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7.JPG

拿鐵年輕時也滿喜歡吃臭豆腐的,不過現在年紀大了就變得比較少吃,最近拿鐵一次上早班下班後當時還沒吃晚餐,想說要不然來逛逛自強夜市好了,結果就在五甲龍成宮旁的小巷內看到這一間一派胡塩,心想好久沒吃臭豆腐了,所以就跑來買看看。

IMG_1544.JPG

IMG_1546.JPG

這一間一派胡塩賣的是所謂的酵素臭豆腐,至於什麼是酵素臭豆腐,說真的拿鐵也不曉得,只單純站在攤位旁邊聞到一股很香的味道,而這一間位在五甲龍成宮旁的一派胡塩其實是有內用座位的,不過座位數相當少,所以拿鐵當天是外帶一份小份的臭豆腐回家吃。

IMG_1547.JPG

拿鐵對於一派胡塩外帶臭豆腐的第一印象算是很乾淨的,除了臭豆腐之外,外帶的塑膠袋內還會幫客人放上一包泡菜,以及一包醬油和辣椒醬。

IMG_1549.JPG

IMG_1561.JPG

泡菜的味道走的是台式泡菜那一種明顯的酸甜感,拿鐵覺得相當好吃,整體的口感走的是微濕脆感,倒沒有那一種很多泡菜的湯汁混雜著泡菜的狀態。

IMG_1550.JPG

IMG_1551.JPG

IMG_1552.JPG

IMG_1560.JPG

醬料的部分拿鐵覺得也相當不錯,一包吃起來感覺是味道較輕、不會死鹹的醬油,另一種則是味道較重的辣椒醬,味道有點接近豆瓣醬,兩種醬料搭配起臭豆腐都很好吃,都各自有著不同的風味。

IMG_1554.JPG

IMG_1555.JPG

IMG_1557.JPG

最出色的部分拿鐵覺得還是臭豆腐本身的口感,一派胡塩的臭豆腐外層口感是非常的酥脆,而且拿鐵吃起來感覺有灑上淡淡的胡椒塩,內層則是軟嫩的豆腐,所以它的臭豆腐內外有著相當明顯的差異口感,一咬開來就能聞到陣陣的香氣,真的非常好吃,而小份的份量對於拿鐵來說算是相當夠吃了,建議食量不是特大的捧油只要購買小份來吃就可以吃飽了。

IMG_1545.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一派胡塩鳳山五甲店的介紹,分享給愛吃臭豆腐的捧油們

一派胡塩鳳山五甲店 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62巷一號 0989356888

營業時間:1500-2200 每周一公休

高雄自強夜市小吃-南豐魯肉飯

高雄崗山南街夜市-阿好姨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

福記彤馨-酥炸豆腐脆帶汁,麻辣豆腐味清香

老爺麵線- 肉羹麵線味濃郁,綜合拼盤酥脆感

四口田手作麻辣(店家已搬遷到苓雅區文橫2路60號)-平價麻辣現攤車,紮實辣度入滷料

五甲肉圓-酥炸豆腐陣飄香,彈Q肉圓勾回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