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4.jpeg

一直聽說在龍華市場內的這一間「迪記豬舌飯」很厲害,自己也從未來逛過龍華市場,所以找了一天來初訪龍華市場。

IMG_4629.jpeg

自己第一次逛龍華公有市場,從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對於這一間龍華市場的評價是相當不錯,對於自己來說第一印象就是停機車算是方便,因為市場的周邊可以找到不少的機車停車格。

IMG_4631.jpeg

早上11點初頭,有不少做吃的攤商已經開始準備營業的前置作業,第一印象就是龍華市場內的環境比想像中乾淨的很多,也不會聞到什麼奇怪的氣味,逛起市場來是相當的舒服,重點是客人想要找特定的攤位是相對的好找,每個走道的前緣都會設置著號碼區的指示牌,只要客人知道攤商攤位的號碼,就可以藉由指示牌較快速的找到攤位的所在位置。

IMG_4669.jpeg

當天自己首要拜訪的是「迪記豬舌」,它是位於龍華市場內的92號攤位,到達時自己的第一印象就是整個攤位並不大,攤位前設有小小的內用吧台桌,大概同時坐五個人就客滿了。

IMG_4672.jpeg

店家當天還貼心的架了一個小電風扇在餐桌旁,可能是怕用餐的客人會感到悶熱吧?!坦白說用餐的當天,中午時分高雄的天氣還是有點悶熱。

IMG_4664.jpeg

這一間迪記豬舌最特別的就是它只有一種主打,那就是豬舌飯。(自己在拜訪前是有點狐疑,只有這樣的餐點種類選擇客人不會吃膩嗎?)一直到當天看到它的菜單,才確定主餐真的只有賣豬舌飯,主打的特色就是有著法式風味的台式小吃

IMG_4673.jpeg

除了主打的飯食之外,它還有賣幾道小菜和手路菜,同時還提供加價的套餐方案讓客人除了飯食之外,還同時可以享有飲料和小菜。像是當天自己點了一道炭香三寶豬舌飯,同時加價搭配了一個C方案,點了一瓶桂香烏龍和一份魯豆乾

IMG_4677.jpeg

第一次吃迪記的飯食,覺得小有趣的是它的飯食是用類似便當盒的容器裝著,而當天自己點的「炭香三寶豬舌飯」,簡單來說餐盒內有三種不同豬肉的部位,並放置著不少的青蔥、少量的榤瓜和半顆的溏心蛋,最後就是餐盒內好吃的米飯

IMG_4678.jpeg

IMG_4682.jpeg

IMG_4684.jpeg

IMG_4686.jpeg

豬肉絕對是這一道飯食最重要的主角,在用餐前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拿著類似噴槍的用具在燒烤豬肉不同的部分,所以當自己在吃它的豬肉時最明顯可以感受到的就是炭烤的香味,另外這一道三寶豬舌飯有著所謂的喉頭肉、舌頭肉以及橫隔膜等三種不同的豬肉部分構成,簡單來說橫隔膜的口感吃起來最軟嫩,而喉頭肉則是帶一點韌度,舌頭肉介於兩者之間的口感,請放心!吃起來三種不同部分的豬肉都是熟食的,味道也是相當的入味。

IMG_4681.jpeg

自己所謂的入味是感覺豬肉本身應該是有用醬汁調味過,再來就是它的米飯也是會淋上大量的醬汁,所以吃起來帶著十足的香氣,而且是帶著一種奶香,因為它的米飯不單單只是淋上醬汁而已,還有淋上一些類似美乃滋的醬汁,說口齒留香也不為過,總之當天它的米飯是真的好吃

IMG_4679.jpeg

IMG_4680.jpeg

再來就是這一道飯食內的配料就是會放上少許的榤瓜和半顆的溏心蛋。

IMG_4688.jpeg

IMG_4690.jpeg

當天自己加價所點的套餐小菜,魯豆干,整體來說吃起來並不會感到很鹹,帶著一種濃濃魯豆干本身的風味。

IMG_4689.jpeg

套餐方案所點的桂花烏龍,坦白說比較感受不到桂花的味道,但是烏龍的茶味倒是很紮實,重點是喝起來並不會苦澀,份量上也不少,要是喝不完的話還可以帶走慢慢喝。

IMG_4668.jpeg

簡單來說第一次吃這一間迪記的法式豬舌飯讓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有著明顯炭烤香味的三種不同豬肉部分加上帶著奶香的米飯確實是美味,自己也是第一次吃這一種豬舌飯,還是這是一種法式料理?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它的飯食價格並不是小吃價,主餐都是百元以上的價格,是無法每天當三餐來吃的。

IMG_4671.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迪記豬舌飯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們

迪記豬舌飯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龍華市場第四排92攤)0974274313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六 1130-1400 ;1630-1900 

公休日:日、一

「高雄美食餐廳」Manniu慢牛創意牛肉料理,餐點不僅外型吸睛,餐點味道上細微的變化更是讓人大為驚喜!

【高雄食記】炸物很美,但其他的部分讓人覺得可惜的防疫餐盒。金子半之助外帶餐盒

【高雄食記】帶著明顯炭香的燒肉便當,一解思念燒肉的饕客們的相思之苦吧!炭火燒肉本舖防疫便當。高雄餐廳防疫便當系列

海記醬油雞-秘傳醬汁滷入味,甘醇雞湯免費喝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