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17 

又到了炎炎夏日的季節啦!坦白講拿鐵還滿懷念前一兩個月的美好風景,那時候出去玩或是探訪一些早午餐餐廳,在外面騎機車騎一整天都不會太累,到了現在6月份的季節,南部的艷陽已經到了相當駭人的溫度,在外面只要待個半小時,立馬最想要去的地方就是空調不間斷的便利超商。不過,選一個太陽初昇或是淡淡的斜陽時分去吃個早午餐也很不錯喔!

好啦!拿鐵不多廢話啦!基本上拿鐵一個月內起碼會介紹一個拿鐵去吃過感覺還不賴的早午餐餐廳,拿鐵私心會從幾個地方來看一間早午餐餐廳,那就是餐點內容=餐點價格、飲品、服務以及餐廳周邊環境來感受。拿鐵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南門路227巷4號的Jia 創意廚房

12240287_1507081002923242_2206682379563147440_o  

10333457_1507081012923241_5654055776732340196_o  

(菜單圖來自於Jia創意廚房臉書)

在講講菜單之前,拿鐵要先各位看倌們說聲抱歉,由於本人的GF3小朋友年老力衰,拿鐵在整理相片時,發現拍的一些相片含菜單部分又不翼而飛從SD卡內消失啦!,所以餐廳內部的一些陳設拿鐵也只能用口述的方式來講給大家聽。其實大家看完菜單就知道Jia不單單只是早午餐餐廳,營業到晚上21:00的Jia其實還有賣義大利麵、焗烤、燉飯以及火鍋等一類的餐點。在早午餐方面,它的供應時間也相當的長,從早上8:00-17:00都有供應,所以即使你睡到太陽曬屁股了再去吃也不怕吃不到;而Jia的早午餐餐點品項也很簡單,就分成ABCDE五種早午餐,每一種都有附上濃湯以及紅茶或是黑咖啡任選一種,要是想換飲料的話就是要再加上更換飲品的半價價格;拿鐵今日要介紹的就是A餐-嫩煎香料腿排,270元。

 

P1050016  

拿鐵在介紹這一道餐點之前,想要告訴各位看倌們拿鐵在當日用餐時觀察到的一些細節;拿鐵是在平常日早上去拜訪的,接待的應該是這一家餐廳的老闆娘,廚房的應該是先生,看起來也是正在創業的年輕夫妻(拿鐵猜測的啦!),所以拿鐵那天用餐時是沒有看到其它的服務生,所以這一間半自助式的餐廳點完餐是要先到櫃臺結帳後,服務人員會再送餐到你桌上,再來你要喝水或是餐點的餐具,它的中間走道有擺放水和茶杯可以自取,餐具就放在用餐的桌上。然而就如同拿鐵在它的臉書官方頁面所看到的陳述,它的餐點準備需要一點時間,像那天拿鐵等這一道早午餐,等了約20多分鐘然後它是一次整個把餐點送上桌的,所以若是有興趣的捧油們要是想去用餐,這一點可能就要稍加多點耐心了!

P1050019  

P1050041.JPG  

P1050044.JPG  

但是拿鐵私心覺得這一間的餐點的等待是令人值得的,在當日主餐的部分在主菜的部分,拿鐵在入口的第一印象就是軟嫩多汁、厚實以及層次分明,在表皮的部分煎的香酥但不會過乾或是焦黑,雖然拿鐵吃不出來它的調味料是用什麼配方,但是在肉質的部分是相當的軟嫩,雖咬入口不到甚麼入口即化的情事,但是表皮帶點硬的香煎以及內層腿排的軟嫩形成了相當分明的口感,再加上不小的份量,是一道用心且出色的主菜。

P1050013

P1050015 P1050014   

它的配餐部分拿鐵同樣覺得一點也不馬虎,在濃湯的部分它是用杯子的容器盛裝,坦白講用起餐來還滿方便的,除了內容物麵包丁、火腿以及玉米你可能需要用湯匙舀上來吃,其他湯品的部分拿起來喝即可。

P1050021  

就跟拿鐵吃過的日光徐徐早午餐一樣,Jia的黑糖優酪也一樣的出色,甜而不膩的黑糖嚐起來讓你享受甜滋滋的快感但份量又不致讓你擔心熱量太高。

P1050025  

它的生菜所搭配的沙拉醬,有一點拿鐵覺得很可惜的,假如它的沙拉醬可以多幾樣種類供客人選擇一定更加完美,因為拿鐵當日吃完真心覺得光是它的生菜份量(內含一點點水果)還真的超多的。

P1050020    

蛋料理部分

P1050022 P1050027.JPG P1050028.JPG    

為何拿鐵說它帶點英倫風呢?是因為店內有一些擺設的風格,再來就是它的早午餐司康的部分,以前拿鐵吃過0628早午餐司康的部分,拿鐵還滿喜歡這一類帶點酥硬的甜點麵包類的餐點,今日在Jia所吃到的司康比較讓拿鐵注目的就是它的日式抹茶醬風味相當的濃厚,當英式的司康加上日式的抹茶,還真的創造出不一樣的火花,口感非常的不同!拿鐵相當喜歡它的抹茶醬味道。

P1050024.JPG

P1050036.JPG

另一個讓拿鐵驚豔的是它的地瓜泥,一開始拿鐵還搞不清楚這一球是甚麼東西?等到挖了一點淺嚐之後,才發現這是地瓜;一般很多早餐店或是早午餐餐廳很喜歡用薯泥這一道配菜,但是Jia的這一道地瓜泥內層綿密的像個冰淇淋,不曉得是用哪一個品種的地瓜,溫度剛剛好的地瓜泥味道真是相當的出色。

P1050030.JPG

P1050031.JPG

P1050032.JPG

P1050033.JPG       

點的飲品-黑糖濃鮮奶 原價120 換點60元

坦白講拿鐵對於大多數早午餐餐廳的飲品狀況都是滿失望的,但是Jia的這一杯黑糖濃鮮奶讓拿鐵小小的喜出望外,因為拿鐵因年紀怕吃太甜,所以只點了微糖,但是在奶泡上灑了一點黑糖漿的這一杯飲品,拿鐵發現甜而不膩,而且在較少冰塊並且內含超綿密的奶泡裡喝起來拿鐵甚至覺得可惜應該可以請店家做到半糖,因為黑糖的味道應該會比微糖口味的更加濃厚,總之是一杯拿鐵覺得好喝的飲品。

P1050007

P1050004

P1050003

P1050002

 

P1050001

 

就如同拿鐵一開始說的Jia是一間復合式的早午餐餐廳,除了一般的餐點以外,在它的櫃台周圍也會擺放一些商品如手作的果醬、餅乾以及甜點供客人選購。

P1050011

<白開水就置於餐廳中間段靠沙發椅的位置供客人自取>

P1050010 P1050009 P1050008 P1050006  P1050012 P1050035

P1050045.JPG  

 

在內部陳設方面,門口一進來就是沙發座椅,木質的桌子,後方區域則有一塊非常大的長桌,起碼可以容納10個人;整間餐廳座位數應有30餘個坐位;在長桌一旁則是有隱藏式的廁所在旁邊。它的風格上拿鐵是覺得有些地方有點突兀,像拿鐵坐的位置有一個中式的聚寶盆盆栽,但是在一旁又有放置英倫風的面紙盒,好啦!這是個人審美觀不同,不予多多贅述。

P1050046.JPG P1050047.JPG P1050048.JPG  

P1050050.JPG  

至於在交通方面,拿鐵還是覺得騎機車還是最方便,因為在這個巷子,對面就是民宅或是餐廳;雖然拿鐵當天觀察巷內來往車輛不多,但是巷內空間也不大,開車來恐怕要尋找適當的停車空間放鬆吃早午餐也不太容易,建議還是騎機車來還是比較好停放的。

P1050005  

總結拿鐵私心覺得就以早午餐的價格來看,Jia還是一間中上價位的餐廳,但是同時以早午餐的內容物來說,拿鐵覺得Jia算是物有所值,就提供給各位看倌先生小姐們参考看看啦!

Jia創意廚房 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27巷4號  062160079 0830-2100 (早午餐只供應到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方糖咖啡早午餐<台南>-一間低調卻有著養生概念與不可思議的濃醇拿鐵的早午餐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