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1065.JPG

拿鐵有點訝異這一部網飛韓劇「寧靜海」沒有在網路上引發話題,至少拿鐵這一陣子在youtube上都沒有看到幾個主要是說電影或是說劇的頻道在討論這一部韓劇,拿鐵在想是不是因為韓劇寧靜海是一部以科幻以及世界末日為題材的韓劇,感覺是好像比較冷門的韓劇題材,不過!這一部韓劇有孔劉以及裴斗娜這兩個超有名的韓國演員,坦白說拿鐵一開始會去看這一部網飛韓劇就是因為這兩位演員。

這一部網飛韓劇內容在講什麼呢?它主要是講由韓星裴斗娜飾演的宇宙生物學家宋智安與韓星孔劉所飾演的宇宙探測隊的隊長韓允才等一行人組合而成的一個宇宙探測隊,他們一行人奉令要到月球上一個五年前因為一場意外而封閉的太空基地,他們的任務就是要在24小時內進入到基地內取回神秘的樣本回到地球上;然而就在他們一行人進到這一個陰森詭譎的太空基地之後,發現這一個因為意外而封閉的太空基地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探測隊的一行人也因為這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遭遇到他們想像不到的危機,命在旦夕的他們必須在24小時內逃出這一個廢棄的太空基地想辦法回到地球上去。

韓劇寧靜海是一部帶有反烏托邦味道的網飛影集

應該有不少捧油們應該很納悶的是劇中被廢棄的太空基地到底有什麼東西值得讓國家組隊去冒險拿回來?這就要對應到劇中當時的時空背景,其實它就是在講地球面臨到末日,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幾乎都已經被人類耗盡包含萬物生存所需要的水,在劇中可以看到韓國因為氣候異常導致乾旱,而為了配給所剩無多的水資源,採用了類似階級制度的方式來分配水資源,位居高位者可以配給到最多的水資源,然而一般的老百姓卻被分配到最少的水資源,導致動亂不斷。

所以「水」是這一部韓劇的中心,劇中的這一支探測隊也是進到太空基地後才發現此行的真正任務,然而狀況卻比他們想像的還要複雜,因為不僅有未知的危機之外,在探測隊當中還埋伏著反動的勢力以及外國勢力的威脅

這是一部劇情大過於動作戲的韓劇影集

所以有一些捧油可能會想韓劇寧靜海是不是一部類似異形那樣的氛圍影集?拿鐵只能說劇情當中有一小部分的劇情類似於異形的情節但是還沒有到那麼恐怖,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部寧靜海比較像是在看一部偵探片,觀眾們隨著主角一樣,隨著劇情的推進慢慢的發現這一次任務背後的真正目的,同時也挖掘出這一個被廢棄的太空基地五年前發生了什麼駭人的事件,進而發現政府所想要掩蓋的真相,對於拿鐵自己來說算是一部驚悚類的劇情片。

男女主角有感情戲的劇情嗎?

拿鐵可以斬釘截鐵地說:沒有!其實劇中可以看到男女主角為了不同的事情多次針鋒相對,然而他們倆人參加這兩次任務也各自懷有不同的目的,韓星裴斗娜飾演的宇宙生物學家宋智安,她的姐姐在劇中是五年前這一座廢棄的太空基地內的科學家,而女主角內心就是想要找出五年前這一座太空基地發生了什麼事,而男主角則是自己的女兒需要大量的水來治病,所以選擇參加這一次任務來提升自己的階級制度,以便於自己可以拿到更多的水配給權來救自己的女兒,所以他們在劇中頂多就是同袍的互助之情,互相協助想辦法逃出這一個神祕的太空基地。

這一部韓劇寧靜海好看嗎?

拿鐵坦承說自己在看第一集時是有點「悶」,因為第一集集中在鋪陳男女主角的身家背景以及此行參加任務其餘配角的角色身分與個性,到了第一集接近結尾時才開始所謂的太空冒險,所以拿鐵覺得開始好看是在第二集之後,不過整體韓劇的基調還是偏向於比較緩慢、黑色以及驚悚偵探的劇情,假如要跟前一陣子很夯的韓劇魷魚遊戲相比,拿鐵自己覺得觀眾們要比較有耐心看到第二集之後,才會發現寧靜海的好看之處。就推薦給喜歡看韓劇、看驚悚末日片的捧油們

【2021韓劇】以吾之名,爽快的女性復仇動作韓劇,韓星韓韶禧蛻變成復仇女打仔

【2021韓劇】紅天機,講述一位朝鮮古代絕美女畫師和有著冷俊外表的宮廷主簿的一段愛情韓劇

【2021韓劇】D.P逃兵追緝令,本是男孩成長成男人的勵志過程,卻成了反諷韓國軍方的無聲控訴

【2021韓劇】來魔女食堂吧! 吃完這一餐後許個願,同時你也要付出代價

【2021韓劇】Voice4,到了第四季劇情一樣還是那麼驚悚又緊湊的警匪韓劇影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