掛在煎台前。

IMAG0358.jpg

IMAG0360.jpg   

拿鐵當日也觀察到一些要外帶的客人,由於店內生意太好人潮很多,呂 早餐店其實在店旁地址號碼牌下有放置著點餐單供內用與外帶的客人所使用,勾選後再交給服務人員即可。由於拿鐵當日是在店內用餐,當時是當場口頭跟老闆娘講要吃什麼餐點,到是沒用到這一張點菜單。

IMAG0362.jpg     

(漢堡捲餅 45元) 

坦白講,蛋餅從以前拿鐵私心覺得就是這一家店的招牌;但是當日拿鐵仔細去研究過它的菜單後,發現它除了蛋餅仍是這家店的主打,多了捲餅類的餐點;店內可供選擇的飲料品項也變多了,而拿鐵今日點了漢堡捲餅、流沙蛋餅以及鮮奶紅茶。

 IMAG0364.jpg  

IMAG0363.jpg    

IMAG0365.jpg

 IMAG0366.jpg  

當日拿鐵"拿"到的第一個餐點就是漢堡捲餅,而當時服務人員就是這樣"整條"拿給拿鐵,外觀長的很像春捲的漢堡捲餅,不論是在長度、厚度都相當的驚人,一開始有點像可麗餅式的吃法,但內容物卻也像是五花馬餐廳的牛肉捲餅那一類的餐點,只是尺寸上大多了。拿鐵嚐了一口,外層就是帶點厚的捲餅皮,包覆內有生菜、小黃瓜以及我們常吃西式熱狗堡內會放入那一種脆脆酸酸的黃瓜,肉應該就是為漢堡肉,只不過漢堡肉的外層上淋上了一層特有的醬汁,嚐起來有點像我們在吃烤鴨所用的甜麵醬。整體吃起來拿鐵就是大為驚喜,為什麼?因為肉類在料理過程當中所產生的油質被包覆的蔬菜所抵銷,吃起來的感覺就是相當的清爽,本來以為拿著吃會不方便的捲餅,它貼心的在捲餅外面放上一層紙袋又套上一層塑膠袋,所以完全不沾手的就可以享受這一個捲餅,拿鐵真的覺得就是一種中式的料理加上西式的創意。

IMAG0367.jpg  

流沙蛋餅 40元

既然來到這裡,拿鐵怎麼可能錯過它的主打-蛋餅呢!不過店內的蛋餅類的餐點可真不少,拿鐵曾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有點過它的"打拋豬肉蛋餅",聽說是偏泰式的口味,而且當日用餐時,拿鐵也確實看到不少人點了這一道餐點。不過拿鐵看著菜單思索了一下子還是決定點這一道"流沙蛋餅"來吃,因為拿鐵實在好奇流沙蛋餅長什麼樣子。

IMAG0369.jpg  

IMAG0371.jpg  

不過這一道餐點一上桌時拿鐵還有點狐疑的想:這跟一般蛋餅不是差不多嗎?後來嚐了一口才發現它的內餡裡藏有秘密,拿鐵要先提醒各位看官們要是有點這一道流沙蛋餅時請先不要加任何醬料,因為當日拿鐵先淋上呂 早餐店特製的醬油在蛋餅上,所以當拿鐵吃到它的內餡時,發現原來它的內餡竟是甜的,嚐起來有點像是紅豆餅那種的卡士達的口味,但是因為淋上一層醬油後反而有點破壞它原本的風味。要不然以當日拿鐵所吃到的蛋餅,它打破了以往拿鐵之前感覺這一家蛋餅有點油的印象,當日的蛋餅一點都沒有油膩感,吃起來非常的舒服。

IMAG0368.jpg  

(來這裡一定要試試店家特製的醬油,由其是吃蛋餅時)

IMAG0361.jpg  

鮮奶紅茶 大杯 20元

比起一般早餐店差不多份量的鮮奶茶來說,呂 早餐店的鮮奶茶價位還硬是比較便宜一些;不過拿鐵當日嚐了第一口的感覺就是奶味沒那麼重,但是感覺也比較不會那麼甜,對於拿鐵來說這樣的味道可以接受,但是對於一些比較喜歡甜一點滋味的年輕人或是饕客,不曉得這樣比較淡的味道能不能接受。

IMAG0373.jpg  

最後拿鐵要提醒大家,這邊由於位於車水馬龍的健康路上,開車停放是滿不好找停車位的,因為此處距離不遠的摩斯漢堡前的停車格也常是一位難求,建議有興趣一訪的人能夠騎機車前來是最為方便的。

呂 早餐店 臺南市健康路一段195號 0915019879 早上5:30-11:00 每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發號-台南老字號肉粽的百年物語(2016端午節特輯2)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