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23.JPG  

拿鐵會知道這一間店的存在,是同事兼學長兼業餘美食評論員-傑哥(不要問偶他是誰,總之他不是東森關鍵時刻的那個傑哥),不過拿鐵在還沒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之前,只能對幽靈小籠包這幾個字加以想像,是因為剛好這家店在臺南市殯葬管理所的附近嘛?還是小籠包內內藏玄機?來!各位捧油,我們繼續看下去

P1030732.JPG  

位於臺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482巷191號的幽靈小站,主打的就是幽靈小籠包。總店是位於雲林縣虎尾鎮上,而台南店則是總店大老闆的兒子在臺南開的分支。不過拿鐵一開始真的不懂,沒有明顯招牌,坦白講該址位置也不是位於車水馬龍的要道或大道上,位於臺南市南區國民路270巷75弄和臺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482巷的轉角,斜對角空地是臺南市南區大林路後來才開通聯接的停車場,這樣的位置是要怎樣讓"外面的人"知道裡面有這樣的一個賣小籠包的店?拿鐵私底下還真是佩服老闆的勇氣,側面得知應為店租的問題,所以選擇租在民宅內做生意,這!這要不是對自己的商品很有信心,要不然怎麼敢放手去做呢?

P1030733.JPG  

該店的主打就是小籠包和燒賣,一盒65元的內容物就是八顆,簡而言之,你可以選擇買一盒8顆的小籠包或是一盒8顆的燒賣,要不就是可以選擇綜合式的四顆小籠包和四顆燒賣。均一價都是新台幣65元

 P1030729.JPG  

來唷~這就是傳說中的小籠包,傑哥告訴我他覺得小籠包的皮比較厚,之前同事GiGi李曾分我吃兩顆,那時不會覺得;而今日買回來咬了一口來研究,確實它的內層某一部份的皮是比較厚的,但是拿鐵本來就喜歡嚼硬或是紮實的麵包,我覺得幽靈將兩個產品做了一個微妙的區隔,小籠包的飽滿嚼勁和燒賣的充實內餡口感上是稍稍不同的,但端賴各人的喜好!

P1030731  

燒賣的外皮比較薄但是由手工捏製的完成度使得外型相當漂亮,不會那種你拿木叉一叉下去整個都散去,而內餡可以看的出來相當紮實。

P1030725.JPG P1030730.JPG  

此外,店家會附上自製的醬包給外帶的客人,拿鐵對於辣椒醬比較無感,但是對於店家所附的醬油沾醬卻大為驚喜,瞧!醬油包裡一顆顆類似豆類的東西,那個是?找個機會問問老闆好了!但是它不像一般醬油有的會"死鹹",幽靈的醬油滋味是相當的甘醇,沾上一口來吃,更加烘托食物的美味。

P1030728.JPG  

 此外,65元的餐點裡,店家還會附上一杯免費的古早味紅茶(店家有時也會變換其他的飲品),吃完小籠包或是燒賣,配上一杯濃厚的古早味紅茶,真的是解膩的良品阿!

幽靈小站 每週一公休 臺南店 0908192700  臺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482巷191號

<PS:幽靈小籠包的營業時間以及店休時間有小小調整囉... 請務必見下圖>

IMAG1497  

由於拿鐵最近(105年3月底)又去買了小籠包,發現老闆又公告出新的營業時間以及店休時間;敬請各位捧油們稍加注意囉!  

好啦好啦~拿鐵今天經過幽靈這邊突發現老闆又變動了時間(心中大嘆營業時間還真如其名 真的來無影去無蹤),索性探頭詢問老闆,一開始只看到一位大姊站在店內鐵門半開,本來以為拿鐵要來買小籠包,但是拿鐵表明來意因為有寫到它們家小籠包的文章,所以想要詢問營業時間的問題;正講到一半老闆也從外面走了進來,拿鐵看到老闆有點小抱怨的說:時間又變動啦! 老闆這時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其實拿鐵今日一開始看到的大姊告訴拿鐵只要營業地點鐵門有開的話,客人要買就是會提供服務的!

拿鐵的特別叮嚀:店家於門口又貼出新的營業時間的公告囉: 早上7:00-24:00 每周一休息

 供各位捧油們参考啦!

 有著好喝奶茶的台南市民族路二段上的無名早餐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