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8.JPG

這一間一本拉麵拿鐵一開始認識的是位在文化中心附近的分店「梟」,它們家主打的是雞白湯拉麵,反而是離拿鐵工作地點不遠的本店拿鐵一直都沒來拜訪過,最近一次拿鐵早班下班後,來拜訪這一間位於玉竹商圈小巷內的日式拉麵店一本拉麵本店

IMG_1315.JPG

IMG_1313.JPG

拿鐵先在文橫一路附近找好停車空位後用走的進來,對於一本拉麵本店的第一印象就是濃濃的日式裝潢風格,不論是餐廳外或是餐廳內都是呈現木質裝潢,有一種日式居酒屋的風格;入內後服務人員會依照客人的用餐人數來安排座位,拿鐵當天一個人用餐就是被安排在吧檯桌來用餐。

IMG_1293.JPG

IMG_1294.JPG

IMG_1295.JPG

吧台桌上基本上是一應俱全,基本的調味料和餐具都放在吧台桌前,想要喝水的話也可以找到水杯和白開水。

IMG_1292.JPG

IMG_1296.JPG

IMG_1297.JPG

在本店客人點餐的方式就是劃記好紙本的菜單,再到吧台桌旁的小櫃台來點餐結帳;而本店所賣的餐點就是主打雞白原湯的拉麵,有分不辣的和辣的,以及拉麵的份量大小,另外餐廳內還有賣簡單的伴麵、飯食和小菜,拿鐵覺得一本的飯食似乎也滿受歡迎的,拿鐵當天剛入座時,服務人員就直接告知拿鐵叉燒飯和嫩雞飯都已經賣完了。

IMG_1300.JPG

拿鐵當天在一本拉麵本店點的是地獄雞白原湯中盛的版本,230元,一本的拉麵辣度是可以調整的,拿鐵當天選的是微辣的辣度,另外中盛的版本指的是拉麵本身內配料的份量,像是中盛的版本菜單上就有清楚標記叉燒肉片分別是幾片等等標註,想要配料豐富一些的、份量大一點的當然就是要點大盛的版本。

IMG_1307.JPG

IMG_1308.JPG

拿鐵當天所吃的中盛版本豬叉燒有2片、雞叉燒有3片,而拿鐵覺得這一碗拉麵真正精采的是它的雞叉燒肉,真的是非常好吃阿!它的雞叉燒外表看起來具有一定的厚實度,但是等到一入口的當下拿鐵發現這一片雞叉燒軟嫩的程度幾乎可以讓人感受到入口即化的那一種好吃程度,同時又能感受到雞白湯汁的美味,雞叉燒真的是這一碗拉麵拿鐵覺得最精彩的部分。

IMG_1305.JPG

IMG_1311.JPG

拉麵內的配料還有糖心蛋半顆、海苔片、不少的青蔥和洋蔥,再搭配上少許的金針花和玉黍淑。

IMG_1309.JPG

拉麵的口感也不差,整體吃起來不算是偏硬的那一種麵條口感,但本身帶著一定的嚼勁感。

IMG_1303.JPG

一本的雞白原湯微辣程度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一種濃郁感,但不會到達太鹹的程度,所以喝起來很舒服,不用再多加白開水到拉麵內來降低湯頭的鹹度。

IMG_1316.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一本拉麵本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一本拉麵本店 高雄新興區玉竹一街17巷2弄1號 07-2812920

營業時間:1200-22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提前公布在臉書上)

【高雄拉麵】全粒粉濃厚豚骨拉麵らーめん壱 Ramen Ichi,喜歡拉麵湯頭濃厚的捧油們可以來試試

赤麵廠新崛江店-屋台攤車入餐廳,博多拉麵日本味

山形心心拉麵- 肥美叉燒濃蒜末,男氣拉麵份量足

麵屋秀- 平價拉麵不馬虎,紮實湯頭濃飄香

麵屋高-天堂泡泡绻味蕾,微烤叉燒帶焦香

一本拉麵‧梟-碩大叉燒倚濃湯,青蔥紫蒜配筍乾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